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那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2017-03-12 06:04:36) 下一个

无意中看到这部电影,很喜欢!演员一个也不认识,查了一下,是2015 的片子。

突然不知道写什么了。

少女时代,好遥远啊

那是指哪个年龄?是考大学前的一段时间吧。到了大学,十七八岁,还算少女吗?

林真心和徐太宇是失恋战线联盟开始的友谊,一个拼命欺负,一个逆来顺受,美丽的是,两个人都是心地善良的物种,所以才会有以后的故事。如果两个人并不是同类,那完全没有故事。

我比较喜欢林真心。摘下眼镜后,她看起来好可爱的样子。每次她都要鼓起勇气,去帮助一个人,去为一个人鸣不平,去自首。她并没有故意的装可怜,装可爱,不需要任何事情都要人帮忙。因为有些女孩子就是很愿意把自己当公主,总想事情让别人帮她做。

简单的,平凡的学生生涯,因为有了林真心,或者徐太宇,单调的日子变得绚烂起来。日后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我都为他们开心。虽然我的少女时代完全和他们的不同。其实我不大记得了。

只是高三的时候,班上来了两个转校生。女生是上届落考的,来复读。男生是别校的体育特长生,搬家转学的。男生有点像徐太宇,外形高大俊朗,据说有很多女生喜欢他,那时候我们还是男女生不大说话的,但是挡不住私下的各种眉来眼去。我也觉得那个男生看起来很帅,但没有到想和他说话的地步。女生坐我旁边,倒是慢慢熟了起来。

我前面是个男生,个子不高。 (不然不会坐我前面:))但很聪明。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那个男生开始说话,越说越多,后来成为好朋友。但只限于课堂上。下课了,大家谁也不理谁。现在想想,也是很神奇。

那是我现在还记得的上大学以前的所有事情。后来我们几乎都考上了大学,因为我们是快班,学习好的那个班。复读的女生这次考上了,好像是师范学校,总之我们全部散掉。很快我有了新的同学。

自己年龄小,上大学的时候还是十七岁,还是一派天真,并没有什么想法。刚开学就去军训了。互不相识的我们是在军营里认识的。9月,天气还是很热,每次训练完吃饭的时候好像还要唱歌,吃饭的桌子是方的,但只有一边有一个板凳。这个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们是八个人一桌吃饭,四男四女,但只有一条长凳,可以坐两人。

真搞笑,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明白。当时我们八个人是因为凳子的事情相识的。我比较弱,白天暴晒下的训练被破格允许不用参加,我自然想坐着吃饭。四个男生里面有两个超过180,其中一个也是体校生,打排球的,而且小脸非常帅,谣传他以前学校的女生都为他疯狂,个个是醋坛子。就是这个仗着自己长得帅的男生,每次都要和我抢凳子。

不记得为什么会那个样子,但是其他的人都觉得他过分,全部站到我这一边来。他是体力最好的,偏要和一个女生抢座位。我们四个女生偏不让他得逞。所以每次吃饭我们这一桌都是有好戏看的,热闹的不得了。

这些很久以前的事情,因为一部电影,全部跑出来了。

每个女子都有自己的少女时代。都有藏在心底的记忆。有些青涩美好,像林真心的,有些不堪回首,有些平凡无奇,像我的。那是注定要经历的时光。

八个人回来后变得很熟,有种亲切感。后来还引发了更多的战争,纠纷,我被毫无缘由的牵扯进去。参加运动会的时候,那个帅帅的男生是举旗手,护旗的,是我和另一个女生,两个班上颜值较高的女生(当时是这样决定的)。我们出现的时候,得到更多热烈的掌声和欢迎,因为走在前面的三个实在是一道风景! 嗯。。。这也是我的大学时代比较可以记得的经历之一。

大一的第二个学期,突然传来复读女生自杀的噩耗。她从自家五层楼跳下。我们都不相信,怎么会?

后来得知,女生在家里并不得宠,父母只爱她姐姐,她和姐姐关系一般。上大学后,她交往了一个男友。男友第二学期离她而去,转到另一个女孩子的身边,她觉得生无可恋,从五层楼上跃下。

她的死给我带来很大的阴影。我一个人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享受五月的阳关,我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美好的天气,她却再也享受不到了。我无法理解,心里很难过。她是我身边比较近的人,她还不到二十岁。

现在想来,还说唏嘘。

这么多年了。少女时代的记忆的只是这么多。

我也是慢慢长大。后来明白为什么自己被卷入战争,明白为什么战争爆发的时候有人忧心忡忡的望着我。

我也有自己的少女时代。完全和林真心的不同,但是是我的记忆。虽然当时完全不懂发生了什么,那时候每天还是很开心的。不论是聊天,是高考,还是打嘴仗,都觉得很温馨。那时候没有太多对未来的担忧,不用考虑各种人际关系,工作关系,更不用担心柴米油盐,这些是最大的奢侈。

我们就是这样,从少女,到完全另外一个不同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结尾的时候,言承旭帅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