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伯父伯母的幸福生活

(2014-11-19 10:11:23) 下一个

   伯父伯母是我见过相处最好的夫妻,也是迄今让我最羡慕的一对。伯父早年参军, 伯母一路随行,我是一直到10岁左右才知道他们家。几次和父母去他家,都是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因为伯父是海军将领,还带我登过军舰去过一次海上看看。后来上大学就去了他们的城市,看到了夫妻竟可以处成那样好。

   中午吃饭,都有不少的菜,伯父就要问伯母, 这个菜你爱吃,快吃点尝尝,是不是刚好合口味? 然后就给夹到碗里,语气就像和孩子讲话。只要伯父在家, 就是伯父做饭,保姆只是帮手。就因为伯母爱吃伯父做的菜。伯父去哪只要情况许可,都会带上伯母,在外面依然那样细心照顾。

    伯母一辈子不识什么字,和伯父一样农村长大的。后来随军在扫盲班学了两年,长得也只是温婉些,家务是不会做什么的,饭也不会做,到五十岁时才学会熬粥,一辈子炒菜的次数屈指可数,但生育了五个孩子。伯父很是有男子的帅气。退休以后, 伯母上了老年大学,专心学画,为此,伯父还带她四处拜访一些名师,有些都是大师级别了。家里专门腾了一间房子做伯母画室。 后来伯母还出了画集,也特意寄了一本给我,我也算是他们喜欢的小辈之一。 伯父见人就夸伯母聪明,有画画的天赋。

   当年还小的时候想, 我的家以后也像伯父伯母家就好了。 现在多年过去,明白了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也不可能去复制别人的样本,但对幸福的追求,美好感情的向往还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青谢谢你,一次次的支持,只是我都没有及时看到。祝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