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43)阳光暖不透每一寸忧愁

(2015-07-14 08:52:49) 下一个

人一辈子不能自我掌控的东西很多,有时候甚至是自己的心情。

来加一年多,庞的心情一直给生活和学习的压力弄得很沉闷,祺祺曾经想尽办法帮助爱人调节心境,没有想到,当她自己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好好哭一场的时候,庞的眼睛里却突然再现了当年的阳光,祺祺不得不沐浴在这一袭迟到的阳光里强做欢颜。

“祺,我拿到证书了,明天起,我不用再用业余时间去上IT的课程了,还有,今天我的导师对我论文的草稿大加赞赏,看来,我们后面的路会越走越顺了,祺,我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杨州炒饭, 加了好多火腿丁, 温在炉子上,应该还热呼着呢,还有你最喜欢的罗宋汤,保证你会喝得一口不剩,。。。”。 庞推着祺祺兴奋地说着,嘴里的热气搅动着滑过唇边的每一寸空气。祺祺不忍凉了爱人好不容易走出困境的心境,于是努力地附和着,庞孩子般陶醉在自己的小成功和妻子的欣赏中,他竟顾不上满地斑驳的积雪,骑起车来,他越骑越快,嘴里忘我地吹起了口哨,这一下,一个打滑,两个人连人带车滑倒在了路边的雪堆上,庞下意识地用胳膊肘撑在了地上,剧痛让他本能地大叫了一声,回过神来,看到仰面倒下的妻子,他顾不上自己的疼,赶紧去扶祺祺,“祺, 你摔着哪里没有?”

祺祺听到庞那一声惨叫已经吓得魂飞魄散,看庞跌跌冲冲地爬起来就扑向自己,一时也忘了自己的痛,两个人搀扶着爬了起来,一起努力扶起了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庞一只手推着车,一只手搀着祺祺冰凉的小手,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家走去,他们蹒跚的步履哽咽了涩涩寒风,雪花儿轻柔地追逐着他们的背影。。。

祺祺哭了。。。

庞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大男孩,他的心里只有祺祺。童年的贫穷和生活的残酷,逼得他不得不过着苦行僧一样的生活。他这样执着痴傻的大男孩,如果离开了自己,他的世界会彻底崩塌的。可是,从此,她又该怎么样面对自己心里的那个邱章呢? 不能否认,邱章个是极具人格魅力的男人,他的心里也因为装着自己而深深痛苦和煎熬着,他为自己付出的不只是金钱,还有那份宽容的气度,跟着他,马上就可以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韵香该怎么办,他们可爱的小孩子该怎么办?

祺祺默默想着,庞已经端来了杨州炒饭和罗宋汤,祺祺躲闪不急,庞发现了她挂在腮边的泪痕,惊诧地捧起了妻子的脸。

“是哪里跌痛了吧, 我看看!” 庞在祺祺有些涣散和迷朦的眼睛里搜寻着答案,可是泪水挡住了祺祺眼睛通向心灵的那条路。庞困惑了。

“祺,今天你不开心吗?”

祺祺努力地挤出了一个笑容:“ 庞,我们把日子过好点吧,别再这么苦苦熬着了,对自己好点,对我也好一点,再好一点。。。”

祺祺抚摸着庞胳膊上的擦痕,柔柔地靠在庞的肩上。她发丝间熟悉的芬芳,让庞心里久违的激情突然又回到了身体里,恍惚间,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大学宿舍。。。缠绵中,祺祺小心地缝合着这一段日子里她和庞心与心之间的缝隙,哪怕是针尖大的一个小窟窿她都不放过,可是最后那一个小窟窿里面,全是邱章的影子,无论她怎么驱赶,邱章在她关车门前说的那句话,就是不断地穿行在那个针尖大的缝隙中,祺祺心中一阵悲凉,她怕自己婚姻的未来,将面临一个难以跨越的鸿沟。然而高度兴奋中的庞,却没有去想妻黯然滴落在枕边的泪痕是为了什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page=6&act=articleHome&blogId=60786(1,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page=5&act=articleHome&blogId=60786 (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非常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你的好文,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很对,女人就是这样感情丰富,但是必须小心翼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陷入情网,就是个痛,对不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困难时,遇到有人关心爱护总是很感动,很容易动情,橄榄树写的很细腻,喜欢读,期待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陷入情网的女人, 为琪琪捏一把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篇是展得很开,以前写时,其实结尾有点仓促,我会补充一点情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一些,还没补全,感觉是个铺展得很开的小说,娓娓道来,写得好!

是有原型的故事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草草好,人心,九曲八弯,却一定要留一块透明的地方,在那里存一方天真与烂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错爱,就是一种折磨,女人在爱面前一定要留一寸清醒~~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人心迷茫!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邱章再优秀,已有妻儿,而且他是心满意足的状态。
为祺祺担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婚外情是种灾难型情感,琪琪刚沾点边,已经倍受折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我很喜欢最后一段,女人敏感的内心有时男人很难理解,我为祺祺难过。 橄榄树把链接放过来了,真好,我们可以从头开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晚上好,是的,人最美好的年华就是这样被生活中的烦恼蹉跎掉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庞和祺祺此时真不容易,希望他们的日子能有好转.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