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本无邪(14)困苦的新郎

(2017-09-28 08:10:03) 下一个

两个真正相爱的人是心意相通的, 这种心意相通不是人为的距离可以割断的。

婚礼上的黑边眼镜机械地与丹丹向每桌人敬着酒, 听着人们的祝福, 他脑子里想的是小桔那一转身的背影, 那个单薄而伤感的背影让他心痛, 让他焦虑, 他知道, 那一刻, 小桔的眼里有泪, 而他是唯一可以去为他试去眼泪的人, 但他不能, 他要完成他所谓的使命, 这种身与心的分离竟是那么的不堪忍受.

当闹新房的人们终于尽了兴, 黑边眼镜说完最后一声再见, 就合衣栽倒在他与丹丹的那张豪华的婚床上, 丹丹趴下身, 拍拍他的脸:”哎, 太不象话了吧, 这就不管你的新娘了?” 丹丹撒着娇替他宽衣解带, 他忽地坐了起来, 看着完全不知情的丹丹, “很累了, 咱们都睡吧.” 然后他拧熄了床头灯。

丹丹看着似乎转身酣睡的黑边眼镜气不打一处来, 拉开他蒙在头上的被子, 打开了房中所有的灯, "你起来, 这是我们的新婚之夜, 你难道连句话都不想对我说, 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 我要看看”. 说着丹丹扯开了黑边眼镜的西装外套。

黑边眼镜坐起身, 看着丹丹委屈的脸, 他知道,他欠这个女人的, 他不爱她, 他是为了自己的前途接受了她的追求。她也是个好女人, 可是她就是没法把她放到心里去。他是不该在这样一个对她来讲是如此神圣的夜晚冷落她的。黑边眼镜伸出一只手放在她的肩上, 丹丹扑进他的怀里, 他只能象安慰孩子似的拍着她的后背, 可是, 谁去安慰那个用生命来爱他的小桔呢, 想到这里他的心就止不住地颤抖, 丹丹感觉到了异样:"你怎么了, 冷吗,怎么手冰凉的呀?"

"丹丹, 我真的很累很累..."黑边眼镜不敢直视丹丹的眼睛."咱们关灯歇息吧!"

黑边眼镜没有躺下, 不知过了多久, 丹丹靠在他的肩上睡熟了.

他放下熟睡中的丹丹, 看了一眼钟, 已是午夜了, 他的心里就象有一万只蚂蚁在爬。一想到小桔在这样一个夜晚一个人对着个空空的屋子,他就又急又怕, 觉得回出事。小桔如果受不了, 她唯一能做的, 就是伤害她自己.想到着里, 他觉得自己如同被铁链栓着的困兽, 他要想办法挣脱, 他一定要去看一眼小桔,不然, 他就要疯了。

黑边眼镜蹑手蹑脚穿过豪华的大厅, 正要打开大门, 一双大手拉住了他的臂膀, 黑边眼镜抬头一看, 原来是丹丹的老父亲童伯.

"新婚之夜你要去那里, 别以为大家都象丹丹那么天真, 一个婚礼上你就没有多少笑容, 你小子想干什么, 你想毁了我女儿一辈子?"

黑边眼镜一时不知如何面对, 如何解释, 他一下子跪了下去:" 我求你, 让我出去看一个人, 回来, 我全部告诉你, 任你们处置!"

"任我们处置,我还能怎样处置你? 你老实说, 你在外面是不是有个女人?"童伯怒视着他.

"我再不去看她, 她会出事的, 爸, 我求你, 只要你让我去看一眼她, 回来我把一切都告诉你, 你就是让我滚出这个家都没有关系!"

"让你滚出着个家太容易了, 可是丹丹的一生就毁在你小子手上了!!!"

"我对不起她, 我无耻, 我混蛋, 可我还没有碰过她, 我欠她的, 我来世还, 今生的她还有可能找到幸福, 可是另一个女人失去了我的爱, 她会没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谁让他们碰到一堆的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孽情。三个人都会痛苦一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把他写得这么可恨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爱情不是造蜜就是造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三个人都同情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黑眼镜害了两个女子,实在可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这是真作孽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两个女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没有人敢同情一下黑边眼镜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他没有那么可恶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行行好,就同情他一次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黑边眼镜真的是没有处理好,伤了两个女人!问安小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黑眼界可恨,坑害了两个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早干嘛去了,不同情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