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29)—爱的伤痕

(2014-09-21 11:08:27) 下一个

庞不是个轻易言败的人,虽然初涉红尘的他,对命运越来越没有把握了,可是面对祺祺和自己这两颗痴恋着的心,他怎么能就这样放弃呢?!

庞拉着祺祺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从笔记本上撕下了一页纸,用刚劲的字写下了自己为爱的执着,这是一张欠条,上书:今有郁子庞欠方祺一家二十万人民币整,自本人毕业后,五年内还清,若不能兑现,愿用一生对祺祺和她家人忠诚的爱来偿还。

庞写下最后一笔后,由于过于用力,一滴墨水滴了下来,让他的签名看起来多了一份凝重。庞郑重地读了一遍后,拉着还在讶异中的祺祺回到了她的家。

当祺祺父亲展开那张借条的时候,属于人性的那份感动毫无疑问地在身体里发作起来,他是喜欢这个年轻人的,他的不轻易放弃,让他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这位被世俗的风霜雨雪责难了半辈子的中年人,竟发现自己的内心依然存有一份真诚和柔软,他有点动摇了,然而看着老伴那不确定的神情, 还是悄悄地将自己的冲动咽了下去。

“ 庞,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和她母亲再商量一下吧!”

庞给了祺祺一个充满自信的眼神,决定理智地离去。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祺祺妈和爱人临窗而坐, 看着窗外摇曳的树影,想着他们曾经的年轻,月光下,祺祺爸努力在妻子的脸上寻找着当年青丽秀美的痕迹,忍不住揽着妻子的肩问:“ 祺他娘, 你跟着我, 幸福吗?”

祺祺妈眼一垂,还是湿了面颊,她靠着爱人的肩,这肩依旧坚实而温暖,可是她幸福吗,她想回答幸福,可是眼里落下的泪,却分明是辛酸的味道。

“ 老方,要不是为了她弟弟, 这一次,我也就从了她了,反正路是她自己的选的,再说那男孩子将来未必会没有出息, 我若断了他们实在是残忍, 我若不断了他们,小弟将来去加拿大治疗弱听的事就成了泡影,她小姨昨天还电话来说,难得邱章看上祺祺,说他那样的条件,在哪里都没有挑的,而且他已经把咱闺女的学费都打到她的帐上了,就等他们订个婚,只要将来祺祺拿到了身份,我们全家都可以移过去,小弟的病在那个高福利国家是最有希望的了,这孩子我们从小就亏欠他,可是,女儿的幸福也重要,老方,我们该怎么办呢?”

祺祺父亲看着妻那痛苦抉择中的脸,想着女儿乖巧的模样和上一次她为了庞几乎绝望的日子,他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也爱女儿啊, 老伴,咱不能为了一个孩子,就毁了另一个孩子,女儿对庞的爱已经是刻骨铭心了,拆散他们太不人道,小弟不管有什么样的未来,就让我们俩来承担吧,没有工作,我们养他一辈子,女儿的事, 就让她自己决定去吧,只要这孩子能顺心过一辈子就好!”

他二人只顾着长嘘短叹,伤心落泪,却没有发现女儿祺祺在门外早就全部偷听了去。父母这样的谈话,把祺祺和庞对未来的憧憬再一次打入了地狱,祺祺深爱着自己的父母,当听到老父亲做出退让的时候,特别是他们说要养弟弟一辈子的时候,做为女儿,作为姐姐,祺祺的心因为亲情和爱情的剧烈冲突而撕裂般痛楚起来。

难道天已经注定了,她和庞之间的爱,将是一道永不能愈合的伤痕?!
 

