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不止息的爱

(2012-09-21 13:26:01) 下一个

Kim 先生与珍结婚后的改变,令人惊叹。更让我想到一句旧约箴言里面的一句话:爱比死亡更强大。

Kim 和珍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当珍从地球的另一端走下飞机的时候,迎接她的不光是 Kim 的喜悦和兴奋,还有期待和盼望;疑惑和恐惧。那个一点也不完美的美国男人并不相信珍会与他牵手后半生;他不仅处处防范阿珍,甚至没有给阿珍提供基本的生活条件。但是珍的爱一点点融化了他曾经冰冷的心。三年后的今天, Kim 从他过去生活的创伤和阴影中走出来,也从与人和社会的封闭状态中走出来,成为一个热爱妻子,活泼开朗,热心助人,关心社区的可爱之人。 Kim 给我的信中写道:“我过去犯了许多愚蠢的错误,是我的妻子让我看到生活的美好,人与人关系的重要。”

许多人不知道爱的力量。但是阿珍,一个平凡伟大的女子,用她的包容和永不改变的爱唤醒了一个男人的心灵,滋润了一个男人的力量,建立了他们幸福美满的婚姻和家庭。 Kim 用文字记录下他与妻子珍的故事。


遇见珍使我在生活中无止境的寻求,试探,错误,希望和梦想都化为成功。我们在朋友的介绍下相识。我先结识了珍定居在美国的妹妹颖和她的一家,尽管我是美国白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很快与妹妹家打成一片。颖问我是否愿意见见她的姐姐。我对婚姻可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深思熟虑后半辈子的生活之后,我决定试一试。不过我对此并不乐观,因为珍住在澳门,距美国太远。

经过一段时间的信件来往,珍于三年前的 8 月从澳门来美国探亲。珍为了我从地球的另一端来到这里,要冒着大风险啊!那段时间里,我被珍的坦诚之心,温和的性情,纯洁的生活以及对我完全的接纳深深打动。时间飞一样地过去,我们彼此已经进入对方的心。我从未经历过的爱在我俩中间悄悄地生长着。珍答应了我的求婚。九天之后,珍的旅游时间到期,我们在热泪盈眶中离别。

同年十月三十一日,珍从澳门,经台北,飞回到我的怀抱。那两个半月是我一生中最长的日子,最孤独的岁月。那段分离的日子是我们俩生命的转折点:我们承诺此生此世永远相爱,永不分离 ! 2008 年 3 月,在家人和几位好友的见证下,在鲜花铺满的礼堂里,我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从那美妙的时刻以后我们再没有了过去生活的影子。

婚礼中,珍和我用英语和广东话宣读结婚誓言。语言和文化不同,但我们对婚姻的誓言和承诺是相同的。珍告诉我:“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我们应该离开过去,让过去成为过去。有的时候我对过去难以释怀。但是珍总是慈蔼地,耐心地,温柔地拉着我的手,走在前面的道路上。

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是那麽和谐美满。我们的角色也是相当地传统。我们没有住在大房子里,而是租住在一个窄小的公寓里。我们的生活俭朴,但珍把我们简陋的家变成了爱和温暖,充满着馥郁芳香的地方。虽然这样的婚姻关系不是所有人期待的,但对于我们俩,这种关系保持着不断的成功和令人兴奋的进步。

我们俩除了相互适应,更是相互补充。我们之间好比没有遇到阻碍的水流,轻柔和缓地流向对方。我们的爱情正如两个相爱的男女被造物主设计的那样 --- 信任,耐心和理解。我们彼此用心和爱来回应对方的需要。每一天,珍都会用她的爱送我出门上班;用她的爱心迎接我下班回家。

我常思想珍与我有很多一致的方面,但她又不失去自己。我容易兴奋,珍能让我在任何环境中安静下来。她好像本能地知道我该什麽时候讲话,什麽时候听她讲话,但她从不给我压力。我们互敬互爱,而珍对我的慈爱和尊敬像她的爱一样随意地从她的内心远远不断地流淌出来。珍懂得这是婚姻之花永不凋谢的基础。我每天下班回来她都会热情地迎接我。但她也让我知道什麽时候她需要自己静静地独处。她经常对我讲“平衡”的道理。没有一个晚上我们不是相拥而眠。

“永远幸福” 是童话故事的主题。来自一个真正的,完全的女人的温柔伟大的爱情就是真实生活的养分。这正来我妻子给与我的礼物。

这是珍给与我最大的礼物 ---- 永不止息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