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是谁在围攻茅于轼》读后感 2013-05-10

(2013-05-30 08:33:03) 下一个
《是谁在围攻茅于轼》读后感
2013-05-10
  2013年5月8日晚,我从腾讯网上看到了《南方都市报》的文章——是谁在围攻茅于轼。
  这篇文章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该报与有关网站做了一件大好事,让人间的苍蝇、蚊子也有了一个嗡嗡叫的平台,能够让他们的声音也可以在社会上广泛地传播。所以,我作为一只青蛙,一只蜘蛛,就特别高兴,说不定从此就能经常吃到自己的主食了。在此,首先衷心感谢《南方都市报》和上述网站,如果你们也能认可我,也能让我发表点意见,也能刊登我的这篇文章,我将成为你们的忠实读者。如果进一步,还愿意雇用我担任贵报或网站的义务评论员的话,敬请你们经常约稿,我将免费提供,决不收取一分钱,以表示对你们工作的支持和敬意。
  读了这篇文章的第二个感觉,就是想起了毛泽东写的著名诗词《满江红 和郭沫若同志》:“小小环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特别是当我读到 “我赞成马克思所谓的“剥削”。马克思说雇佣关系是剥削,我说的雇佣关系是财富创造。我赞成劳资关系。雇佣关系不形成剥削关系。企业都是这个关系。他说是剥削,我说是财富的创造。” 茅于轼的高论令我茅塞大开,拓宽了眼界。我真不知道这位可爱的老先生究竟读过多少马克思的书,竟然会发出如此别开生面的高论。什么叫雇佣关系?什么叫剥削关系?什么叫财富的创造?看来他连这些最基本的概念都还没有搞清楚,却立即乱用它们,立即开始对马克思主义发动围攻了。的确,大家千万不要误解他,他是真心真意要反马克思理论,要反毛泽东思想,要反共产党执政和彻底否定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不信,请他直接地毫不含糊地回答这个“侮辱”好吗?
  在这篇读后感里,我不可能把连茅于轼这么“著名的经济家”都搞不清楚的概念都一一解释明白的。因为,这涉及到马克思主义基本思想理论的整整一个体系。有兴趣的读者需要阅读《资本论》及其他有关文章,才可能搞明白的。在这里,我只是对茅于轼胆敢向马克思挑战的勇气表示十分地钦佩,而不是只有九分钦佩。但他对资本剥削的热心吹嘘,对雇用奴隶制度的真心崇拜,我却只能报之以可怜可笑可悲的一声叹息。
  在我眼里,茅于轼犹如一只苍蝇在向大象发出挑战,而且他感觉自己比大象伟大了,比大象还聪明,比大象更有才华!他的那点十分可笑的思想,已经把他死死地缠住,怎么也跳不自己编织的牢笼了。从茅于轼一贯的言论中可以看出,他对毛泽东和共产党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几乎是全盘否定的,是绝对不如美国的华盛顿、民主党以及一切搞资本主义制度的国家的。因为,“雇用关系不形成剥削关系”,而马克思主义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明确地公开地宣布:占世界人口绝大多数的无产阶级和最广大的劳动人民,必将通过多种革命形式,最终地推翻人世间的一切剥削制度,最终地消灭一切剥削阶级,包括根除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关系,资本雇用劳动的关系,即以资本方式存在的新型奴隶主与雇用奴隶们的经济关系、财产关系、法律关系、阶级关系、政治关系、社会关系和思想文化关系,等等。虽然实现这个目标必然会经历一个漫长的复杂的曲折的各个阶级生死博斗的历史发展过程,但总的目的、目标、趋势是不可能根本改变的。这是马克思所揭示的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规律,是阶级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中的阶级斗争大规律,是《资本论》要告诉工人阶级的“资本怎么样掠夺劳动者劳动成果”的价值规律、剩余价值规律,等等。这是一个大系统,是一种关于人类历史发展的社会科学与指导社会实践的大学问。而且,这个大学问是根据事物发展的辩证法则派生出来的,是近代社会最伟大的历史产物。可怜的茅于轼连这么一点基本常识都不懂,竟然还自称什么“经济学家”,还自以为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也敢于向马克思发起十分猛烈的围攻,十分猖狂的挑战!他不仅不以为耻,反而变本加厉地、顽固不化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口若悬河,口出狂言,肆无忌惮地出售他的破烂货。
  所以,我惊奇地发现:茅于轼真的好象一只小苍蝇在对马克思这只大象说:“你有什么了不起!请看看我,我不仅有金光闪闪的翅膀,可以一下子飞到你的头上,而且还可以不断地发出嗡嗡的声音。这些声音就象一颗一颗精神的原子弹,已经把你打得头破血流、落花流水了”!尤其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导毛泽东,他就更加不放在眼里了,总在喋喋不休地说:“你也称得上巨狮?你也称得起伟大?呸!我可比你伟大多了!你张开眼睛看看自己的脚上,沾满了多少苍蝇蚊子、毒蛇猛兽的鲜血,踩死了我多少子孙后代,你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土匪、强盗、杀蝇犯!而你脚上有那么多臭牛屎,就恰好被我当成了美味佳肴。所以,从此以后我就是要一直叮在你的脚上,紧叮不放,死心塌地,死皮赖脸,死不改悔,死不瞑目”!
  也许,在茅于轼已经僵化的脑子里总丢不下这么一种想法:我是精英,是天生的人上人,连美国人都奖励我,你们算什么?还不都是一些只配当奴隶的小人?你们已经这么可怜了,我鼓励资本来剥削你们,掠夺你们,是在真心地帮助你们,你们不但不感谢我,还胆敢咒骂我?哼,我就这个样子,我就死不改悔,谁能拿我怎么样?谁能拿我怎么办?真是的,谁怕谁啊?我又不是什么思想流氓,不是什么政治流氓,只有你们才是真正的活流氓!
  嘿呀!我想,必竟茅于轼能活到84岁,也挺不容易的。所以,在这儿仍尊称他一声:茅老,我要真心真意地奉劝你,还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的阳光下,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吧。如果你依然精力充沛,就再好好读几书马克思的书,然后再发表你的高见。如果非要象苍蝇一样乱飞乱跳乱咬乱吸劳动者们的血液,非要把苍蝇身上的细菌喷射到马克思、毛泽东的身上,非要把有毒的思想散布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里去,那我就只好对不起,被迫用青蛙的嘴、蛛蜘的网来对付你了。
  茅老,你的耳朵还能听得清吗?还能听得进吧?如果听得见,最后我再朗读一句毛泽东的诗句给你听:“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请你好好领会一下其中的含义,好好对照一下自己,好吗?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更多 2
上一篇 不讲阶级斗争就没有阶级斗争了吗?下一篇 要提倡多学点科学辩证法
文章评论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转到页
[43楼] 评论人: 寒江雪 查看评论专辑
满篇的帽子和棍子,你应该把道理讲清楚就可以了。
2013/5/13 17:57:32
[42楼] 评论人: 有凤来仪 查看评论专辑
上海市社会福利企业协会秘书长也算草根?
这种人我就不点评了
2013/5/13 9:46:14
[41楼] 评论人: onedream 查看评论专辑
茅于轼是华尔街金融集团圈养的一条狗,走狗而已。
2013/5/12 7:04:35
[40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哎呀嘛呀,笑滴偶肚子都痛了,又想给半仙来一点了,半仙,你最爱滴点心课间餐来啦,张大嘴巴,说:啊——,哈哈~~
2013/5/11 14:56:01
[39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哈,怎么老跟着偶后面照葫芦画瓢哈?这样吧,咱来个创新,弄个管子放在你大哥滴PY和你滴嘴之间不就行了嘛,你嘴那边滴管口可内装一个阀门,你不想吃时就关上,想吃时一开就可以大快朵颐了哈,这样也不妨碍你大哥正常排泄,又有管子替你保存保鲜,你不就随时有新鲜滴D便可以吃了,名字就叫“便当”,日本赢不就这么叫滴嘛,你跟他们同好啊,哈哈~~
2013/5/11 14:50:43
[38楼] 评论人: 笔仙 查看评论专辑
粪河!你这么喜欢吃自己的屎,很简单,拿根管子一头插你的屁眼,一头插你自己的嘴,边拉边吸不就行了,非得求我塞你吃,爷可没那闲工夫。
2013/5/11 14:43:40
[37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真没出息,还喊管理员,自己被噎自个儿解决呗,谁让你自控能力这么差,吃个那个啥也会被噎到,里面又没骨头和刺什么滴,啊?难道里面有嘛?如果有,告诉一声,偶下次供应你滴时候会注意滴,哈哈~~