第二天,祺祺的父亲将那张借条还给祺祺的时候,看着女儿憔悴的容颜,刚要把自己昨夜的决定说出来,就被祺祺挡了回去,“ 让我想想, 让我好好想一想!” 祺祺关上了门,祺祺爸妈无论怎么敲,她就是不开,老俩口和小儿子就一直在门口劝说着,宣布了他们昨晚的决定。沉默中的祺祺独自承受着内心折磨,几天后,祺祺最终还是让做儿女和姐姐的良心战胜了爱情,虽然胜得那么惨烈。

祺祺终于打开房门的时候,脸上已经没有泪了:“ 妈,我想仔细了,我决定去加拿大,我虽爱庞。。。(说到这里的时候,祺祺很用力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泪水), 我也在乎前途,其实我早就羡慕小姨了,出去读读书是件开心的事, 爸妈,你们不用担心了,让我再见一次庞吧,回来就可以和丘章大哥订婚了!” 祺祺脸上的笑容,令人心碎,然而祺祺妈还是硬拉住了想说不的祺祺爸,搂住了女儿:“ 宝贝,妈的宝贝,妈知道你委屈,妈会在菩萨面前为你祈福,求她保佑我女儿还有机会拥有真正的幸福!

早晨,庞和钟可他们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远远的,祺祺那熟悉的身影梦幻一般出现在庞被汗水迷朦了的视线中,庞整个人停了下来,是的,这是她的女神,她是带着笑容的,那一刻庞以为一切尘埃落定了,扔了球飞奔而去,让视线中的她再次完全属于自己的怀抱,他以为,这一次是永恒的。

祺祺面对这样的他无法说出自己的决定,想好的话一到他面前全部不一样了:“ 我太想你了。。。” 庞以为她是喜极而泣,然而那小身体里萌发出的冲动,竟带着很深的无奈和执着,庞感觉出来了!

“ 他们答应了是吗, 是不是?” 庞捧住祺祺的脸, 不安又回到了他的心间。

“ 庞,原谅我,我不得不拿我们的爱情来做代价,原谅我,选择了利益。。。” 祺祺好不容易说了出来,这几个字已经用去了她全部的力量和勇气。

“那你还来找我干什么?!” 庞惊诧于自己会对心爱的女孩这样咆哮,看着几近昏蕨的祺祺, 又身心俱焚地握住了她的身体。

“ 庞!” 祺祺的眼中流露出一种劫后余生的温柔,“ 庞, 让我,让我做一天你的妻子吧, 我想为你洗一次衬衣,下一碗面条,叠一次被子。。。”

庞还能拒绝吗?还能再一次拒绝自己的心,拒绝自己深爱的女孩吗?!

爱在这个时候,彼此完整的付出和给予,是弥补一生缺憾的唯一途径了。

黎明不愿意错过他们的故事,早早得来了。祺祺趴在庞的怀里,躲避着早晨的亮光,窗外下起了大雨,雨点砸在窗玻璃上,如泣如诉地垂落下来,决心好下,真到了离别的时候,他们都承受不住了,祺祺突然觉得自己若真得这样离去,或许连走到家的气力都没有,说分手,简直是酷刑,她不堪忍受这样的残酷,看着庞英俊而消沉的脸,又陷入了沉思。

良久, 她冷静了下来:“ 庞, 既然命运对我们如此不公,我们为什么不反抗一下,庞,你也出国吧, 我不就是和邱章订婚吗,那二十万,等你出来了,我们以后挣了还给他,大不了多还点,现在我就应付他一下!”

庞听言,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看着被现实逼得走投无路的祺祺,仿佛感觉到她心中那层无奈的痛,揽紧她问:“ 你这不是拿他做跳板吗?!”

祺祺温婉地吻了一下他的下巴,“ 你觉得我可耻吗,我不是没有选了吗,如果不出去,弟弟太可怜,如果出去, 我们俩也太可悲了,我想过很多办法,想过我们一起去留学,可是你看看使馆门前那些黑压压的人群,机会太渺茫了,我只能对不起邱章了,他那么好的条件,不会没有好女人吧,何况他从小对我家人好,我想以后我摊牌了,他可以理解的,你抓紧学英语,一毕业就来读研, 那时我应该可以给你担保了!” 祺祺一口气说了很多想法和计划,他们突然觉得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连黎明的雨都被朝阳赶回了云端,他们的眼睛都清亮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