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一位新西兰妈妈写给孩子的信。。给人感动和鼓舞》

(2012-09-29 10:01:24) 下一个


《一位新西兰妈妈写给孩子的信。。给人感动和鼓舞》主贴人:很好

我们翘首企盼的春天终于来了。大地回春,鸟儿欢唱。

博客“冬眠”的日子里,姐妹们团聚在群组的大客厅里,无话不谈,畅所欲言。

来自新西兰的“很好”姐妹分享了一段段做单身妈妈的经历和儿子的生活对话。在我们感动流泪的时刻里,她那片片话语,就像初春温暖的季节里盛开的玫瑰花瓣,带着温香,飘到了每个人的心里。

很好姐妹今天四十来岁,来自祖国的首都,目前在新西兰工作、生活了近6年。她有一份很好的职业,还和儿子有一个被他俩布置得温馨、美丽和令人羡慕的家。

很好姐妹的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活经历,已在
《雨夜,一个寂寞女人的独白》里于广大网友见过面。

文章中曾介绍了很好姐妹如何坚强地支撑起自己和儿子没有过多依靠的家庭。而今,她的儿子长大了,懂事、顾家。但很好仍然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与青春期和叛逆期孩子的交流以及子女教育的困惑。

这次,看到了她的这篇留言后,姐妹们无不留下眼泪。在我们的感动之中,在很好姐妹的支持之下,我们把她这些心里话在博客中刊登出来,希望以此感谢和祝福,所有有爱心和对单身妈妈鼓励支持的网友们。




下面是来自
很好711602姐妹, 的原文分享:






-------------------------------------------------------------------------------------------------------


我把儿子和我的事情及对话部分写了上来,是为了让姐妹们更清楚地了解发生在我和儿子这个家里的事情,好让大家给我出主意,不知道你们看了是啥感觉,如果觉得有精彩之处我很安慰,如果你们发现了问题所在或我有明显的不对地方,真的请大家别客气的给我指出来,这也是我特想知道的结果。

我发了这个题目后,不仅倒够了心里的垃圾,放松了精神,缓解了心里的牙痛,还真的找到了很多有用的办法。仔细看了大家的回帖,真的很有帮助,每个人视角不同,宽慰和指导了我很多,来这个家庭,我来对了。。。。。

真的感谢你们几个组织者提供了这个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倾诉自己悲欢离合,和喜怒哀乐。。。。。。

N年后,当我们都白发苍苍,当我们的儿女们都为人父母,我真希望他们能看到这里的帖子。打开这个单亲妈妈俱乐部的页面,各种纠结,各种成长,甚至于将来到最后的各种离别绘制成了一幅艰辛,斑斓的生活纪实画卷。。。。。。

一群有着相同经历,相同决定,对未来充满着相同期待的美丽女人,在这里相依为命,相扶相伴,渡过了沟沟坎坎,翻越着生理和心理的一座座山。我肯定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里看到自己妈妈不为他(她)所知道和熟悉的一面,他(她)们会在帖子里重温自己早已忘记的沉年往事,他(她)们会恍然大悟,会潸然落泪,有的会对着星空和我们中的谁喃喃地说着对不起或谢谢你之类的话。

我相信,那一幕一定会出现的,只要我们够坚持,够团结,够真实的一题一帖的继续下去的。。。。。。

在这里我很希望我的儿子在N年后的一天看到我写的如下文字。

亲爱的儿子,我的宝贝:

你知道的,妈妈爱你,这份爱,从不知道你具体模样那天就开始了,这是一份广角形的爱,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爱,是一张开往天堂的单程车票的爱。

生命过程中,妈妈因为爱你和你争执,管教你,甚至还骂你责怪你,这些都是在幻想着怎莫爱你,设计着怎莫培养你的计划书里没有和不可能出现的部分,但,它,真实地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发生了,发生的是那莫让我措手不及和慌乱甚至憎恨自己。

于是,妈妈茫然了,困惑了,失望了,有时瞬间想到过放弃(我诚实的告诉你妈妈想过放弃。。。。。有两次你向我恶言相对时,我听到了那个很微小的声音,它说,也许放弃他,远离他 是最好办法,)。

我就像一个手捧火盆的人,火盆里满是我对你的爱,我满手是血泡,那是火盆的高温烫的,我努力的想把这一盆子热火交给你或设法靠近你,使你不再在寒冷的冬天里瑟瑟发抖,或在严冬来临之前暖好自己的窝。而你拒绝了我或仅让我捧着火盆远远的看着你。你很坦然地让我等待,很自信认为我是你的影子随时会跟着你走天涯。

你不知道,我的胳膊会抱不动那个巨大的火盆,我的手会烫焦粘在那火盆底。于是,妈妈手被烫坏了但心是冰冷的,妈妈无助的哭着,不知所措,没有了方向 也没有了往前走的动力。。。。。。

环顾四周,我发现了那些和我一样手捧火盆的妈妈们,我们被彼此的光和热度吸引着聚到了一起,那以后,我的心有了温度,脚不再寒冷,又有了往前走的愿望和动力。

我和那些妈妈们互赠了保护手的手套,那样我们能把那份爱的火盆捧得更稳固和长久。当我们中的谁手臂累的时候,她可以很放心的靠在临近的另一位妈妈的身上,休息片刻,缓冲体力。妈妈们集体的大爱,支持着妈妈对你的爱,那份大爱,是我能够持续供给你源源不断的爱的动力。。。。。。

所以,今天,当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请你,对这些妈妈们说: 谢谢。

她们的名字你可以在这个单亲妈妈俱乐部的名单里找到,每一个名字的后面都有一颗真实地火烫的坚强跳动的心。。。。。。。

爱你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