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块胎记

(2005-08-13 03:10:06) 下一个
看了天龙八部,老公很是喜欢里边的虚竹小和尚。虚竹那烫着香洞的光头也给老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给小坦洗澡的时候,妈妈又开始和我们商榷她在国内带小坦的可行性。每次谈到这个问题,我总是不放心这,不放心那。这一次我想到的是如果被人贩子抱走怎么办?
虽然小坦来到我们这个家里并没有过上锦衣玉食的日子,好歹也是衣食无忧。吃的,穿的,老公和我总是尽我们所能用最好的。如果被人贩子卖到山沟沟里,以后的小坦很有可能衣衫褴褛,食不裹腹。
虽然我们这对父母既非达官显贵,又非富商大贾,总算也是知书达理。小坦还未出生,老公就已经收集了一大堆英语儿歌,童话故事的flash;外公更是准备了名目繁多的小男孩玩具(用他的话说,枪是长长短短,车是从救火车到救命车...)。如果被人贩子卖到山沟沟里,以后的小坦很有可能讲话粗鄙,见识短浅。
一想到我的亲生骨肉过着这样不堪的日子,我一下子鼻子酸溜溜的,眼泪都涌了出来。

全身上下检查了一番,跟老公说:怎么办,我们小坦一块胎记也没有。以后就是有缘重逢,我又怎能认出他就是我朝思暮想的亲儿子呀。
可能这次我太过悲伤,以至于感动了老公。他没有象往常一样及时把我从想象里拉回来。反而用充满商量的眼神望向我:
要不,我们在小坦的屁股上烫几个香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