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57)— 孩子的哭泣

(2015-08-31 05:46:19) 下一个

悯正说到激动处,炉子上的茶咕嘟嘟沸腾了起来。悯站起身,给自己和韵香各斟了一杯。悯浅浅饮了一口, 略显几分享受的润了润自己的唇,唇角透出点明朗的笑意。

“ 事情一步步就发展成了这样,可笑的是, 我和阿笛的事被老段知道了后, 他居然莫名其妙地恼火了起来。”悯的脸上露出一种讥讽的表情。

韵香听到这里灵机一动:“ 那老段还是爱着你的吧?他知道了你的事,恨你吗?”

悯向窗外看了一眼:“ 这个时候,他再恼火也晚了,他怪不着我,所以我们最近天天吵架,几乎要动手了, 最后他说要和那女孩搬一起住段日子,大不了等女儿再大点就干脆离婚。吓谁啊,我没有拦着他, 既然是他先不忠实于我们的婚姻, 那就让他自食其果去!“

“你们都不为孩子想了?这不是呕气吗?” 韵香显然想劝和。

“十年的婚姻, 你以为我舍得?我和阿笛其实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他说什么都能给我, 除了一个婚姻。没有婚姻就没有婚姻, 既然十年的感情都这么容易断掉, 我要婚姻那张破纸干什么?”

悯端起茶杯, 仰着脖子喝了好几口, 悯绝望和玩世不恭的神情,让韵香看着很心疼。她不是只心疼好友悯,她更心疼曾经好端端的一个家, 就要这么散了。。。

悯站了起来,有点神经质地打开了音响。音响里缓慢传来的萨克斯乐曲,象是串起了悯和韵香谈话中的每一声叹息,格外沉重幽怨。

悯留韵香在家住了整一个星期, 期间, 老段回来了一次。那晚悯把孩子交给了韵香, 自己收拾得妩媚动人地出去了。韵香的劝告, 对她就是隔靴搔痒,毫无效果。老段看到韵香在, 起初有点尴尬,但是看到悯将女儿交给别人照看,自己疯狂地出去潇洒,就气得顾不上面子,冲冲撞撞地把自己的东西装了一整箱,对韵香手一摊, 那意思好象所有事也怨不着他一样。就在转身之际,女儿那几声带着哭腔的呼唤在他背后排山倒海地发作起来:“爹地,爹地,STAY。。。STAY。。。PLEASE。。。PLEASE。。。WAITE FOR。。。妈咪。。。!” 这声音激烈地阻断了他冲向门厅的脚步。女儿见父亲停了下来,从韵香臂弯里挣脱了出来,一把抱住了老段的腿,慢慢滑落了下去,惊恐和哽咽让她说不出话来, 老段的铁石心肠, 被女儿柔弱细小的胳膊,环绕地生疼。天性让他俯下身来,一把抱起了浑身颤抖的小女儿,父女俩泣不成声。

老段放下了箱子, 将女儿的小身体紧紧搂在怀中, 做为男人,他居然保护不了血管里和他流着同一宗血脉的小女孩,他真想给自己两个耳光。他想尽方法哄着女儿,做各种鬼脸逗她开心, 给她讲童话故事,直到她迷迷糊糊睡去。熟睡的女儿天使般可爱从容, 也许他相信了爸爸的那句,“我等你妈咪回来”,此时, 就连她怀中的小熊都笑得格外憨甜。

韵香看孩子睡熟, 叹着气走到此时满脸沧桑的老段身边:“ 老段, 试着挽回吧,女儿太可怜了, 你希望她醒过来,再次掉进失望的深渊么?”

老段低垂着脑袋,整个人既有点可恨, 也显得有点无助:“ 韵香,你不了解, 有很多事你不了解。我一直忍受着身心割裂的痛苦,想给这个家一个机会。为了这, 我再三地拒绝雅荷要求结婚的理由。雅荷。。。她是个为了我什么都可以做的女孩子。以后我再給你们说雅荷的故事。眼前,你看, 我们之间隔了两个人,我和雅荷是意外的意外, 而她找阿笛诚心是为了报复我!” 段诚大概怕自己在一个女人面前太失态,他捏了捏自己的鼻子, 让自己的心情缓和一点。看着窗外渐渐散进小屋的晨曦,他又拎起了箱子, 看了眼熟睡的女儿,立即避开了韵香问讯的目光,韵香知道,那逃开的目光里, 有一个父亲的脆弱。段诚面对门口,闷闷地说:“ 帮我照顾一段时间孩子, 我必须得走, 是我不小心诱惑了一颗心, 现在这颗心只为我而活着, 我回去晚了, 那边也会出人命。。。” 。说完了, 他果断地拉开了门走了出去,韵香从窗子里看到站在车前的段诚, 背着他挪下了眼镜。韵香的心在那一刻为他们滴血!悯和段诚都是挺好的人,为什么命运也要捉弄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太可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的雁子' 的评论 : 谢谢跟读,也问好,欢迎访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感,小孩子没有父母,怎么都无法拥有完美的一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也不简单地骂大人,很多错,都有原因,有的可以原谅,有的不能原谅~~孩子是的确可怜~~
南方的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期待下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长辈们不懂事,不幸落到了孩子身上,孩子太可怜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是呵!大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借口出去寻开心,谁都不想牺牲自己。最无辜的小孩在最需要父母的时候,被托付给陌生人。可小孩又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幸福,又沒有能力出去自己寻开心。他们这样做沒有一个心庝孩子。男人说:有个女人会出人命。真的吗?她自己的女儿呢?不会得抑郁症。做他女儿挺倒霉。这个妈,自己觉得自己也有万般理由出轨,可连自己的女儿都不管了。这个世界上,我最看不的小孩受委屈,因为大人有选择,而小孩沒选择。大人把小孩带到这个世界,就得负责。当然不是人人都这样,许多人会对自己放在第一位。赞小树对人性洞察深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你也让人揪心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啊,移情别恋很让女人反感啊,谢谢娟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懒惰虫菲儿,哼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所有人都会同情小孩子的,他们太无辜了,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孽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移情别恋的男人,大家都不能原谅他,但是,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生活就是这么纠结的,其实现实比我的文章要更残酷一些,呵呵~~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揪心呀,孽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东东, 老段是个自私且没有担当的男人, 自己出轨在先, 反而以一幅受害人的嘴脸出现, 最看不起这种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也是!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的太好了!小孩儿太可怜了。这里面我只同情小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又一段孽缘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女人的心都被这个男人伤害了,段太自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段害了两个女人. 等看后面的发展.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 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当人面临对自己有益或有害的选择时,所有都很想跨出自私的一步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半是要受害的,因为,亲身父母是无法替代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夫妻不和,小孩子是最惨的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老段是个很自私自我的人,在他走出外遇这一步时,他心里就没有了结发妻子和女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婚姻中,孩子是最大的受连带者,之所以用了“连带”,是因为,孩子不一定都是“受害者”。问好橄榄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这样,还是分开的好。就是孩子太可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