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次婚姻都失败的女人(23)暗生疑虑

(2017-03-06 08:27:08) 下一个

孟远由内而外炙热的身体,散发出可以融化一切的力量,可是比芳心中为未来画着的一个巨大问号,却无法在孟远的温存中消散。

比芳近似无情地推开了孟远的身体,她听到孟远近似呻吟般的沉重叹息,比芳想安慰他,却不敢有一丝的心软,她心软了,所有的事情都会乱套的。贴着孟远的耳畔,她呢喃着:“我去拿小雨衣。。。!”

孟远没有拒绝,当比芳的唇触到孟远的面庞时,孟远的眼角滑出一滴咸涩的泪水,比芳温柔地吻去,孟远的泪又连续不断地滑出:“芳。。。答应我,一定为我生个儿子!”

比芳答应着,面对这个脆弱却并不完美的男人,比芳觉得好好爱他,是自己无法推卸的责任。

要孩子的事情,孟远暂时不提了。比芳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了。她在心里计划,两年之内找到银行的工作,工作两年后,她就给孟远生个孩子,无论男女,她想孟远都会喜欢的。这个想法,比芳这么计划着,但是还不敢跟孟远提及,她担心万一自己不能顺利找到好工作,让孟远失望。

与此同时,孟远一个小组的同事,因为家人生了重病,不得不辞去工作回流中国,孟远理所当然接替了那个人工作,由于他平时很好学,工作很快就上手了,公司又为他们请来了一个帮手,是位年轻的女孩子,个子挺高,一看就很能干活,而且她非常听从两位师傅的调遣。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孟远他们的小组,从来了这个女孩子以后,每天都笑声不断了,而且工作也完成得特别顺利,每天超额,其他小组都羡慕他们到极点,天天开玩笑,说孟远和他的同事仿佛焕发了第二春似的,孟远从来不把这种玩笑放在心上,每天只想着老板给加了多少工资。

孟远的技术越来越好,老板渐渐开始赏识他了,工资自然升了不少,孟远感觉幸福的生活真正开始向他招手了,比芳已经开始准备去上学了,每天都在和孟远讨论找什么样的学校。

当时离比芳家很远的一个地方,有所非常适合比芳去上的私校,很多华人女性都是去那里拿到证书后,就去了银行做TELLER,最重要是学期时间不长,比芳很动心,可是去那间学校,每天开车就要一个多小时,比芳和孟远不得不赶快去学开车,想买个二手车,这样比芳上学的交通问题才能解决。孟远刚刚加的工资又有了新的开销计划,学开车和买车,哪一样不需要钱呢,孟远干活更加努力了,周末也去加班,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饭时,同事随意说起了一个朋友的老婆,在这里读完书就把老公给蹬了的事,孟远一听,就多问了几句,那个同事就把情况具体说了一遍,说他的朋友打工供老婆读书,老婆读完书就嫌他没有品味了,跟个白人跑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孟远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境遇,心里不自觉地敲起了小鼓。

回到家里,正好比芳在看书,他就走过去问比芳这几天英语学得怎么样了,比芳一抬头不说中文了,直接用英文回答孟远,孟远还是用中文回应老婆,比芳直接用英文说,我们以后在家不要说中文了,直接用英文交流,我要过不了语言关,怎么能找到好工作嘛。

孟远一听就很烦,在家说中文,这累了一天回来,也不让人放松一下,孟远联想到同事说的故事,当下就疑惑地想:“现在就开始嫌弃我说中文了?!怪不得读了书的女人要找白人了!”

孟远莫名地担心起来,一个别人的故事,把他对比芳的信心,彻底搅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要注意差距的出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男女间的差距一旦加大,这婚姻就会有危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我的家' 的评论 : 男人女人都有现实的,现实的人心里也有一份一文不值的想念,你知道为什么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孟远开始让人同情了,都是我写出来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早上好,忧虑常常是被人不小心种下的,当然自己要先有那块空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站在每个人的立场看问题,好像都情有可原~~
我爱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最现实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孟远的担心也不无道理。
引人入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了故事的孟远心里开始有疑虑了。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又有些同情孟远了,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确有那样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他们都是普通人,普通人想掌握自己的命运,就成这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嘿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孟远有点多心了,但比芳在家讲英文也不是好办法。好看!问好小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之常情。所以,别人的故事也不能多听,听多了就要对号入座,心里犯嘀咕更别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每个离散的家庭,各有各的故事,环境变了,人就变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大大的赞,唉,几十年前出国的人,真的是有这类的故事的,据我所知一个北京的一个上海的,
北京的哥们媳妇跟自己的朋友跑了,复旦大学这哥们的媳妇还真的跟白人跑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那不是你的错,就留着吧!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对,点赞为什么是问号,麻烦删掉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网络是出问题了,早上好了一下子,发完文章有不对了,换了个电脑才到你那儿发个评论,现在发评论没问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在家说英文,我是让领导说中文,对不对和女儿说英文,真是讨讨厌。 不知道Teller 也要证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