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食,女人手心里的温柔

(2015-08-26 06:04:07) 下一个

拥一捧精细的麦粉

揉进对家人的爱心

甜蜜里渗透着恒温下的蓬勃

将温暖层层拢入心底

蒸出家宴的欢呼盛意

细密的心思被盛夏的海浪

过滤成清透的黎明

挽一掬红豆

研磨成月亮的心境

相思从此变成可以咀嚼的往昔

各种滋味留在心头依依

夏日的风成熟着巧妇心头的果实

把孩子的童真

染上田园时光的风华

装进凤梨的怀中

每一勺都渲染着生活的情趣

入梦

满是酸酸甜甜的摇曳

土豆是那么的平凡

平凡地藏在土壤中

却被巧妇发觉了她对现实的逃避

其实只需简单地修饰妆扮

便出落得那么阳光灿烂

最朴实的奉献

使寻常人家的饭桌

从此熠熠生辉、别有情趣

那被人们遗忘的豆腐哦

只要愿意承受几分人生的压力

竟然也能在巧妇的手中

幻化成艺术的精品

味道好极了

已经不仅仅为了赞美一杯雀巢咖啡

豆腐干里

五味杂成着生命的交响曲

二十一世纪的美人鱼

学会了乘风破浪的绝技

就连海底的蛤莉

也奋不顾身地追寻她的足迹

为了爱

上刀山下火海又如何

毕竟

美人鱼把她们存进了快乐的记忆

 

美食,女人手心里的温柔

温柔着一个家

温柔着一个梦

温柔着一团和气

温柔着一次夏日的离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你还有沿途的风景要看了,甜蜜的忙碌呀!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这篇。我都不知是先忙读诗呢,还是先忙看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姐过奖了呢,只要你看得赏心悦目,就最美!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美才女啊!美食配着美诗词,美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那是菲儿做的,我被馋出诗来了,谢谢婉妮美眉的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太漂亮了。还应景的都佩了小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就是菲儿嘛,只当那时你做梦,下次我再把这好梦送到你眼前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好,你说蛤莉就蛤莉,你说美人鱼也不敢再驳你,谁叫你是诗人呢?! 竟然有人说俺的包子俗气?:):) 另外我刚才看见还没来得及留言的小时咋没了?我当时看得心潮澎拜,差点活干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就是哄了一下,其实后面成成打油了,想到食神里面一段戏,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这些食物似曾相识,仔细一看,原来是诗人笔中的夏末闺蜜友情盛宴啊。浪漫的情怀行走在字里行间!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粉好,这个是交作业,随意开心一下,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这些美食都不是我做的,我是借花献佛的,不过,我的家人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也偷学了不少美食,谢谢你的赞美!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在才女手里流过就变身美诗了.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女人手心里的温柔”让我沉醉,让我感慨!
欣赏了!
羡慕着你的心灵手巧!
你的家人好幸福好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的对,饮食的确是种文化,比如韭菜花,也是饮食文化中的风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在美食的世界里,风景不只十九道,舌尖上的中国,也只取了很少一部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这就是闹着玩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美食家诗人大聚会呀,诗情画意的饮食文化,边吃边欣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人说美食美食,配上了小树的诗,食真变成美丽的风景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晚上好,这几天想试做这道菜,豆腐其实很有写头,我也是,一喜欢,就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豆腐干荣幸上榜了, 好开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太有才了, 美食配诗, 温馨可人, 才华横溢:)
这个要点一连串的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时光美食' 的评论 : 只要被懂得,就是最开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多谢谢梅子,梅子的果酱也那么诗情画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她们的包子包的很有灵气,玲珑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儿好,写着玩,你们才女可别见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她们先馋我的,诱惑我写的~~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女人手心里的温柔。。。。。
太妙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本可能是较为特别的一餐,可是被细腻的多多如此娟秀而内敛柔情的诗句完全感化了,我真有一种不舍得离开宴席的冲动。谢谢多多丰盛的晚宴,更感谢多多柔情优美怀揣着佛情般娟娟诗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居然能从俗气的包子中看到诗情画意!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还配了好诗,才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太有才了。下午下班前, 看的饥肠噜噜的, 存心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好一个食情华意,比诗情画意更多一点生活的美,诗情画意是纯粹的理想,食情华意却是丰满的现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都看懂了,主要是因为我写不出深奥的诗经文学,跟美食放一起,是觉得可以让诗歌变得接地气一点,也算是种新的尝试~~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食情华意尽在小树笔下!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同感啊,因为看得懂!同喜哟,因为合吾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的诗真是很赞,很是我的那杯茶~~~
又美又有诗意而且琅琅上口,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我都看懂了,哈哈~~~
巧妙的构思,美好的诗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蛤莉,故意写错名字,都是虫字旁,不够诗意,你把人油锅里翻滚一番,还不是上刀山,下火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两天,头一直发堵,不知道写什么好呢,早上就想到昨天看的那些吃的东西,你让我写诗,都是吃的,才突发奇想,写完了,才看到你征诗的内容,那么好的诗啊,想在你那里写也贴不了图,而且已经发出来了,就在这里干点私活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忙完,来晚了。我的妈呀,橄榄树让你在我那写诗不写,跑到这里来干私活:)水沫的土豆和松松的豆腐干配得真好,情深义长!!

傻大肉包也上榜了,不过诗也恰如其分。连领导难看的披萨都上阵了,还有记忆。只是被你抢走的蛤蜊写错了,谁愿意上刀山下火海啊,哈哈!

橄榄树,真是服了你了!

雨巷坐了个板凳说是沙发,让她写!龄龄妈,晓青,雨巷上我家玩去吧,等你们的诗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雨巷,晓青早,有时候看到很好的图片,也不一定能写出什么来,头堵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图配美诗!橄榄树才女!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树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慢慢写,俺不是个急性子,先欣赏图,有感了就写,无感就是图不够美,没激发出诗人的诗情画意来。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等你的美图,不过我一天出不了两诗,像杜鹃,草草他们都能配很好的,给我留点脑细胞,写小说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到了小树家的沙发,不容易!我要慢慢吃,细细品诗。这么美的诗,这么真的情。小树,我今天有美景要发,等着小树配诗。等着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早上好,龄龄妈,我知道一写诗,你就出现了,待会儿,去看你的秋衣!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LOVELY!IT IS SO CHARMING!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征诗,我只好完成任务了,COPY 几位美食大家的图片,未经许可,就偷偷拿来了,千万不要生气哦,还有很多图片爱不释手,这次木有用上,主要还没有想到最好的诗意去搭配,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