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遇到过的三位忧郁女人

(2017-04-23 06:41:46) 下一个

这三位忧郁女人,都很美!

第一位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五六岁吧,妈妈带我去一个农场住几天。那里有广阔的田野,还有一片槐树林。我们去那里的时候,正好槐花开了,满树都是一串串的槐花,白色带一点浅浅的绿,香气特别清新。

妈妈和我住在一间茅屋里,同屋还有个大姐姐,她梳很长的大辫子,刘海特别自然漂亮,漂亮,是最让小孩子喜欢的,我很喜欢跟她玩儿,每天缠着她带我去打槐花,农场的人说,槐花打回家,可以做槐花饼。

漂亮姐姐不爱笑,但是每天都陪我去打槐花,回来的路上,还给我买一种奶糖,粉红色的糖纸,雪白的糖,特别好吃。有天晚上,我睡得很香被吵醒,很不容易睁开眼睛,发现是她在跟妈妈哭,哭得那个伤心,而且她的手腕上贴了个膏药,妈妈说,大姐姐干活把手弄伤了。我以为,她只是疼在手上,过几天,手好了,她还是哭,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回答我:“别人不高兴了,你不要多问,对她好点就行了。”

我猜,妈妈是知道她忧郁的原因的,因为她每天都往农场口的一条小路上看,显然在等什么人。遗憾的是,直到她送我们走那天,那条路上,始终没有走来她要等的人,我记得她的眼睛,始终是忧伤而绝望的。

第二位,是我的邻居姐姐。她是家里的老大,下面有两个弟弟,弟弟们很受宠,她经常被欺负。她住在隔壁院子里,我只有去那个院子玩的时候才会看到她。她经常站在自己家门口,望着什么地方发呆,有一次,就一直在哭泣,我走过去一看,她的左脸红了,隐约有几个手指印,我问了声:“你怎么哭了!”她就哭得更厉害了。我跑回家,拿来一盒妈妈给买的自动铅笔的笔芯,那个时候,这种东西很少,好多同学跟我要,我就认为这是个稀罕物,我想拿这个东西给她,她肯定喜欢,结果,她看到那盒笔芯的时候,真的破涕而笑了。以后,这个姐姐就对我特别好。后来我养蚕宝宝,没有足够的桑叶,她工作的地方有,她就每周用小手帕包一包给我,我就成了班上最有办法弄到桑叶的人了,好开心哦。现在这个姐姐已经失联了。

第三位,是初三时候,班上的一位插班生。离中考就一两个月了吧,班上突然来了个插班女孩,老师说,她来自北京,要大家起立鼓掌欢迎她。

她很特别,在那个时候,穿衣就很时尚,雪白的半高领内衣,黑色紧身外套。裹着她显得有些早熟、微胖的身体。她皮肤很白,特别白,长着双眼皮大眼睛,眼皮有些微微浮肿,挺直的鼻梁,红润小巧的嘴唇,头发随意地束在后面,有些束不进去的碎发,自然散成刘海,她很美,很与众不同,看着要比我们成熟不少。

她从来不笑,也不多说话,有一回,语文课上要求大家就自我个性做一个演讲,她上台了,静了一会儿才开口:“我觉得,我自己吧。。。”, 很标准的京片子,可是没有说下去,她突然就哭了。

教室里一片安静。老师很快让她回座位上去了。                                                                                                

中午,我去学校围墙那里买中饭,她排我前面,我就主动喊她,她回头看看我,一声不吭。

我想这女生真夹生,不理人。买好中饭,自己走到教室门口的什么地方慢慢吃,突然看见她和一个高大的男孩站在教室门口,她又在哭,那个男孩子,穿着衬衫,军裤,像电影上的正面角色, 是个帅气的好人样子,一会儿拍拍她的肩,一会儿拍拍她的头,一直安慰着她,直到我吃好了饭,开始有其他同学来了,那个男孩子才走。

我默默路过他们身边,径自走进教室,情窦基本未开的我,也觉得那感觉挺神秘的,好像她的忧郁因此都变得令人羡慕。没想到她竟然主动跟过来了说:“他是我舅舅!”

“啊。。。”我有些吃惊,看她眼睛红红的,只说:“你舅舅对你这么好啊!”

