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子女难处

(2017-02-03 09:28:59) 下一个

好像矛盾都是住在子女家引起的。如果父母单住,偶尔去子女家帮帮忙,都还好。

但父母住到子女家即使帮忙还是会被嫌弃。生活习惯就那样了,又很难改变。单海外的

子女又自认为文明了,不能妥协父母的坏毛病,纠纷不快就产生了。大多数父母到

海外生活也很不容易,语言不懂,什么都要孩子帮,时常日久两相厌。子女一直觉得父母

该照顾自己,结果发现反受累,就又想起以前和父母同住20年受过的委屈,啊,

看来父母很亏欠我啊!嘿嘿!看来邀请父母三两月玩玩最好,玩过回家。这是不要父母

帮忙的。要父母帮忙的就不该恶语相对了,花钱请个保姆人家也不是事事随你啊!

其实人老很不容易的,很多事情心有余力不足,我自己父亲老的现在就一小老头。

公婆也都大不如前。他们内心也是惶惑的,会想到不能动的悲哀。子女还是不要

学着去恨,去狠,去年回家我妈妈要我一个东西,知道她性格,我就没给,现在

想起挺不安的,她一辈子就这样了,随她吧,没必要去较真。今年回去就给她买。

我自己也有三个孩子,老大有时候会说很教条的话,也不去计较,人都有一个长大

的过程,但因为是妈妈,我还是精心养育她,希望过的更好。以后我也会很开心

帮到孩子们。但如果想到孩子有一天无所顾忌说一些伤害父母的话,觉得也是很

失望。

不管什么时候自己要有家这对保障生活质量很重要,老了也是如此,不要给子女

多事,但子女也要有个怜老之心,哪怕偶尔暖个心。因为这是人间

很好的一个感情支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真是都没上来,不知道留言在这。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览青山的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胖我的

尽力吧,老人有一天会走的,尽力做自己能做的。但有的时候真的做不到,只能放手了。还有就是兄弟姐妹要相互帮衬着点,这样比较容易些。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实在。我的经验总结是三条:
1、不要试图改变父母,或者希望他们改变。我现在就是告诉自己,他们不会变的——都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变?想改善局面,自己想办法。
2、努力让自己更勇敢,这包括面对以前不能面对的局面,处理以前处理不了的事情。告诉自己:自己比父母年轻、体力好,教育程度高、经历的事情多,总而言之,自己更应该面对一切。
3、学会放手。一个人能承多少福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己的命,在这个事情上别人的努力效果是有限的。儿女该做的做到,其它的不要强求。有的时候了然放下是最难做的,但是除非儿女学会放下,父母儿女都不会解脱。
北极航线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n字里行间透露出无奈。很多华人家庭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对孩子不切实际的期望使然。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有相同的感触,人的一生真是一直成长成熟的过程。总觉得过去的跟父母公婆的一些事情拿到现在来会处理得更好。

子女非到自己孩子大了是不能充分理解父母辈的心情的,先知先觉有悟性的子女不多。父母还是和子女分开住比较好,对双方来讲都自由。可以学学西人对子女的态度,不放弃父母自身利益,孩子从小不宠着捧着,长大分开独立,像朋友那样相处。
斛律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容易, 大家都宽容一点, 做起来很难啊, 你妈妈跟你要一个东西, 你可以买, 如果天天问你要东西, 你一带着她逛街本来只想给娃买个东西的, 结果你妈赶紧去翻衣服架然后拿过来让你给买, 日子久了你还能不买就不心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