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metro2015关于父母与成年子女关系的讨论

(2015-02-09 12:49:16) 下一个

metro2015 你好! 

谢谢你访问我的博客,并且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有意义的问题,引起大家对成年子女与父母关系的大讨论。这场讨论让大家敞开了谈论平日里都触及到的难题,而这个难题又关系到我们的婚姻关系、家庭关系和个人的生活,让大家在讨论中不断思考、寻求,找到自己的答案。

 “心镜“的短文”是谁在情感上绑架了子女?“之所以能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足以说明中国式父母与成年子女的关系,普遍存在着一些问题,让很多的人纠结,让有些人从而失去婚姻,也让有些人从中升华,变苦难为祝福。总之,无论我们选择什么生活,也收获什么生活。

 讨论成年儿女与父母的关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难免会遇到让人不愉快的现实。可是这些个现实我们又无法抹去。你说儿女不能“在公开场合用自私、变态、为老不尊等词来指责批评自己的父母,”对“这样的父母,也只能努力去协调, 所有的委屈和伤心只能烂在肚子里, 甚至都不适合在配偶面前宣泄。”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在《慈祥与残酷:透视中国式父母之爱》一书中把我对父母之爱的本质、方式、后果等收集到的科学发现都记录下来了,以及我的观点等。你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愿意与你一同继续讨论,一同成长。 

再次感谢你的参与。 

杨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