然后她不言了,我想起妈妈说的话:“别人不高兴了,不要问为什么,对她好点就行了!”

以后我每次见到她就主动和她打招呼,中考结束后,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她送给了我一个精致的日记本,还带香水味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粗心也傻气,小时候似乎没看到谁忧郁,倒是有一家邻居有好几个傻孩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应该有吧,据说母亲怀孕时候的心情,会对孩子未来性格有影响,不知是真是假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否也有先天性忧郁个性的,,我好像还没有接触过特别忧郁的人,,谢谢分享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确实啊,忧郁有种令人心碎的凄美,但是身临其境的人,最难以承受,美,都需要付出代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忧郁是一种很痛苦的感受,但有时确实会给旁人一种“美”的感觉,像那种浪漫的悲伤,小说里的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久没有见到梅姐了,还想来着,你去哪里旅游了。梅姐总结得好,忧郁恰倒好处就是美呀!同意同意。不过忧郁中的人,确实都感觉沉入海底了,世界末日了,真的,也就是个感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记住小树妈妈的这句话;“别人不高兴了,不要问为什么,对她好点就行了!” 真可谓爱心家庭名言呢。
忧郁得恰到好处就是一种美!这句话很有道理呢,我最喜爱的林妹妹,在她的身上不就存在着忧郁美嗎。
我感觉最为善良的人,最为单纯的人,容易得忧郁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成了病就得重视,不然最受伤的还是那人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我一直觉得胸大无脑这个词不符合逻辑,从生理学角度来说,人胸大不大和激素有关,有没有脑和一个人的修养、阅历,以及脑细胞的活跃于修复速度有关,你说对不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早上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小树好善良!现在忧郁症已经引起了大家的重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觉得一般有思想的、有个性的、有丰富情感的女人,容易忧郁。 + 2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这样,女人胸大无脑才是正道。

尼斯 发表评论于 2017-04-23 11:03:51
我觉得一般有思想的、有个性的、有丰富情感的女人,容易忧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尼斯 发表评论于 2017-04-23 11:03:51
我觉得一般有思想的、有个性的、有丰富情感的女人,容易忧郁。

+1

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妈妈和她的朋友都是彼此这样相处的,我深有感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觉得那是无法错过的事情,既然彼此有缘认识,能这样相交一场,很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一般朋友不讲的事儿不问,要帮忙直接帮了就完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实际上小时候只是觉得美,长大后回想后,才懂得美在哪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我实际上有点外贸协会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不懂,现在知道忧郁症还真是病~~~
为你妈妈这句话点赞:“别人不高兴了,不要问为什么,对她好点就行了!”
充满爱心的小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从小就很善良,善于观颜察色,并体贴帮助他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三个不如意的女孩,橄榄树观察细腻,写得也好。同意不去追问别人不想说的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忧郁的样子有时候很美,过去了在回想起来也有值得回忆的。描写的非常细。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有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同意你的看法,明星更容易水里来火里去的,忧伤着,还必须美丽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的善良也被我发现了,以这样的心境与人想处,很快乐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别人不高兴了,不要问为什么,对她好点就行了!” 赞!!!!!!
都不是忧郁症,短期的情感困扰,不过很多歌星明星在这种状态很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从小就善良。这几个女孩,好像都有各自的不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真对,是这样,有思想,感情丰富,很难做到没心没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会产生幻觉,会把米饭看成虫子,我遇见过这种例子,不光是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无病呻吟是件很艰难的事儿,你想,当你想笑的时候,还要装哭,多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7696' 的评论 : 握手,这是个很容易忽视的小细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般有思想的、有个性的、有丰富情感的女人,容易忧郁。

问好橄榄树!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忧郁是一种情绪。但忧郁症就是病了,是真病,不是无病呻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忧郁得恰到好处就是一种美!过犹不及就不行了,过了度就变成了无病呻吟。祝周末愉快!
17696 回复 悄悄话 "别人不高兴了,不要问为什么,对她好点就行了!” 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果开心也变成普遍的病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的忧郁也许是生活经历或是性格,现在是个普遍的病。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不觉得忧郁是错,假如生活真的欺骗了她们,忧郁一下还不给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早!忧郁的人其实中外都有,好在现在慢慢重视这个问题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