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雪花飘

(2017-11-10 07:56:20) 下一个

昨夜,我们这里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院子里的日本枫叶还没有开始落叶,就飘了这么大的一场雪,深红的叶子,走过秋寒,又迎来了这显然提前到来的飞雪。这场雪,如同冬季的明信片,告知我们,冬天已经在路上了!

如果,枫叶也保留着一颗童心,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会忘记了寒冷,为雪花的纯净与美悄悄感动、淡淡忧伤。

在江南长大的我,对雪花一直情有独钟。冬天,江南的雪没有北方那么多。最常见的是雨夹雪,我最怕这样的天气,雨夹雪就是冻雨,雨珠儿冰冷的,落在地上只是一个黑黑的小雨点,落在手上和脸上,冷到有些疼的地步。灰蒙蒙的天,下了好一阵雨夹雪,世界还是原来的色彩。这个让人觉得特别亏心,人冻得发抖,却没有雪花飘舞的浪漫。这样的冬天,应该被打个不及格!

那时候的我,天天盼着下一场漫天大风雪。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好像就是八四年那一次,真的下了一场标准的鹅毛大雪。我穿着一件厚厚的棉大衣,一早就去上学了。一路上,雪都有膝盖那么高了,我却非常兴奋,哪里雪深就往哪里走。回头看见自己在雪地里留下的一串脚印,特别兴奋。我记得那天早晨要期中考试,我不得不稍稍收敛一点。到了学校,和那些与我一样提前到学校的同学稍微打了一会儿雪仗,就不得不去面对那些没有生气也没有活力的考卷。

那天,也许是因为心情特别好吧,考试发挥得不错,终于考完了那天的最后一场考试,走出教室,天空又开始飘雪了。一开始,只是几片大大的雪花落在我的手心里,接着,雪花越来越密,越来越密,同学们都欢呼起来,这场瑞雪如同一种欣喜的祝贺,祝贺我们这些孩子的成长,祝贺我们在成长中迎来全新的一年。

生活在多伦多以后,这样的鹅毛大雪,是冬季的家常便饭了。即使这样,我依然爱着雪花,爱着她们把世界染成圣洁的色彩。那年打工的时候,我还没有自己的车子,在换衣间,看见窗外飘雪,便孩子般贴在窗户上看雪,同事看见了就笑我:“雪有什么好看的,一个冬天让你看个够够的,以后你都会怕下雪了!” 接着她要开车带我回家,我却不肯,我要自己走,我要体验这样的大雪,我要感受雪花轻轻滑过我面庞的滋味,我要呼吸被雪花洁净过的空气,我要看被雪花装点过的城市,我愿意像个小雪人那样,见证一场又一场冬天的美梦!

如果命运允许,我愿做为了美好而生,为了浪漫而活的女人,因此,我可以付出承受寒冷的代价!只要冬季那漫天的雪花里,有一朵是为我含笑芬芳,就值了!

但,我要很负责地告诉每一朵飞雪,我不一定能让一朵为我含笑的雪花拥有她(他)应得的赞誉,或许,她(他)还会因此失去她(他)最心爱的礼物,所以,我不强求命运的青睐,我只用心珍惜,即使我变得有些沉默,也不代表我的心里没有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裙子的关心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严寒冰雪在浪漫的小树眼里却是这么的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谢谢你呀!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博文及照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每个季节都要有点令人惊喜的事物啊!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是秋天的美丽与冬天的相遇。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雪的白和枫叶的红真是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嗯,没有雪,有春天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冬天也有冬天的美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雪景好美,我们这里雪很少,要看雪景只有去北方了。问好橄榄树。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雪不小嘛,第一张很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天气很应景,立冬那天(07/11)气温骤降20F,一下就领悟了冬的寒冷。

刚立冬,就在这里看到雪,看到像初雪一样让人动心的文章,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喜欢,今晨发现又有两盆蝴蝶兰发花芽了,刚一个厘米那么长,你把你的蝴蝶兰换个盆,如果小棵植株,可以用透明的一次性杯子,自己在下面剪个洞就可以了,然后施肥,一个月后,你定有好消息传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幸好,冬天有雪。你描画的真好,我仿佛看到了那幅画,感受到了那幅画的意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优美的抒情散文,有如痴如醉,像读言情诗一样美的感受,尤其喜欢结尾这句;我不强求命运的青睐,我只用心珍惜,即使我变得有些沉默,也不代表我的心里没有祝福!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让我想起这样一段抒情诗句: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走,不需要寒暄与问候;因为生活的汁液太浓太稠,我要独自地慢慢消受。配图为一位女青年漫步雪景中......
雪确实給我们的生活带来纯洁的浪漫情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别羡慕我,我有时候,就把浪漫当饭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我们这里是没指望看到了,羡慕一下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说得这么专业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肯定!生物多样化嘛!

多伦多橄榄树 2017-11-10 14:36: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家后院也有你羡慕的东东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可以来多伦多看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家后院也有你羡慕的东东了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还没见过雪呢!羡慕橄榄树!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好!你们那里今年下雪早嘛!你家的枫树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干干净净的美,雪和文,都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湿冷会冷到骨头里面去,北美的冬雪是干的,应该和中国的东北相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如果我离开了多伦多,我也会在冬季到多伦多看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害怕又水又冷的天气,要么寒冷刺骨,要么温暖如春,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美文!小树喜欢雪太好了,你生活在多伦多,一年有半年的时间可以看到雪吧。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开心波波如此喜欢,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开心小猪,我觉得,你也了解江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拥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一定是很喜欢下雪的,谢谢才女给我的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可见一方雪土养育了一方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但,我要很负责地告诉每一朵飞雪,我不一定能让一朵为我含笑的雪花拥有她(他)应得的赞誉,或许,她(他)还会因此失去她(他)最心爱的礼物,所以,我不强求命运的青睐,我只用心珍惜,即使我变得有些沉默,也不代表我的心里没有祝福!"

哇, 诗意盎然!赞!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笔下的雪,浪漫而美丽,温婉而柔情,透着江南人的特质,散发着美好心态的芬芳,心中有美好,冰冷的雪,也是童话中的娇艳花朵,写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下雪。前几年在芝加哥,先生喜欢芝加哥的三个季节,只不喜欢冬季。我却喜欢, 喜欢大雪和雪后的冰花,我也说过为了那满树美丽的冰花,我可以忽略漫长的冬天和寒冷。

"如果命运允许,我愿做为了美好而生,为了浪漫而活的女人,因此,我可以付出承受寒冷的代价!只要冬季那漫天的雪花里,有一朵是为我含笑芬芳,就值了!" 太喜欢这段路。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雪花带来了不同的记忆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