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墅里的炊烟 —— 金珠丸子,金色蛋饺

(2018-03-09 08:31:57) 下一个

上个周末,我幸运地成为了一个拥有林间别墅的人,感谢圆导在百忙之中,为我建得如此风雅的一座林间别墅,圆导辛苦了,圆导旗下的小盗团队们,也辛苦了。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特别赶至别墅,精心制作了具有新年新春最佳寓意的两道菜,祝福圆导与她的团队,新年财源滚滚,美满安康。

第一道是金珠丸子,金珠丸子就是珍珠丸子的特别版,珍珠丸子用糯米裹在肉圆外面,金珠丸子用小米裹在外面。

做这道菜首先要将小米泡一夜,再准备好做肉圆的材料,我在绞肉里加了葱、姜、料酒和生抽,盐糖适量,林子里采来平菇两三枚,然后剁碎放入绞肉中,搅拌均匀后,用两个勺子把肉圆做圆。我不太喜欢用手,因为还要戴手套,麻烦了点。做圆以后,放入泡好的小米中一滚就可以了。然后上笼屉蒸大约二十分钟,金珠丸子就做好了,鲜美健康,我给看林老人送去一盘,他说,我终于迎来能吃人间烟火的仙女了,嘿嘿。。。

做蛋饺,是个费工夫的事情。小时候,妈妈每年都做蛋饺,她有一个大汤勺,她用一块肥肉在大汤勺里一划,再用小勺将蛋液放入汤勺,手一转,蛋皮就出来了,然后放入调好味的肉馅,再用筷子挑起蛋皮另一边,两边轻轻一搭,一个蛋饺就成形了。

我得到了母亲的真传,可惜我们在这里用的是电炉,没有办法用勺子来做蛋饺,只能用平底锅。于是去买了一个专门煎荷包蛋的小锅,就和沫沫用来煎蛋饺的一样,看着很可爱,就像玩具锅一样。

正好前几日,买来的排骨上有点肥油,我看一个美食节目上讲,这种肥油其实少吃点对身体无害,而且在过去还是好东西。我记得父亲也炸过油渣,还做过油渣炖豆腐,味道香着呢。所以,我就也学父亲做了点猪油,用筷子戳一点抹在平底锅上,开火,用小勺放入蛋液,迅速旋转,也作出了蛋皮来,能做出蛋皮,就能做出蛋饺了,你看就这么操作的,做出的蛋饺,金灿灿的,装一盘来,吉祥如意!

可以放在青菜里,烩一烩,小时候,过年时经常这么吃,要煮滚十分钟,不然蛋饺里的肉不一定会熟。

还可以下蛋饺面,我下的是速食面,味道本来鲜美,加了蛋饺青菜和红辣椒以后,就变成一顿别墅里的大餐了。

我祝愿生活是美好的,我喜欢用一颗简单的爱心去体验。

圆导,别墅里的大餐还不错吧,你是不是也想来做客了?!

这个周末,圆导如果还会开奖,估计没我什么事儿了,通常我一粘糊圆导,圆导就要急我一下的,我也习惯了,习惯成自然,自然成释然。。。

哈哈,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啊,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她下次把鱼缸拿出来奖励的时候,我就去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告知,一定去拜访!祝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家地下室有奖竞猜,答对者,奖金马桶一个,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欢迎你来解馋。。。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真有创新力,漂亮又好吃,已经馋的不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就是夏圆啊,千分去她博客看看,就知道她是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拍出来是像大平底锅,买想吃,就得想办法,不然,要想念一辈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金色或者黄色都是吉利的颜色,新年了,我们都要大吉大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园导是干什么的啊?好多贴里都看到园导,,谢谢分享美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我奶奶过年也做蛋饺,和你妈妈一样,在一个直径两寸的的炒勺里做,小巧可爱,整齐划一。我学做,用中国的铁炒菜锅,做得又大有丑,哈哈。后来出国没工夫,干脆不做了。你的这个蛋饺锅没有参照物,看起来像炒菜平底锅,吓我一跳,嚯,这个蛋饺真够大。。。直到看它们在面碗里躺着我才回过神儿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金灿灿圆滚滚的真诱人,小树的厨艺越来越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你肯定会做的,做出来肯定好看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做什么,都是艺术品,令人陶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是想让大家过个虚幻的发财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拿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周末加个好菜吧,蛋饺肯定受到全家人的喜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每个坐家必须有的基本功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来吃了啊,祝福见了一半,哼哼。。。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蛋饺看得我手痒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豪宅里金光灿灿啊,金珠圆子,这方法好,下次也试试:))
蛋饺也漂亮,小树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哇,全是金灿灿的,好看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蛋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南京蛋饺做的很正宗的样子。蛋饺好吃,我家孩子都喜欢吃。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不但是小说家,还有高超的厨艺。羡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香味鲜味加仙气,高颜值好味道,小树圆来是大厨!
橄榄仙女牌圆食,名扬江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做起来很慢,吃起来很快,好东东都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在虚幻的世界里,可以更好的完美现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种确实健康的,加点豆腐口感更细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们活在有肉吃的时代。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蛋饺哎,看得我馋煞了,以前在上海时做蛋饺都是我的任务,做了大半天,一顿全吃掉,劳动密集型的小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在浪漫唯美的林间别墅,做着珍珠美食,小树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6蒸的丸子还更健康啊。小树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吃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节日快乐,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弄熟了以后,肉会损失掉汤汁,所以生的更美味,我小时候,妈妈做好会蒸一下,速冻后可以吃很久,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做很多,就少做点,是一顿两顿,所有肉没有熟透了也没有大关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用的是糯小米,平时煮粥用的,糯就更好吃,裹在园子外面,也口感好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自己也可以试着做的,就是花点时间,要站一阵子,不过为了好吃,就不顾一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听国内父母提过,说是很好吃,我就试了试,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喜欢哪一种多一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祝橄榄树女神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肉馅炒熟了再包蛋饺?这样放冰箱储存不用担心肉馅变质吧,不知味道一样不?最近有给猪油平反的趋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财源滚滚来到小树家!蛋饺没吃过,金黄金黄的太漂亮啦!你的小米英文是什么?是糯的么?网上查到的信息不太明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豪宅里吃美食,感觉肯定不同。
小时候我妈妈也善于做蛋饺,每年过年和客人来家作客,我妈都要做这道菜,很是怀念。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丸子和蛋饺都做得好漂亮。第一次看见用小米裹丸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健康,Kitchenaid 这个牌子的不粘锅,小号的有一整套的,我只买了单只的,够用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作家大厨做的样样漂亮!我有一个这种小号不粘锅,专门炒鸡蛋,摊鸡蛋饼用,或给女儿做水煎饺,水煎包用。做的少用大锅会把涂层烧坏的。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江南一代人的美颜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上周从圆圆那里得到了我最夏欢的礼物,我激动一周了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蛋饺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赞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