这小样儿,你不喜欢搞这些飞鸡嘛,咋赢家一跟你来点真货你就喊人啦,怂啦?小嫩三黄鸡啊,哈哈~~
2013/5/11 14:37:49
[36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哈哈,粪仙,咋恼啦?才吃完,一抬头就翻脸啦,恩将仇报啊,还是被粪给噎住了气喘不上来瞎喷喷啦,叫你不要贪吃,你非一次吃那么多,这下够呛呛一下下了吧,哈哈~~

呛清了嗓子,再想吃,偶也要控制你了,不然滴话你就自产自销吧,偶把你滴脑袋直接摁你PY上不就OK了嘛,不然等偶睡觉了,你瘾上来了咋办呀,哈哈~~
2013/5/11 14:32:43
[35楼] 评论人: 笔仙 查看评论专辑
粪河走到哪拉到哪,俺本来是把它拉岀来的,塞它嘴里叫它吃回去,哪知道这个变态佬觉得这样很过瘾,所以越拉越多,我不理它,它就拉得到处都是,还非常生气的怪我不塞它嘴里让它吃回去,如此变态的吃屎癖,我还真没见过,我也不想管了,我又不是管理员,这里被它拉得再臭也不关我事,搞卫生的事还是让管理员来做吧!
2013/5/11 14:11:45
[34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偶一次性滴放了这么多,粪仙在那儿吃滴津津有味滴,头都不抬了,不吭声了哈~~

噢,也不是没有声音啊,看他吃滴乍巴乍巴滴,好香好美啊,哈哈~~

你哪辈子修来滴福啊,让你天天免费吃美味珍馐,还不快谢偶过河滴大恩大德呀,小样儿,哈哈~~
2013/5/11 11:04:57
[33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27楼、28楼还连舔两次,你滴瘾头和速度很大很快啊,另外偶滴P玩意儿是不是很美味啊,让你舔一次意犹未尽,还要再来一次才过瘾啊,哈哈~~
2013/5/11 10:57:37
[32楼] 评论人: 过河 查看评论专辑
粪仙,你也太没创造性啦,老是舔偶滴P东西,而且还老是消化不良,得去医院看看啦,精神科和内科都要看啊,哈哈~~
2013/5/11 10:56:22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转到页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最新通过审核的评论员: cctc123456 taijili easeye2013 草根石人 xiangxiang889 淘沙河 平常人平常心 flykingdy 一张一弛 qiyang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张国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