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事与愿违

(2018-02-16 06:17:53) 下一个

程国功来不及跟任何人打招呼,就匆匆赶去了原厂。在厂长办公室门口,差点撞到了拿着一垛报纸的小郝。程国功尴尬地对她笑了下,小郝抬头看见是他,霎时红了脸,转身要离开,程国功觉得自己毕竟利用过她的感情,不想闹得太僵,所以拉了一下她的手,希望她能原谅自己,小郝却狠命抽出手来,径自走出去,程国功隔着窗子,看见她就那么跑开,手似乎还去抹了一下眼泪,她。。。是哭了吧!程国功心里一阵唏嘘,这么久了,她还恨着我?!

这会儿的程国功顾不上儿女情长了,他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什么的麻烦,只能硬着头皮走进厂长的办公室里。

厂长一脸阴沉地坐在那里,看程国功进来,立即关好了门。

“小程啊,你怎么回事啊,我一直最赏识你的才华,你的工作也一直那么出色,怎么最近闹起花边新闻啦?你和办公室的小瞬怎么回事? 我刚收到你要为她加工资的申请,就收到了三封匿名信,说是你跟她关系暧昧,利用职权玩女人,我说,小程啊,你要找对象,外面漂亮姑娘多得是,你不要在工作环境里搞情况嘛,这下子,谁能扯得清呢?”

听着老厂长的责难,程国功还真慌了神,做推销他是一把好手,但这办公室的政治斗争实在是很内耗,很无聊。让他一直都特别厌恶。厂长虽然不说是哪个缺德家伙干的事情,他心里也多少能猜到几分。老厂长还是头一回这么严厉地批评他,他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可是,他一时却找不到相应的对策。

厂长用一对鹰眼瞪着程国功,不肯放过他:“你跟我老实交代,你和那个小瞬到底是什么关系?”

程国功咕咚咕咚地咽了两口水下去,想起那个属于他和小瞬的秋夜,心里荡起了一股柔情。 他们俩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他们男未娶,女未嫁,怎么就不能发生点爱情故事,是同事怎么了,他又没有影响工作?可是,可是,如果说出来了,恐怕,小瞬就不能在自己手下做事了。因为她将主管财务,如果和自己有这一层关系,老厂长是无法接受他们继续合作的。 就算老厂长特别相信自己,也无法说服其它股东,他程国功再有能耐,这家企业,不是他的个人财产啊,他甚至都不是股东之一,他不过是为他们带来效益的高级打工仔,无权干涉人家的内政,更无权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安排所有的工作事宜。如果他硬要乱来,他和小瞬都可能马上失业。他程国功能拥有今天的成就,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呀。

程国功点着了一根烟,慢慢地吐出了一口气:“谁胡说八道的,我和她。。。半点关系都没有,都是年轻人嘛 ,偶尔在一起开开玩笑,这是谁误会我们了?”

厂长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你们没有什么关系?你能保证吗?你用什么能证明给我看? 或者暂时不给她加工资了,你看如何?”

程国功不敢躲闪老厂长的逼视, 也不敢回避老厂长的发难,他借着烟圈稍稍遮挡着自己不安的脸庞,内心在激烈地挣扎中带着几分抗拒问:“为什么不给小瞬加工资,她干得不错,难道好好做事反而成了罪过,我给她加工资,只是因为她出色的工作,并不带有任何个人恩怨!”

老厂长弹了下烟蒂冷笑着说:“只有让小瞬受点委屈,才能舒缓写匿名信的人的情绪,你也才能撇清和小瞬的关系。”

程国功明白了,这是要把他已经说出去的话,让他自己再收回来?他要怎么样去面对自己心爱的姑娘,他要如何去安抚她即将碎裂的心房。。。小瞬,我的小瞬啊,你柔弱的肩膀,如何能扛得住来自情人的冷漠呢?!

 

虚构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山中别墅大爬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802/28529.htm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如果你写,你会成全他们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得太对,但愿他们能经得起波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也给闲闲拜年了,你家狗狗这两天耳朵红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欢迎常来浏览阅读,祝狗年如意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也祝莲莲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和事业,他能兼得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波三折,才有意思!小树狗年旺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狗年旺旺旺!给你拜年,祝你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周末好!我看到你姣好的身材了,哈哈。

小树狗年吉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暖冬,晓青,菲儿,松松,梅姐,感谢你们的留言和祝福,我也同样祝福你们!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遥祝多多MM新春大吉!万事福来!岁岁有福!
并愿来年有更多的美作展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办成点事真不容易。
给小树拜年!祝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剧幕真正地慢慢地拉开了。。。。。。
盼续,切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来拜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的新年大礼:?
“今晚8点中部时间论坛有照片。明早删除。家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拜年!

徒儿我遵照师傅指示,提着师傅赠的锣,敲起新年第一锣:

润涛阎的新年大礼:
“今晚8点东部时间论坛有照片。明早删除。家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三位,那就年后再谈小说的事儿:)新年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忙年忙年,小说攒下以后再看,先给小树拜年啦:)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从开始就意味着今天的。
小树狗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