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55)— 闺蜜夜话

(2015-08-19 06:43:00) 下一个

晚饭, 韵香给邱章碗里夹了块三文鱼, 思虑再三, 还是提出要去陪一陪悯。如果不是因为在医院门口看到了那一幕,  韵香去玩也就是两个女人之间的嘻嘻哈哈,看到了, 她就有种同病相怜的同情。邱章很怕这种事摆到桌面上谈,那样他自己会无地自容。看韵香一脸的同情, 他知道拒绝不了她。想想也好, 这段日子,他们虽然不争不吵的, 每天各自都有些郁闷,公司里天天大事小事搅得他心烦意乱,他正好要多投点时间到公司里,就答应了韵香带孩子去悯那里住几天。

踏进悯刚买的镇屋, 一股甜香的味道扑鼻而来。悯学香港人褒了糖水, 又做了几道小菜, 正恭候着他们。小孩子们有了一碗糯香可口的糖水, 就开心地吧哒吧哒吃了起来。韵香看了眼悯, 她似乎比以前漂亮还性感了很多, 看上去, 她不象一个缺爱的女人啊。人在心里有了猜测,言语间多少会有些袒露。韵香看着悯抚爱地摸着孩子的头问:“ 她多大了, 应该比我们的大四岁吧?” 悯笑了笑了,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她真是该当个洗牙师的, 自己是多好的榜样啊。

“ 嗯,女儿七岁, 上学了, 时间很快, 转眼我们来这里都快要四年了, 你的儿子也快了。你和邱章过得挺好吧?!”

这个问题对于韵香是有几分沉重的。然而面对自己最好的朋友,她也不能吐露心中的压抑。只能淡淡点点头。问到悯段诚去了哪里,悯垂了眼帘好一阵, 等孩子们吃完了东西, 去地下室玩了, 她才叹了口气说:“ 我们可能要分开一段时间。”

悯说话的神情很冷静,但是韵香看出了她眼中那层若隐若现的雾,悄悄地掩饰着属于女人的忧伤。

韵香还没有想好怎么安慰悯,悯的手机就响了。悯接起来,幽幽地看了韵香一眼, 就躲进卧室里说话了。韵香被悯的神秘弄得有点糊涂了, 她有什么事儿还瞒着自己呢。悯接了十多分种电话才从房间里出来,脸庞居然染上了一层蔫红, 眼睛也变得含情脉脉。女人其实都太了解女人了。韵香马上就知道那个电话的不一般。作为熟识的朋友,看到今天这一幕, 再加上医院门口的巧遇, 她已经猜出了七八分,这个时候,她觉得自己应该直接了当一点了。

“你和段诚出什么问题了,告诉我, 看我能不能帮你!”

悯咬了咬唇, 从茶几下拿了一包烟, 抽了根放到嘴里, 她点烟的同时, 眼泪已经落了下来, 烟点着了, 她猛力地吸了一口,那样子好象不是为了吸进尼古丁,而是为了把不小心落下的泪再吸回去。

“我和老段, 早就这样了, 只是孩子小, 我们都不舍得她。。。老段那人。。。” 她郁郁地吐着烟圈, 整个人的脸有意无意地藏在烟圈的后面,让韵香看不清她眼睛里的东西。韵香猜,她眼睛里面的,应该是那个叫做回忆的东西。

“ 。。。老段那人, 读书的时候就惹人喜欢,那时候, 他们系里, 好几个师妹师姐追他。我们医学院跟他们学校搞联谊活动, 老段朗诵的那首,再别康桥, 把小女生都念得柔情似水了。我们俩其实都有自己的朋友了。那时候我也很傲慢,舞会上, 除了我男朋友的邀请,我都不接受, 可是那天,老段走到我身边,手那么一划啦,我就不能拒绝。一曲舞下来,我们谁也忘不了谁了, 那晚我和他一口气跳了三个曲子。。。”

