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下午茶 (一)--(三)

(2012-09-29 16:13:07)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一)
我,坐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欣赏着眼前丘陵起伏,牛羊悠闲吃草,背景蓝天白云镶嵌的画卷,手中咖啡发出阵阵诱人香气,很不自主地随手放了一包糖进去搅拌,搅拌。。。。

是的,在等人,等那两位大小姐,景和琳,约好就是今天,我们有个,下午茶

我们说不好,啥时候,就会有个下午茶,上一次是在西藏,距今有8年半了。。。。

那顿茶是在珠峰大本营的帐篷里喝的。,因为景上山太晚,喝完n碗香浓的酥油茶,才猛然发觉,太晚了,下不去大本营了。晚上那叫一个冷,我们团在一起,景自己睡一头,两个腋下分别夹着我和琳的脚;我和琳睡一头,我腋下夹着景的脚,琳用手臂抱着我的头,那夜,三个三十多岁岁的女人一如二十来岁那些在日本北海道冬季夜晚,彼此温暖,直到天明。。。。。。

珠峰大本营的下午茶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我是否有必要再披嫁衣?和,面对当时4个条件各异的候选人,我应,理智的,嫁给谁??????都是重大和沉重的话题及决策,是得找个海拔高点的地段好好空空脑子。。。。。。

6 天前一个大半夜,接到琳的电话,电话里,琳懒散的说,她想喝下午茶了,我浑身一激灵的睡意全无,“你在哪里? 你要我去哪里找你?”我急切地问,她慢慢的答:“你娃小,就你方便吧,定好位置告诉我时间就是了。。。。。”放下琳的电话,马上拨通了景电话,通话背音很嘈杂,我把情况如是一说,得到的回答一样:“你定,但要very New Zealand.”

本着very NZ 的宗旨,我把这次下午茶位置定在了一个半山的宅子里,宅子是借的,主人夫妇都是北京人,女主人千里寻夫回京和小三斗智斗勇失败后,就再也没有在宅子里出现过,男主人离异后也没有和小三结婚,倒摇身一变成了金牌王老五,京城那边有人说他身边美女如云,天天新年夜夜新郎,我倒是在宅子里见过传说中的小四,小五小六。。。。。

我,往好听里说,被原女主人受命于危难之中,托付于回京之前,照顾宅子里的花草鱼虫和那几只观赏羊,当时原女主人的确信心满满的表示速去速回,谁知最后情况变成那样,伤心之至乱了方寸,说了和作了些冲动的话和傻事儿,最后连争夺这个产业的力气和能力都没有了;往难听了说,现在,我就是个替人看家护院的。他们婚姻解体后,男主人不确定啥时候来,但房子要有人看,就顺势又选择了我,我荣幸同时又是不幸的被信任来信任去。

说荣幸,是指被已经离异的两夫妻同时无价的信任着;说不幸,是这个宅子太大,还在山区,美景如画,但不适合住在城里的我来回出入照顾它。以前知道是短期照顾,按原女主人的说法---就是10天半拉月的事,所以我那份北京傻大姐的劲头也上来了,熬义气,尽心尽力的侍候那些花草鱼虫的,每日驱车来回差不多三小时67公里的路,开窗通风,喂食,尽朋友之义人道之责。半年后,看宅子成了我的兼职工作了,和雇主男主人说好每周去两次,汽油费他支付。由于室内通风不及时,那些花草全被我照顾死了;又因不能按时换水喂食,鱼被我送人了;那几只羊,利用了一个围栏没有及时修补的时机,在一个夜黑人静的夜晚,走上公路了。。。。。接到畜牧局的电话通知(因为羊耳朵上钉着号码是身份证,很容易查到主人信息的),交了老贵的罚款(好在没造成车辆事故,新西兰规定,谁家的牛羊上路惹交通状况,主人要负全责),雇车把它们拉回宅子后经男主人同意,我把羊,卖了。

我在这个宅子里最出色的一笔就是,把室外空地租给邻居放羊了,这样既解决了这个半山产业割草的头痛问题,又解决了长期没人居住的宅子安全问题,邻居会经常过来看护羊,和改变圈羊位置,顺便就把房子看护了。。。。。嘻嘻,我被男主人狠狠的表扬了一次,付了我很多钱钱,着实让我很成就了一把。。。。。。


(二)

今天是周一,上周五就请好假了,早上把孩子往学校一送,和前夫说好了,今天他接孩子放学,晚饭我请他们俩外面吃。飞驰电掣般就来了,慢慢的收拾这个房子,通风换气,插好鲜花(在院子里剪的,这些白马蹄莲,没人管也长得很茂盛),看着阳光不错,我又把储藏室里的被子翻出来晒了几床,心情如此轻松随意和期待,俨然一幅女主人的派。。。。。

在这里喝下午茶,我创意的,因为这是我目前看到的,符合very NewZealand的住宅,主人还说得上话,我说付费给他算租,视频里主人沉默了一会说,原则上他不想同意,但介于三年来我第一次开口要求他,最重要的是,我那两个朋友都不在新西兰居住,纯属赴约喝茶,不构成安全隐患,他就同意了,至于租金,让我看着办。。。。。当时我心里就京骂了他N遍,真小气,怎末就不能直接说----别提租金了,你就用吧,这些年你照顾房子也不容易等。。。。。这些话多入耳呀,这丫Ting的好好的到嘴边的话怎末就不TMD说呢。。。。。关了视频我就对正在写作业的儿子大声宣布,我向他要看房费时是嘴下留情的,没按奥克兰市场价要,现在我借房子喝个茶,他还没个痛快话,那末商业行为,让我看着办!要不是我有职业道德,我睡那里N回,谁知道呢?哼,让我看着办, 我看着办的结果就是不付这个租金! 喝完这顿下午茶,大家两清,他家,老娘我,不伺候了。。。。。。

