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拿道德不当回事

(2012-09-13 21:59:22) 下一个

“对不起,我伤害了你,你回来吧!你的丈夫很爱你,你的家庭、年幼的孩子需要你。我无意破坏你的家庭,我也不想为我不道德的第三者身份解释,所以就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第三者,让所有谴责、辱骂、惩罚都对着我来吧!我曾经伤害了你,以后不会了。你回来,我就永远离开……”
                                                          ----- 河南南阳电视台 6 22 日晚上 8 时《宛都播报》栏目新闻

“我哪里有错?我这些年不是把牧师照顾得很好嘛?你们有什么好说?! ---- 某“小三师母”的话

今年 27 岁的田田,家住南阳市郊区农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去年 5 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个叫强的 30 岁已婚男子,两人很快坠入情网。强的妻子得知了田田和她丈夫的关系后服毒寻死,被抢救过来之后,离家出走。田田感到很惭愧,后悔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家庭带来的伤害,左思右想后,为了找到离家出走的强的妻子,最终决定在当地电视台中公开郑重地道歉,换取对方谅解。

当被媒体质疑采取这种道歉方式的动机时,田田回答“作为女人,我也理解和同情女人。”她说她“用道歉为自己的过错赎罪,也希望更多的姐妹别再走我的老路”否则“我以后怎么面对自己的良心?” 这则新闻播出后不久,强的妻子回到了家。不论怎么说,作了“第三者”的田田,向人家道了歉,并退出这场恋情,避免了一个家庭的破碎。

有一个女人,无视法律、藐视道德,鸠占鹊巢,抢夺有妇之夫,硬是逼得人家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为了惧怕公众舆论逃离来到美国,绝情地、成功地、永久地斩断了男人与亲人的纽带;让那个男人无奈地、绝望地咽下最后一口气。

有人说这种女人很实惠,因为她不仅占有了男人,也占有了男人一生的财富。然后像模像样地当起了“高贵、典雅、温柔”和“爱神、爱人、圣洁的师母”。可谓名利双收。面对人们的议论,“当朝师母”振振有词:“我哪里有错?我这些年来不是把牧师照顾得很好吗?有什麽好说的? ! ”

她回答此言仍然面不改色、心不跳;不仅如此,好像她遭人陷害似的。而听众倒是哑然无语,半天回不过劲来。有一个人听完此言感叹:“我回头一想,不对呀,你虽然把那牧师照顾地很好,可你是从人家老婆身边抢来的呀!难道不讲道德了吗?”

随随便便一句话,就可以把道德仍到九霄云外了。你跟这种人讲道德吗?他们可以用宗教作挡箭牌和保护伞;你敢批评他们吗?这种人最善于抡起律法的大棒,定你个“论断”的罪名。

同为从社会底层起步的“小三”,态度竟如此不同。

听到一个不讲道德的霸道之言,的确让人难过。不过更令人难过的,还是讲此话的人,只顾着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开脱,完全忘记了悔改。

别拿道德不当回事。也许那位“师母”至今还没有弄明白。看来她一生的精力都在用来掩饰自己。不过这个代价对于大多数人是难以接受的:戴着面罩。穿着画皮生活。个人的名誉。死后是否能如愿以偿进到天堂。也许她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是一个得到实惠利益的聪明女人,谁知道呢?也许她付出的代价将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