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本无邪(12)自私还是无私

(2017-09-22 05:52:04) 下一个

小桔凝视着黑边眼镜说,“仁,我问你个问题, 你答了我, 我就睡了”. 小桔呡呡唇, 眼中竟有了一丝笑意. ” 有四只动物, 老虎, 狮子, 白兔, 猫眯, 你喜欢哪一个, 不许撒慌, 你发誓!”

黑边眼镜看她仿佛又有了生气, 用手捏捏她的鼻子:” 我只喜欢阮小桔, 她是什么动物, 我就喜欢什么动物.”

“不来, 不来, 你不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小桔假装生气.

“好了好了, 嗯, 我当然是喜欢老虎和狮子多一些, 我是男人嘛.” 黑边眼镜不加思索的说.

小桔眼中的那一丝笑意瞬间消逝了, 她望着蒙蒙亮的窗外, 心再次沉了下去.

小桔在书上看过这个小测试, 老虎狮子代表了权力和地位, 白兔与猫眯代表着爱情与婚姻.

黑边眼镜的选择又一次告诉小桔, 男人是为了权力和地位而活的, 享受事业的成功几乎是所有男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小桔虽然没有太多的阅历, 但她也知道, 在这个到处都是血淋淋的竞争的社会, 一个有才华的人, 没有运气, 没有靠山, 一样没有出头的日子. 如果命运让他不得不为了心爱的女人放弃他垂手可得的机会, 那么这段情在他的心里就在也不是完美无缺的了.

天亮了, 黑边眼镜看小桔又默不作声地看着窗外发愣, 就给学校打了电话, 好在他下午才有课, 他想再陪陪小桔, 然后商量个时间去面对丹丹和他的家人.

小桔起来去厨房为黑边眼镜做了两个他最爱的火腿煎蛋, 倒了两杯奶看着黑边眼镜享受她的早餐, 她就享受着这种温謦的感觉. 但她不知道, 什么时候是最后一次.

“我…不想和你一起去见丹丹和她的家人了.” 小桔低着头挤出了这句话.

“我们一起, 你不用怕的…” 黑边眼镜吃完了早餐, 这个决定让他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如果, 我们不去见他们, 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我要在你和她办事前做你的新嫁娘…, 我要一件白色的婚纱, 一束红玫瑰, 一块心形蛋糕, 一瓶最好的法国红葡萄酒, 还要和你一起拍一张婚纱照, 然后... 你就去完成你的使命吧!”

“你…” 黑边眼镜吃惊的看着小桔, “那你会怎么样?”

“我… 我会试着…试着在原地等你!” 小桔怕眼泪掉下来, 拿起他吃完的碟子钻到厨房去了.

黑边眼镜跟过去, 硬是扭转过来她的身体, 拖起她的下巴, 他要看清楚, 那双躲在她长长睫毛下的眼睛.

“仁, 我认命了,你心里有我就足够了, 我已经要抢在她前面做你的新嫁娘了, 我这样做只是为自己, 为我的爱不给你留一丝遗憾, 为你的心永远不会因我而有一丁点的怨恨, 这是我的自私.”

“你。。。” 黑边眼镜搂住小桔” 你傻呀, 我是男人, 男人的心里只要有机会就会有许多混蛋想法, 你这是在给我找借口, 让我放纵自己, 我会毁了你的, 桔…”

“你老实说, 没有了这个机会, 你会一辈子都不怨我吗? 一年, 两年, 五年, 你始终被人踩在脚底下, 你还会象现在这样爱我吗?” 小桔环住他的腰,” 我要你的心永永远远的属于我."

黑边眼镜的泪早已不自觉的窜了出来,"你会失去很多,我的傻女人!"

"至少现在我拥有了你的坦白..."

"不要再说了, 桔..."黑边眼镜将自己的唇贴在她的嘴上, 他用他的唇抚摸她, 抚摸她的头发, 她的额头, 她的眼睛,她的鼻梁,她的嘴唇, 她的耳际, 她的颈项, 他要把这个让她爱得发狂的女人融进他的身体里, 血液中,如果小桔能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那该多么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不痴的怎是情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怜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爱了就是疯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所以值得一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桔太痴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傻女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为小姑娘遗憾,爱往往是很奇怪的,通俗的的讲,既是理性也无法控制的,则结果就产生了孽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太纯情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谁喝都得醉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爱的这杯酒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遭罪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孽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太重感情,是很容易受伤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桔的心思细腻,情重不寿!不知小桔的结局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