儿子很小声音的说:“那不是你的房子,你不能自己住里面。你的工资和他的租金是两码事,我不认为你应该生气”我知道这个小子说得对,他完全按着西方看事情角度认识和解决问题,而我 ,虽人在海外,但仍使用中国那种掺杂着情感和面子的方法处理问题。。。。。知道理亏,就不吭声了

现在,室外满院子的被子枕头,营造出冉冉升起的浓浓生活气息,暖阳阳的太阳包围着我--这个慢慢搅拌咖啡的女人,看着室内精品豪华的装修和陈设,一丝凄凉和悲哀慢慢在我心中扩展,蔓延,为原女主人也为我。。。。。

我们都是那种甘心情愿的为对方,为那份自以为忠贞不变的爱情,为今生唯一的爱人主动付出又付出的女人,我们从草根起步,从生活底层打拼,付出青春,健康,和希望。。。。。从墙上,地上,厨房,浴室,车子,宅子,孩子的校址,男人日渐挺进中原的肚腩上,能看见我们和曾经的丈夫们共同创造出的物质财富,而我们忽略了和男人们精神层面财富的积累和沟通,于是男人们空虚长草的心灵里,走进了一个又一个光鲜亮丽更年轻美貌的小三小4小五小六,哪有地方容忍我们这些黄脸婆的存在呢。。。。

当婚姻保卫战开始的时候,围观者表面上声援处于情感被伤害的我们,但骨子里,我能听到,他们内心里怎样评价我们的强悍,着装或扮相过时,及我们太警觉的敏感度。。。。这是一个同情小三,理解小三或有时候支持小三的年代,道理太简单了,把原配赶走,生意场上就多了些重新洗牌的机会,仕途竞争中就少了些绊脚石,因为,在现实社会里混得人都知道,原配妻子如狼般警觉,似虎般勇猛的看护着自己丈夫的一切,这份看护和关注中,有呕心沥血的共同努力,也有执子之手,白头共老的生命承诺,更有复杂的母性之情。。。。。可悲的是,处于被讨伐的男人们不仅没有及时醒悟迷途知返,有的还和新欢伴侣携手置原配黄脸婆于死地,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我以前爱错了,这回我遇见了真爱,我要坚决和过去割舍干净,狂奔猛跑的进入生命的新时代。。。。。。。(这里省略对这类男人著名京骂100遍。。。)

我能理解原女主人坚决不回这个房子的行为,也能体会得到心死的那份悲哀,人都不要了,要宅子干吗。。。。。于是曾经精心呵护视为水晶宝贝一样的家,任各色女人出入,甚至沦落到今日被我等租用的地步。。。。

(三)

远处山湾上出现辆白色的出租车,虽然离约会的时间还有整一个小时,但直觉告诉我,她们来了,只是不确定是俩姑奶奶都在车上还是其中的一个。。。。。。。。

站在楼上平台,以一种舒服姿势,微笑的看出租车里的女人下来,看她以优雅的姿势付费,转身向我笑,。。。。。。

琳,把肩挎的小手提袋放在院里木椅上,伸手拍打着那几床被子,同样的姿势和拍打声音,曾出现在北京大望路院子里,出现在香港的集体宿舍里,在德国的欧妈家里,出现在我们共同走过的那些日子里。。。。。 琳,夹着一个枕头向我走来,犹如上班回来的家人,犹如悠闲休息中的主妇,八年多的离别,没有一丝痕迹,貌似我们昨天还相见。。。。。。

我们还是没有脱俗的拥抱在一起,只是我手里拿着给她的拖鞋,她手里是那个大枕头。。。。。

琳,大我两岁,苗条身材+1米7的个子,走在哪儿都是回头率很高的主,该女士曾 成功培育和扶持了两任丈夫,一位是小职员,经与她共同奋斗后,最终91年就有了坐拥百万资产的企业;另一位是个穷困潦倒的作家,10年后居然出书还到处搞签名会了。。。。。

在我眼中,琳,谦逊,忍耐,聪明,勤劳。但两任前夫给她的临别赠言大致相同:是个,对事业对生活有追求,但对性,很冷淡的女人。完美的像个圣母,和她生活太累,没有激情。。。。。。

懂得激情的小职员变身富人后与一位波大无脑,金盆洗手从良上岸的性工作者结婚了;渴望激情的穷作家成名后被一个会作曲儿的大学生拐跑了。琳带着和小职员生的孩子两次净身出户,目前琳和孩子玉米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住着呢。。。。。。琳的故事告诉我,女人奉献的太完美太彻底了也是个错误。。。。。

很快,我的手里有了一杯新茶,琳,给泡的,她就是这样,走到哪里都能马上进入角色,给别人张罗吃喝。趁我品茶的功夫,别问,她定会四处转转,以便一会儿能更好准确的为我们提供信息和服务。

“买单的再不到可就迟到了。” 琳,优雅的落座,眼睛看着窗外,轻声唠叨着。。。。。。

“再等等,她来的越晚,咱的福利就越大不是?她准时来了才是咱俩的悲哀呢。。。。” 我幸灾乐祸的回答她。23年前我们约定了下午茶的规矩,这便是谁迟到谁买单,迟到超一小时者,负责支付守时者交通费,如有两个迟到者,则平分下午茶费用和守时者的交通费。

云中山制贴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群组博客

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妈妈

希望交流单亲生活和相关主题,
欢迎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姐妹群组。

请点击群组的链接申请入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1678&SubID=forum_0003
祝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