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20)

(2014-06-08 14:42:28) 下一个

大周走后,兰独自呆坐在还留有大周气息的小包间里,回味着与大周五年的情路和今日的诀别,一时间心雨滂沱。。。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深夜,庞和琴都没有睡,兰看见两个孩子才想起没有给他们做晚饭,刚要去厨房, 庞知道母亲的用意赶紧说已经吃了蛋炒饭,兰听言勉强一笑,说:“都睡去吧!” 便轻轻掩上了门。

庞和琴互看一眼,悄然进了自己的屋。

庞的寒假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儿子读书需要钱,兰也不能太顾忌什么,把那个神秘人“远山的鹰”给的钱先拿给了庞。兰知道自己没有什么惩强的底气儿, 儿子的未来比什么都重要,那钱,等儿子有朝一日出息了再还吧。自尊心有时是很奢侈的事情,为了孩子,兰不得不放下一点点。兰开始为儿子打理行装了,洗儿子滑雪衫的时候,口袋里掏出了个浅黄的绢帕,兰好奇地翻了翻,还有股子香水味儿,这不该是儿子的吧,手帕一角还绣了几个小字:“ 83。。。中文。。。葛蓉”。 “啊,这个小子有女朋友了,83,比儿子要大两届呢,是女朋友吗?!” 兰琢磨着,连绢帕一起洗了,晚饭后,兰一边补着庞的袜子一边问起儿子那个黄绢帕的事。庞这才想起那冬雨中撑伞的红衣女孩子:“妈, 一个同学的, 不熟!” “是叫葛蓉吗?” 兰看着儿子的表情很想问出个所以然来。

“什么葛蓉啊, 我都不知道她叫什么!” 庞确实不知道。

“在帕上绣着呢,你没有看?!” 兰很奇怪地问。

庞这才去看,哦, 是中文系的学姐:“妈我开学还给他就是了!” 庞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啊, 就还给人家这么简单?” 兰看着儿子的憨样,心里有点好笑他,唉, 孩子大了,很快就会有自己的生活了,只要孩子们都好,我和大周。。。兰想到这里心里一痛,手一晃,针扎进了手指,兰不想被儿子再看出什么,不能安心读书,便说累了,要早点歇息,默默地进了自己屋里,打开那个上锁的抽屉,那里面的世界是属于她和大周的。

庞开始了新的学年,家里的事处理好了,心情放松了不少,宿友们带了不少家乡的特产,那几日大家都美滋滋地品味着东西南北的小特产,倾诉着家乡的变化和对家乡父老乡亲的一份不舍情。小胖又增肥了不少,拒他自己说,那都是无数次年夜饭的功劳。年夜饭还吃几次? 那当然,除了父母,乡亲们对回家的孩子,都有份特别的热情,不去吃,那是伤感情的,吃了,就膘成这样,小胖一句,“干什么都要有点牺牲精神嘛”,说着说着,两腮的肥肉就那么晃动着,庞这下可懂得什么叫心宽体胖了。

庞将那黄绢帕放进自己的小抽屉里,看着手帕一角的小字想:“ 葛蓉, 我该主动找你还手帕吗?!” 正想着小胖从外面进来,“快快,篮球赛要开始了,你还磨蹭什么,快换鞋吧。。。!” 庞心里哎呀一声,顺手关上了抽屉, 换上鞋子,充满激情地和小胖一路小跑直奔蓝球场。
这是一场校内的篮球赛,这会儿拉开了医学院和金融系的战幕。

庞上学年和小胖他们在篮球场疯的时候,被篮球队教练看中,选他做了系里的替补队员,因为对篮球的喜爱,他每次训练都到场,挥汗如雨的认真劲还挺感动教练的。看着他虎虎生风的带球和命中率较高的投篮,教练很想再训练他一阵就接替那位已经大四的队员。为此,上学年有什么不太重要的比赛,教练经常换庞上场,希望他多些比赛经验。其他队员虽然有不同看法,但碍于教练的情面,大家也不敢多说什么。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输了就进不了决赛,只能争第三第四了。为此大家心里都捏了把汗。开始时他们金融系一直领先五六分左右,但由于对方咬得太紧,大伙儿心里都不敢放松。庞此时虽然坐在一边,手心里也全是汗。看台上两边的啦啦队都很卖力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此起彼伏的喝彩让比赛更加扣人心弦。

上半场金融队以三分险胜了医学院,医学院的教练和队员神情凝重地转身去了自己休息室,庞他们一边忙着给上场的队员递水,一边听教练的新指示。

“庞,下半场,你换四号,记住我平时怎么训练你的,注意对方的二号,做好内防,争取给我多进两个球,大家注意配合。。。” 庞想不到教练会这么安排,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希望自己千万不要丢大家的脸。喝了口水,裁判的哨子又响了起来,庞整装待发。

其实医学院是很有实力的,他们是去年的冠军,今年如果进不了决赛,岂不成了笑话。所以每个人也憋足了劲,有位老队员看金融系换上了新手,狠狠瞪了庞一眼,初次参加大赛的庞,心里顿时长满了毛毛草。

下半场,医学院象是重新充了电,个个都有股狠劲,庞一下子根本想不起来教练说过的那些要领,混混然只想着拼命拿到球投进去, 完全忘记了要和其他对员配合,很快自己就被对方盯死了,无法施展,他们的比分一下子比对方少了九分,教练忍不住喊停,又换上了四号,场上另一位队员汗水混着口水地骂,“我说了换他上来不行。。。” 。

气喘嘘嘘的庞刚要坐下,教练就怒气冲冲嚎了过来:“你有没有脑子啊,我说的话吃进去又拉出来了?你个混小子。。。”。

庞听着自己粗重的呼吸也恨不能把自己骂到墙角的那个缝里去。

比赛依然激烈,金融队追上了六分,离终场还有两分钟了,金融队拿到个投三分球的机会,能进去就平了,教练斜了庞一眼,心想:“这小子身手不错, 就是缺少比赛经验和心里承受力,再厉练他一下。” 教练又将庞换了上去,庞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教练,你这不是要把我往死里整吗?”

没有办法,庞硬着头皮上了场,一上场他又犯了个致命错误,看了眼医学院那个队员,他依旧狼一样瞪着他,而且这次他边上的同伴也虎视眈眈起来,象是商量好了似的。 庞心里又一慌,动作完全失常,三分球投到了篮外,对方立马抢到了球,玩命地冲了过来,在一浪高过一浪的狂吼声中投篮成功,终场的哨声响了起来,金融队最终以五分败北,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刚才怒骂他的队员红着眼冲过来,对着庞一拳砸了下来,“滚出我们球队。。。!” 庞顿觉鼻子一热,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儿,“废了你也不解我的恨,我向你怎么示意你都看不见啊,你只会闭着眼带球冲啊!!??”看台上的人群涌了过来,有女孩的声音在呼喊:“八号鼻子出血了,别再打啦!!”

小胖和其他同学围了上来,把他们分开,喧闹声中,庞不记得自己是怎样被大家拥出了体育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的跟读,我后面会快一点。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小说!就是更新有些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