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变月话

某天,突然发现眼角的小鱼;某月,来了三十多年的没来;某岁,童年挂在嘴边,回到从前。。。
正文

还是23。。。不过是定向越野

(2005-08-12 16:25:47) 下一个
第一次定向越野

对于正常情况下只分得清左右,只能凭借邮箱、厕所、突出建筑物及标语找地方的人来讲,在夜黑风高的植物公园里,光靠手电筒、指南针(我甚至没搞明白究竟我手上的是指南针还是指北针)和一份基本上看不懂的地图,在规定时间里找到那些犹如鬼火的灯笼(在光下反光),真是...难忘。特别还在喝了两杯啤酒,又得不停跑步的状态中。

不过领队的那个叫“大梁”的高个男生,却是“高手”。他很耐心的带着我们这拨“娘子军”(三个女生),教导我们学会认图识地形。询问其玩定向历史,竟已十余载,光看他衣服袋里大大小小的电筒和套在拇指上的指南针就知道是“专业人士”。

60分钟不是很短的时间,可偏偏过得很快。这次“粤港千禧定向越野据说筹备了一个多月,连地图都是精心绘制的。每个点都有一个密码打孔器。所设点都有分数,以难易及远近而定。组织者居然还埋伏了几个假货在里面,11号就有个冒牌兄弟,差点害我们犯错误。不过据说这也是依照国际比赛惯例定的。越野中突然想起顾城的一句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将用它来寻找光明”,只可惜不是“猫眼”。

“颜少”那一组获得当晚第一名,有250分,我们虽然只有130分,但也学到不少东西。最好玩的是“lulu”,还带着手杖,不过他们组也比一些看上去很“专业”的组分高些。

原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提高一下我的方向感,却只是再次确定我与方向无缘。不过,黑夜中闪烁的电筒象萤火虫一样,而且还有人喊口号,呼唤名字号码,挺好玩的。特别开始时抽签分组时,人人手上拿着号码,象“虎口脱险”里对暗号样寻找伙伴,真有置身交易市场的感觉。总之,这项活动很好,提倡大家参加,有寻宝的感觉,有快乐的汗水,还有晕头转向的味道(就本人而言)。

还有,我一定得买个小巧的指南针和省电的电筒,价格不要太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