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亮女人的自恋

(2018-07-30 05:53:14) 下一个

她从十八岁起,就是大学里公认的校花。

那是在六七十年代,那个时代对女孩子的教育是,不爱红妆爱武装。

她家里是上海的大资本家,小资情调是长在骨头里的。她就是特别爱美。虽然那个年代,几乎没有什么化妆品,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的美丽毫不掺假。

她常常躲在宿舍里照镜子,她可以对着镜子一坐两个小时,特别自我陶醉。结果她的行为被人告发,她真的被当作小资典型被抓起来了。

她那个时侯,已经是刚刚留校的老师,这一闹,哪里还有什么前途呢。但是这些改变不了她俏丽的容颜。她很悲伤,觉得自己无人理解。

食堂的一位大师傅,经常给她送饭,常常多给她加点鸡蛋,肉丸。她非常感激,久而久之,他们俩就竟然相恋了。

食堂的大师傅,是家庭出身特别好的无产阶级,他向组织上打了请求结婚的报告,并保证以后老婆会像人民大众一样艰苦朴素,彻底改正小资情调,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他们成功了。女的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做了她的新嫁娘。

婚后的日子,一个大学毕业的女人,一个初中毕业的男人,彼此间很快出现了裂痕,这个时候,文革结束了,小资情调满大街都是。漂亮女人又开始精心打扮自己了。在镜子面前,一坐还是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她大胆地跟所有人承认,我就是自恋,怎么了!

他们当时有了两个女儿,所以夫妻二人没想过离婚。大师傅上班时,天天愁眉不展,大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婚姻对于他们就是个形式,女人心里对自己的自恋,成了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她来说,她这种与生俱来的美丽,是她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了。她每天都精心打扮自己,走出家门,就像走上了一个万人瞩目的舞台,她要演好这场秀,让所有人羡慕她生命中的亮点,仿佛这样,她就不枉为一个漂亮女人一世。日子就这样将就着一天天过下去,她们的两个女儿长大了。

一母生九子,九子不重样,两个女儿性格完全不同。

老大爱打扮,出趟门要两个小时打扮自己,老二就不一样,十分钟搞定自己,就再也不会对着镜子看了。

她看着自己的两个女儿,突然觉得老二更可爱些。脸上没有化妆品,清纯了很多。其实两个女儿看上去,都挺漂亮,但是老大天天出门都要梳三十年代的明星头,也不知道她哪里学的。更有意思的是,她在脸上涂了好几层东西,原本皮肤很好,很透明,偏要涂那么厚,眼睛嘴唇都要画。她自己越看越不舒服了,经常对着大女儿数落,能不能不要天天对着镜子那么长时间。大女儿没好气地回答她,我自恋,又不妨碍谁。

遗传真是太厉害了。漂亮女人越看自己越陶醉,你能把她怎么办?!

自恋人人都有,有谁不照镜子啊,而且有时我发现男人比女人还自恋,我在超市里购物,有镜子的地方经常看见都是男士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然后西装头刷一刷,很自信地走开去。

没有人不在乎自己的形象的,长得好看一点的人,在乎多一点,要是再加点遗传的基因,每天在镜子前面看两个小时自己,对于这个时代来说,也属于阳光下的自恋,美好而自在。

照镜子去了,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是美,不用不停地自夸,就被人抢购一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关心一下自己吧,别忘了自己长什么样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是这样的,其实人喜欢的总是可爱的人,但自己却会过分自恋自己,就是把自己看太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但是不正常的事情,经常存在!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太自恋了,过头就属于病态了。只是照照镜子,还谈不上自恋。我认识特自恋的,老自吹自擂,结果老找不到对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搬家了,我家镜子只有厕所里有,光线还不好……俺也有几年没照镜子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像妈,老二随爸。本来有点儿担心漂亮女人要跟老伴分手,看到后来她开始不喜欢老大的自恋而喜欢老二的自然了,放下心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女儿一个随爸,一个随妈,照镜子照那么长时间不正常。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是两个小时,但我自己绝不会,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确实很美,在那个只有白衣蓝裤的年代,已经能让小孩看呆了,不知道电影明星是否都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会多看两眼,不过讲真,有帅气并很绅士的男人不断出现眼前,我也会远远欣赏一下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爱自己,没错!可是一照就是两个小时,还是有点儿长了些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个时代很多荒唐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镜子两个小时,还是太长了,能把自己迷成那样,可见也不是一般的美丽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人我也喜欢看,以前我们中文学校有一位妈妈,漂亮的明星似的,而且皮肤也是吹弹可破,真是看不厌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对镜子一照一两个小时也会被抓起来啊?太过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精致女人都小资,有些也幸运!过份了,确实是刻在骨子里的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改日写续吧,你,生活,冬日三人行,必有我师咯!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照照镜子是女人的天性,只要是恰到好处就不为过。
小资女人是不幸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1,妈妈那段看下来觉得还有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不是自恋型的,但也还是会照镜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越忙越年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没啥灵感!最多戴领带的时候多照一会儿,那也不超过一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专门照镜子,没时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了,不能忘记一切地自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对着镜子,时间过得很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照镜子的时候,有没有灵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恰到好处就行,太自恋也累:)小树好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照镜子去了,先是自恋十分钟,再是自恋二十分钟。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嗯,小树照镜子的时间多了,文章就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喜欢太饶弯子,嘿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行为是人的休养最真实的标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同意,虽然不影响他人,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对吧,过于爱自己,会把自己宠坏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为什么?被吓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自然放松,至少心情是美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故事,结果切换得太快了。
88中 回复 悄悄话 阅人无数,感觉女人的美在于气质,只要五官端正,气质就是女人最大魅力。当然气质是修养等一系列因素组成的,是装不出来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自恋到这个地步,可能是病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你文中提到的超市的自恋男士不会是我先生吧? 那位阿姨一定是绝世佳人。太过于自恋是与幸福无缘。新周快乐。:-)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长相好的女人,如果很自恋,我会敬而远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 也是。喜欢自然,放松,随意的女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文中那个阿姨是相当漂亮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恋的人不少,不限于男女和美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真是句大实话,有一种男人对女人的情话,就是我最喜欢你早晨刚睡醒的样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喜欢素颜美女,不太喜欢女人脸上身上抹那么多化学物品。看女人是不是真漂亮,就要看她早晨刚起床时没有准备的蓬头垢面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照镜子应该不是不自信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真不只十分钟啊,除非赶时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小树对自己很有自信,用不了十分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