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轮回

(2014-03-15 20:29:17) 下一个


(图 1:画中的Brownie)




(图 2:丽丽)

                                          (图 3: 我的宝贝Brownie)


当你得到一只你喜爱的小狗时,你只会完全沉浸在与小狗在一起的喜悦,自然不会去想象失去小狗的伤痛。那年,朋友送给我女儿一只小狗
Brownie,七岁的女儿小脸袋儿上荡漾着幸福,在桌上摊开一张大纸,抓起一只彩笔,挥动着小手,聚精会神地为Brownie画了一幅肖像。那时我们并未多想:不过是孩子一幅幼稚的画作;谁也没想到十四年后,我们从这幅画里读懂了生命的轮回。

Brownie离开我们已经五年了。我仍然常常会因为想到他而流泪。那天我收拾家,看见Brownie戴过的领圈。我把它放在我的心口,让它听我心脏的跳动;我把它紧贴在我的脸上,努力闻着它的气味,我的泪一滴一滴落在这个领圈上。岁月,留下的是美丽的回忆,和我们与它之间永恒的爱。

有了Brownie之后不久,我们预备去旅游。临走的前一天,我们把Brownie送到一个有小狗的朋友家照看;第二天,先生说他不放心,坚持在出发前去看看小家伙是否适应。我们到朋友家刚停好车,就看见它冲出门外朝着我们跑来;它跳到先生身上,搂着爸爸的脖子,舔他的鼻子、脸颊;朋友看见我们进来,一屁股瘫软倒在沙发里上,长叹一声:“你家Brownie不吃不喝,一个夜晚没有睡觉,趴在玻璃窗上流泪,弄得我也没睡,抱着它一起流泪到天明。”先生的眼泪瞬间涌出眼眶:“带着Brownie一起去。不然就回家。”以后的十年间,我们开车旅游,和它一起共享幸福的时光。

但我从来不会去想有一天,我会再也看不到他像小兔子一样奔跑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他仰着脑袋“汪汪”的叫声;再也感受不到他毛茸茸、暖和和的身体坐在我身边;再也没有机会给他剪毛、给他洗澡;先生下班回来,再也没有了那个早早地守候在门口的小不点,第一个迎上前用亲吻为爸爸洗去一天的疲惫。我不会去想失去这个小家伙的滋味。

有一天,Brownie 在公园散步,出乎意料地突然朝大街上跑去;再后来它的大便失禁;再后来的一天,医生说,Brownie的生命只剩下十天。我当时泣不成声。我看着躺在爸爸怀里Brownie,那一刻我感觉到心里的痛---我真的要失去这个小家伙了。十天以后的那个寂静的夜晚,已经迈不开脚步的Brownie 挣扎着一步步挪到女儿的房间,拼进所有的力气,最后一次在女儿的床边站取来,眼望着女儿恋恋不舍地倒下了

我们发誓再也不养狗。直到四年之后的一天,先生在动物收容所的网站上看到一个待领养小狗的照片,他说觉得这个小狗特别可爱,跟别的狗狗不一样。我对他说,那就别等,赶紧去看看吧。没有任何的犹豫,我们抱回了丽丽。所有认识我们的人看到丽丽都惊呆了:这不就是你女儿当年画的Brownie吗?

除非你经历了生与死的分离之痛,谁会在乎生命是何等的神秘与奇妙?丽丽让所有见过Brownie的人惊叹:“看呐! 我已经回到我的家人身边----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