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敏

若水上仁堪养性 敏思椽笔自陶情
个人资料
若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若敏:亚城历险记,冰雪夜归人

(2014-01-29 18:04:27) 下一个
 《亚城历险记,冰雪夜归人》 (1)
 
                        若敏
 
1月28日上午11点,窗外飘起了雪花,这是亚特兰大今年的第一场雪,面对窗外雪花的飞舞轻扬,我们很兴奋。毕竟亚城下雪的时候不多,比如2012,2013,就几乎没有下雪。但是,亚城处理下雪后的交通,还是一个大问题。比如,让我们在家中待了一个星期的2011年1月10日的大雪,至今还让人心有余悸。我们公司的窗外是285高速公路。远远望去,交通似乎还通畅,可是半小时以后,卡车,轿车都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住得远的纷纷离开了。自从公司搬迁进了新的大楼,家里到公司的距离多了2英里,现在大约8英里。不过,我还是算住得近的。把所有的结尾工作做完以后,下午1:30离开了公司。
 
一出停车场,我就感到不妙,路已经很堵,1英里,花了2个小时。后来,上了400号高速,我要走的5号出口,也堵得死死的。又花了1小时,下了高速,我不得不常常挂在停车档。从手机里听到小儿子安全到家,我也十分欣慰。顺便告诉他,我堵在路上,估计7点左右可以回来。随后,雪越下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路上开始结冰,车速越来越慢,希望也越来越渺茫。幸运的是,我周六刚刚加了一箱油,车上有2瓶水,但是,我不敢喝水,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到家。车开了5个小时,才走了3英里,手机已经完全没电了。因为车几乎不动,看到相邻的一辆车,一位女士正在看手机,我索性下车敲了敲她的车窗,然后,麻烦她帮我打一下家里的电话。小儿子接到电话,我告诉他我很安全,大概还需要1个半小时才能回去,让他们放心,同时,我也知道Jack也给家里打了电话,他的车也在路上爬行。车里的NPR在播放欧巴马的讲话,同时插播路况,似乎所有的路都被堵死,收音机呼吁大家留在家里,不要外出。可是,我们被堵在路上的人,都是想尽快回家呀。
 
终于开到路口,没想到警察挡在那里,告知前面的路已经封了,让我们绕道而行。我曾试图走一条僻静的小路,可是,一个大下坡已经让我心惊胆战,再上坡的时候,我的车上不去了,一直往下滑,我只好倒到下面,一踩油门,这次成功地冲了上去,我赶紧回到主路。这时,所有的人都奔向下一个小路,路旁的油站,拉起了黄色的封条,告知无油可加。一条单行线的小路,3个小时后,终于把我带到了叉路口,这时,已经是深夜11:30,离我离开公司整整10个小时。而离家里还有5英里。前面的警察又把大家拦住,告知前面的桥上结冰,路也已经封死了,必须原路返回,或再绕道到别的地方。这时,10个小时的精神高度紧张,加上不敢喝水,没吃东西,已经让我体验到控制的极限。我知道再开下去,由于封桥和封路,我的油会耗光,也回不了家 ,目睹一路上的一起起车祸,我有自知自明。我决定不要再开车了,一定要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我对警察说,我要到马路对面的教堂里去,警察让我过去了。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作出的最英明的决定之一。看到教堂里的灯光,我似乎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把车停在停车场,地下的冰非常滑,我小心翼翼地走向教堂。看着锁住的玻璃门,还是心存一丝希望,当我按响门铃的时候,一位先生笑容满面地出现了,他打开大门,对我说:“快进来,里面有水,还有饼干。”看到他亲切的笑容,我已经热泪盈眶,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如果你10个小时,不吃不喝,在冰天雪地里开车,又高度紧张,你一定会理解我的感受。如果说,这个温暖的教会是我们的救星都不为过。
 
他把我带到大厅,已经有20多人围坐在圆桌旁,或席地而坐。我马上去卫生间,然后给手机充电。打电话回去,小儿子告知Jack和老大正在步行回家。终于听到Jack的声音,因为封路和封桥,他的车也遗弃在路上。他问我需不需要接。我告知,我目前的情况很好,让他们安心回家。零下7度,他和老大几乎走了4英里,最后,遇见一位开SUV四轮驱动车的小伙子,把他们送到小区门口,这位小伙子说,他8点多钟回家,吃了点东西,就出来接送步行的人,已经送了好几批了。充电以后,我听到Jack手机里的留言,他一直试着找我,因为我手机没电,结果与他们失去了联系。后来,大儿子说,妈妈非常“tough”,她应该不会有事。Jack想想也是,我这几年已经锻炼得非常独立和坚强,确实很少让他们操心。“tough”还是儿子了解我。
 
教堂里,人声鼎沸,大家都介绍着自己的冰雪历险记,也非常感恩教会里这对助人为乐的夫妻。随后,他们分别把几位年纪大的先生和女士带入会客室,哪里有两张沙发。余下的人,被带到礼拜堂,他把暖气打开,我们可以在长椅子上睡觉。我回到车上,拿出我的枕头和小被子,终于,我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寸的雪肯定会被记载在当地的历史中。
jcreek 回复 悄悄话 当天亚特兰大全城交通瘫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