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下午茶 (八)—— (十)

(2012-09-29 16:22:48)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八)

时间迁徙生活变动,从北海道出来后,工作需要,我们4人地理位置上越离越远。

景学的是德文,业余时间自修了些和意大利情话有关的东西,自然就被分到往欧洲方面去的业务;

琳学的是英语,据她以前大学同学介绍,英文小说写得比中文明白,她应该是在倒数第二个培训环节掉队的,按道理应回公司做内勤。凭借英语过硬这一条,最终留在外勤了,因为获得上岗证书级别不高,很长时间始终不能独立工作,得有个比她级别高的检验员共同把关验货签字生效。她工资低些,但因英语业务面广泛,哪儿都适合,所以只要需要哪里的货她都可以跟跟,业务单子不断,总收入就上来了。。。。。

我因特能吃苦,一是我在军人家庭长大,父母之间还问题多多,童年没怎末体会到温柔关怀,我的父爱母爱是从大姐那里得到的,所以就很能适应冷环境。二是,我妈妈80年就患乳癌,医生说手术只解决一部分问题,术后生存年限看营养提供和护理程度。那时的部队就发些桌椅板凳之类的福利,我们家没钱买麦乳精和花菇银耳这样的营养品和抗癌食品。

老大那些展望未来的话,特别是我以后的工资数,和我妈的营养品挂上钩了,那就等于和我妈妈生命存活年限挂上钩了,那把癌症利剑不是悬在我头顶,它指向我的心脏。。。。。

我死撑着,咬牙到底,和一个长相清秀,说话貌似温柔,实则出手很恨的上海爷们互勉着, 一年后拿到了最高级别的培训证书。我的工作方向是阿拉伯地区,谁让我学的是阿语呢。

因为中东复杂经济形势和太多不诚信纠纷,使我快速在一片混乱中成长起来,工作2年后,我就以检察员的身份到处处理检验纠纷及投诉了。牛吧。。。。。

只不过到了说英语的国家,我身边会有个翻译,如果情况允许,我会要求琳和我搭档,因为她能嘴巴说着英文干公司的活,还能手底下帮我做饭洗衣服干点私活,有她在,多忙我都有口热饭吃。。。。。她还时不时抓住我们乘机 换车或睡前那仅有的我大脑清醒时刻,汇报景新男友是哪个生猛海鲜,及公司里的八卦等。琳,对我而言具有其他翻译加业务员所不能的功能。。。。。。。

当我们都在业务上逐渐成长,特别是我忙乎着努力再努力,早一天实现老大形容的,内勤有她外勤有我,在公司内部形成小江湖的局面时,老大离开公司了。离开的很突然,至今不知道原因,让我顿觉失去半壁江山,英雄气短了好一阵子。。。。。


我们三个在这个公司干了一段时间后,因有挖墙角的,现在叫猎头公司,经不住高薪诱惑,琳合同没结束就为一个美国公司效力去了,赔了公司违约款;景正琢磨着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和新任男友开个公司之类的事;我第一段婚姻走得不顺,为了逃避,合同到期后,在老板的帮助下,我摆脱了那个外企服务公司的束缚,以我个人面目与公司成功续约了。。。。

(九)

不知道是太忙碌了,还是不珍惜,总之,有时候约了喝茶,因这事那事,开始出现改时间了,改地点了,甚至取消了。我们都认为,这些发生得很正常很自然,彼此都理解都支持都没有抱怨。特别是远在美国的琳,飞回来一次为个下午茶,成本多贵呀,挣钱不容易,得省着花,不敢省父母的孝敬费,舍不得省孩子和老公的这费那费,我看,能省的就是我们这口茶了。

况且生活嘛,太多事情比我们喝茶重要的多,我们有大把时间在一起喝茶,可生意机会就一个,心仪的男友闹情绪了,甜蜜的爱人想吃老婆做的甜点,房子车子票子孩子 哦 理由多了去了。。。。。。

总之,取消下午茶就取消呗,多大的事儿呀。明天吧,下次吧,反正我们有数不清的大把的明天和下次呢。。。。。。。

后来,后来,我讨厌这个后来。。。。。发生一件大事,使得4人相聚变成难题,大家刻意躲着彼此,聚不到一起了。那就是:

有一天我被景以很反常的声音告知,老大不知道啥时候干的活,拆散了她爸妈原本就不太牢靠的婚姻,摇身一变合法成为了她继母,不仅成功接替了景老爸的生意还和景住在同一别墅里,彻底变成景理论上讲亲亲亲亲的家人了。。。。。。。

(十)

乱,那叫一个乱。。。。。一切都乱了起来,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拿着电话筒半天没回过神儿来,估计远在他乡的琳也被震撼的够呛吧。

老大一直在我们受训和适应新工作环境时,负责处理我们三人北京家里的事和打理我们日益增长的工资,给我们买了很多股票,老大离开公司前,正在琢磨是否用共产款在香港买一两个单元,一个用于布置像个家,使我们这些外面飞的鸟有一天回来落脚时,有个如意的像样的家;另一个用来出租增值收银子。

我很清楚的记得老大说,你们三个工资照这样发展下去,我们总有一天会买下一个楼的。。。。。一想着有一天,终于不再跑码头,货场,工厂,面对那些扎人,沉重,冷冰冰的钢丝绳,可以打理着飘逸的长发,坐在家里数出租大楼的钱钱,那场面谁见过呀。。。我们被这位年长我们小20岁的管家婆----老大激励得浑身是劲,满眼金星,到处乱飞为买大楼拼命挣钱去了。。。。。

现在楼主还没当上,我很清晰的听到,我们这个艰难困苦中建立起来的钢铁大楼正随着老大辈分的荣升,不容置疑的开始动摇的声音。。。。可怕。


云中山制贴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群组博客

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妈妈

希望交流单亲生活和相关主题,
欢迎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姐妹群组。

请点击群组的链接申请入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1678&SubID=forum_0003

祝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