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2017-01-31 14:57:59) 下一个

五个人一组做一个project. 开始之前,大家互相介绍自己。恍惚中,每个人都像背书一样说了自己过去的工作和特长,轮到我,我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犹豫了一下,把自己认为对工作有用的部分说了。

已经这么久了吗?

辗转漂泊,一个地方,另一个地方,一个国家,另一个国家,好像总是在寻找,寻找可以停下来的地方,停下来的理由。可是又身不由已的一直漂泊。也不是身不由己,是一直选择漂泊,不惜放弃一切。

好巧的,我们是五个女生的组合。我们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M C's New Friends”- bold, brainy, saavy. 五个人来自五个不同的地区和国家,从事过不同的工作。每个人都很优秀。 

我们开玩笑说虽然这次的project 我们都没有做过,但我们可以用girl power 来完成它。

Brainstorming 的时候,我静静地听着。来自智利的女孩曾经在46个国家旅行过,对旅行有着由衷的热爱。她用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提出一系列从不同角度看到的问题,和泰国的更年轻的女孩开始争论,友好的,不伤和气的争论。加拿大来的女孩年龄稍长,显得老练一些,同样提出很critical 的观点。。。

我们一边讨论一边在几台电脑上同时工作。很快,要联络的email 由美国女孩写好,她念给我们听。确认没有语法或typo错误之后,按了发送键。泰国女孩整理好了要提问的问题,群发给我们。剩下的我们三个起草了proposal 的草稿,把问题重新整理一遍,第一步基本结束。 

我们离开房间的时候,其他的组还在继续工作。

我们五个是第一次合作。效率这么快,是个好兆头。 

多久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曾经和一个美国长大的韩国女孩一起合作。我们那时简直是双剑合璧,天下无敌。也是像今天这样,一边说一边敲电脑,两个人各自负责一部分,最后一合,大功告成。而且拿A。

我感觉那时候的感觉又回来了。

今天的我,和多年前一样单身,只是,这中间已经走了很多的路。花开花落,月缺月圆,十几个寒暑不见了。

时间是个高手。不知不觉中偷走了容颜,偷走了岁月。转过身的时候,找不到走过的路。

我们做的小小的bio, 每个人都有一个头像。这些年,我的脸和不同肤色的她们,他们在一起,丝毫没有觉察过已经过了多久。

五个头像俏皮的看着我们。就这样,我发现,时间真的太厉害了。它不只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那曾经最美好的年华,已经不在。

我摸摸自己的脸。那一瞬间,脑海里飘过几个字:

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真挚的友谊地久天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