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往事,跟表哥学骑自行车

(2018-06-01 14:22:47) 下一个

我在上小学五年级时,班上已经有高个子女生骑自行车上学了,我每次看到都很羡慕,就想让父亲也教我学骑自行车。

当时父亲只有一辆28的凤凰自行车,那辆车很稳,就是太高了,我很难跨上去。平时,父亲推着,我也踩着脚踏玩过,但绝对不敢自己单独踏着玩。

父亲看我很想学,就给买了一辆26的凤凰车,我坐上去,脚刚好能碰到脚踏了。

父亲是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人,他把我带到操场上,一步一步教我,而且帮我扶着车把,他很担心我会摔倒。学了两周,还是没有学会,父亲手一松,车把就歪了。

那时候,表哥来南京上大学,每个周末都会到我们家来玩玩,听说我在学自行车,就说来教我。

我当然求之不得。吃过晚饭后,我就央求他带我去操场。父亲很担心地对他说:“要小心哦,不要摔倒啊!”

表哥答应着,到了操场,就让我上车,我说你扶着把呀,他说:“你先学怎么自己上车子,自己找到平衡点,就能上去了。”

那天晚上就一直练习自己上车子,很快,我真的能自己上车子了。可是上了车就很怕。车子一直向前跑,方向盘摇摇晃晃,这让我很害怕。表哥说,我在后面跟着呢,你就大胆骑吧。

我就这么骑了一圈又一圈,我一直认为表哥就在后面扶着,可是,有一圈骑过来,发现表哥竟然就在我眼前。我当时就吓傻了,立即车把一歪,人就摔了下来。

那一跤摔得可真够疼的,趴在地上就哭了,表哥笑着来安慰我说:“不是骑得很好啊,没有我在后面,你不是把握得很好吗!?”

表哥的话提醒了我,我意识到自己的确是会骑车了,只是自己没有信心。

表哥鼓励我爬起来,自己单独骑一次,就好像他在后面那样,不要害怕,找到刚才的感觉。

我试着跨上了车子,开始还很紧张,渐渐我找到了把握龙头的感觉,马上就轻松自如了,就这样,两个周末下来,我就完全学会了骑自行车。表哥还一直跟我说,“不要告诉你爸爸,你摔了一跤,要不他会骂我的。”

其实如果从来不摔跤,怎么能学会骑车呢,如同学游泳,不呛两口水,就无法学会游泳一样。

父亲是太护着我了,表哥就不像父亲那样,反而让我尽快学会了骑车,所以有时候生活真是充满哲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都不会骑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可惜和淑女也不沾边儿。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游泳也是要靠天赋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学不会游水是因为怕呛水,现在更加没勇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儿周末愉快,我摔的小跤不计其数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将义务将你唤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我也不懂为何,就像有的人永远旱鸭子不会游泳一样!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摔的真是不多,我摔了好多跤才学会,可惨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小树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哎呀,笑晕过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有趣儿!运动和骑车没什么关系啊,我运动很好,但是不会骑车。:-)总认为脚丫踩到地面,才是最踏实的。:-)学骑车的兴趣大概和父母有关,我爸爸妈妈都不会骑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女生都这样啊,越女生越是胆小,天生的平衡感不太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种记忆金不换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胆子小,学骑自行车学了好久才学会。
摔了好多跤。越怕摔跤,越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回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学车的小笑话很多,有时想躲着人,车子就越向人群冲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学骑车我也摔过,甚至到了成人后,骑大车还是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你是淑女型的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还是属于能闯的女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男车的大杠很危险,上下都要小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东北话和有意思的,东北人也幽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凡是与运动相关的我总是最笨的一个,我学车是摔出来的,骑车每天都和冒险一样...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我以前的一个师弟说他丈母娘骑车不知道怎么停下来。需要停下来的时候,就看准什么东西比如一棵树或一堵墙撞过去就停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开始学是用男车,很大,骑上之后一直往前,结果撞大树上才停下来,是自己学会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学的也是男车,要难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不怕摔跤,才能学会。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们南京的说法好形象。我们东北那旮瘩管这种骑法叫“掏裆”。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也这样骑过,南京管这种骑法叫套螃蟹:)
qun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树写得有意思。学车哪有不摔跤的。你能有26的车学,已经很幸运了。我那时是用父亲28的车自己学的。没有人教。开始都是右腿从横梁下面穿过去骑。终于有一天我能在行进中右腿跨过后座才是真的学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怕才是正常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现在还怕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还在改呢,女生学车,胆子都笑,包括学开汽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点题~~

我学自行车也是学了很久,胆子特别小,后来是朋友教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沙发,坐了再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