 悯在谈到老段的时候, 是一种没有任何粉饰地、自然而然地倾诉。

“ 谁能想到, 那次舞会后, 我们彼此就老找借口见面。几个月后, 我们俩的心就长在一起了。二十岁, 我们都太感性了点。他外表儒雅平和, 内心却藏着一座火山, 他说,他的火山只为我才会喷发烈焰。真的,我们很深很深地爱过, 当时我想即使我会在烈焰中熔为灰烬我也不会回头。我很清楚,他是那种带着危险信号的男人。但我一直以嫁给他这样的老公而自豪。新婚之夜, 他悄悄告诉我, 他今生的梦想就是出国。在他告诉我这个梦想以前, 我一直都没有想过出国。我在国内做得好好的医生,我知道我出国了就等于失业。可是老段对他专业的热爱,达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程度。他这人是有点疯狂的。他的那种疯狂在当时令我非常敬服和爱慕。如果他的梦想因为我而不能实现,我会惭愧一辈子。就这样,我答应了他, 宁可牺牲掉自己的专业, 也要陪他出国。然后,他先出来了。你和祺祺看到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那时候孩子那么小, 我又要读书, 又要照顾孩子,如果不是我现在的老板阿笛给了我们很多实际的帮助,我们现在的日子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可是没有想到, 我们在经济上渐渐好转了, 感情却暗中出了差错。”

悯说到这里手颤得很厉害,长长的烟蒂随着她的停顿,识趣地滑了下来,跌成了碎沫。

多情的岁月(1—55)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984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小雪,这就是遭遇移民~~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的好,第一代移民里好像还有不少这样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DSZ' 的评论 : 我好像看过人家写唱歌跳舞的了,所以就抽烟了,嘿嘿~~
KDSZ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为什么女性一有什么心理创伤就要抽烟,为什么作者不能安排做点别的,去唱歌,跳舞,健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我不抽烟,我都是想象的,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吸烟的细节描写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有学会一招,搞定了,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惦记着这几个家庭,又转过来看看。
小树周末快乐,请查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我整理好了就发出来了,刚才发了首小诗,这才看到你的评论,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草,总是来鼓励我,这样鼓励,我都不好意思不好好发小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韵香会有种同病相怜的心境吧~~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
等着你的更新,等得花儿都谢了。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你!真佩服你的用心,故事越来越精彩。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每个人都不闲着。不知韵香怎么想。期待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1020好,不好意思让你盼望,还变成盼星星和月亮了,哈哈,握手,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鼓励呀,慧笔,说得我都脸红了,曹雪芹才是真正的慧笔呀。。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的更新!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你的美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的对,感情用事就坏了,感情用事的人,也很难得和可贵,这世上并不多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读得真仔细,没有泡黑咖啡吧,晚上要保持“精神萎靡”,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故事里面有故事,没有故事,世界太寂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很会猜的呀,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寄托了,但是并不开心呀~~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盼着你的更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是动人。谢谢慧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描写的好细腻~~~~~~
感情的事很难说,人有理性的一面,也有感性的一面,有时候一时激动或感动就容易感情用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人物心理描写得太棒了!
看我猜得对不对:段诚和那个女人去医院是做手术?悯早知道了段诚的婚外情,悯在痛苦中得到了阿笛的安慰,也掉进了爱情漩涡中?这个家恐怕要解体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多多。期待下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两口子都有自己的婚外情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何说是黑咖啡。。。我写这些文的时候,都是身边没有一个人,非常安静的时候,那一刻大概是需要一杯黑咖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我也做了三文鱼,不过读橄榄树的文要喝黑咖啡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没有故事的也在写故事,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女人都有故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续着,续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能让看的人失去兴趣,就只好让笔下的人活起来了,愿你的心情和家事都好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你看的真仔细,都是人见人爱的,就都会有故事,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也有只喜欢一个人的,也有同时喜欢许多人的,还有一时喜欢一个人,一时又喜欢另一个人的,因为这世上没有同样的一片树叶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的真好。期待续。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荡气回肠,读得让人意犹未尽。
等着你的那个更新。
感觉悯也有了新欢。这样两人都有自己的浪漫,也算扯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物内心刻画的太细腻了,好看。

问好橄榄树!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生活中真多,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不是一个人一辈子真的不能只喜欢一个人?

橄榄树写得真好!期待续!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