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化大不同

(2018-06-18 09:47:19) 下一个

不同国家,种族确实有文化差异,有的是没法避免的,有的不全是文化差异,是生活状态,教育水平导致的,也可以说是教养差异。 这个话题太大了, 一个小小的却经常在我生活中的文化差异来了。

儿子昨天一个玩具车我手一碰,不小心掉地上,坏了。这个玩具是我给买的,天天放那,也不太玩的。啊偶,不好意思,坏了。啊?妈妈,那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你送给我的, 你碰坏了。然后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开哭。好吧,套路又来了,可惜我久经沙场,早已知道如何破招。 就说好吧,我们去玩具店,买一个,然后儿子说,妈妈,我们可以买别的车吗?我说这样吧,你过生日妈妈买个大点的,但如果不是你的最爱不用去说最爱,坏就坏了,我也不是故意的。

别忘哦。????。 case closed。 

第一次遭遇是大女儿小时候刚到这里,在朋友家不小心拉坏了朋友玩具上的拉链,那小朋友开哭,说是她最爱的玩具,她妈妈也说是她最爱的, 很难过的样子。我是不大以为然的,一个布玩具在匡里,谁家没有一堆,但我孩子弄坏了,第二天就去买了一个相似的还回去,那时候还穷,也挺舍不得的。她妈妈说不用的,她也不玩了。我心里是有点瞧不起她家了,因为在我文化里,别人弄坏什么玩具,家长都说没事没事,有时候值钱的怕人不安也会说,不值钱,没事。但从那以后,我女儿也学会说什么是她最爱的。THAT'S MY FAVORITE. 这简直是胜算的神语言。有些时候真是最爱的,大多数时候坏的时候才想起这个玩具。

我觉得也太虚伪了,有时候。我对老大说过,对老二说过,现在轮到老三了,真喜欢的放好,不要坏了就FAVORITE, 简直是碰瓷鼻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