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了,来盘花枝招展+芳华转身

(2018-02-15 06:29:25) 下一个

椰菜花,有很多个品种,我回国的时候,看到国内有一种椰菜花,和这里的品种不一样,长得没有那么饱满细密,可是老人们都说这种菜味道特别好,比我们这里吃的椰菜花更适合炒菜。

在国内的时侯,亲友们就做过这种椰菜花,简单的炒炒肉丝儿,味道确实特别,甜甜的,很容易熟,炒好了,菜梗还是翡翠一样碧绿,这使得整道菜的颜值大增。

我一直知道椰菜花是蔬菜中的极品,家常的做法,大多是凉拌,味道其实很一般,真的谈不上美味,大家弄来吃,主要是为了健康。如果健康之外还能美味,那大家定会趋之若鹜的。

意外的,在我们这儿的超市看到了这种椰菜花,以前看上去好似旧旧的,像是长途跋涉而来,却没有人为她们接风洗尘一样,看着很不新鲜,让人失去了购买的欲望。直到前两天,超市终于进了一批用透明塑纸包装的这种国产椰菜花,立即就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还在标签上写着花开富贵,我想都不想,立即买来一颗,回家做一盘花枝招展,健康,美味,吉利,让人爱也爱不够。

做法很简单,就是把花菜用手掰小,胡萝卜切片,鸡腿肉也切片,加入生粉,生抽,料酒,五香粉调味道。

先炒胡萝卜,再炒鸡片,然后就可以加入椰菜花一同翻炒,大约五六分钟,椰菜花花梗变绿了,就可以了,快看,这个样一叠普通的热炒,是否具有花开富贵的气势?

另外还有一盘皇仔菇炒洋葱,皇仔菇不洗,用厨房纸清洗干净,另外再来一点蚝油,味道就鲜美到了极点。

圆导昨天再次要求我转身是岸,她已经说了第三十一遍了,我不转大概这一周就过不去,哎,凡事重在参与,我就参与一下吧。转个身咯。

去年回国拍的艺术照,为了留住渐渐逝去的芳华,我走进了摄影棚!

今天,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朋友们开年大吉,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小树的照片,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也巧手的雨女,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裙子随便一拍,就那么优雅动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仙女下凡我的小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端庄秀丽的杜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这里满城都是大美女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也想看看你位美才女的芳容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睡美人醒了?悠悠地转过身,回眸欲笑,万种风情!
我今天又吃了富贵花:)小树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眸一笑百媚生,娇美可爱的小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终于看到了小树的回眸美照。惊艳!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艳了!留住芳华。太好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芳华余波来啦,快来围观呀,又一大美女出现啦! 过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再转过来一些啊!
美女作家新春快乐,狗年大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也给婉妮拜年,祝你新春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菜漂亮,人也漂亮!拜年了!新年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轻描淡写,周末愉快,新春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哇哦,春暖花开,花开富贵!仙女下凡,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你,谢谢!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橄榄树第二次华丽转身。~~ 祝新春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又加回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看到,小树春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拜年拜年啊,圆导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那你再遐想一次吧,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美人们都是闪闪就躲起来了嘛,莲莲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荔枝!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派偶来给风情万种的小树拜年!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春快乐!

咦,上次是个令人遐思菲菲的背影,这次是人面不知何处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亲,新年好!
你华丽的转身我看到了!妩媚的美人!
早上接到师傅信就赶过来了,一天没机会上网说话,晚上再来美人又躲起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做的菜淡雅清素。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大美女,过年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我们现在是大年初一,比你们早一点,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春快乐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没有坚持多久啊,谢谢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美!菜也炒得好,赞!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狗年大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终于转身了:)惊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静,被夸得不好意思了,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美言,新年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不也是惊艳的么,梅姐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看,新年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被美人儿驚的,都忘了夸菜了。菜做的好吃好看。美人儿更好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身转得,月也闭了,花也羞了。小树独占鳌头阿!
qun0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小树美,真美。祝小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美!祝小树新春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跑来看美人,美轮美奂百媚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惊美的芳华,多多太漂亮啦。。。。。。
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美人来了,侧脸也美若天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都是你带头起哄的嘛,我动作也还算是快啊,谢谢沫沫美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千呼万唤始转身,回眸未笑媚已生,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能为新年增加一分欢愉和喜庆,我也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的华丽转身,小树如天仙下凡人间,第一眼还以为是挂历上的美女啊。祝小树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承诺的事都做到了,小精灵圆导这下满意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鱼儿!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发完号外,气喘嘘嘘来点赞。
风情万种的橄榄树啊,美翻了!
谢谢小树华丽转身,太惊艳了!也佩服我的坚持不懈哈哈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很古典,很优美!小树新春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沫沫说一声转身嘛,圆导喊那么久了,就与大家分享啦:)谢谢晓青的赞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是谁呀?美,太美了!太惊艳了!难怪小说写得那么有情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早上好,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非常漂亮! 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要吃蛋饺,我要吃蛋饺,我要吃蛋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惊艳的转身芳华!菜也好吃,新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