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女生的聚会

(2016-11-13 13:22:07) 下一个

几个女生吃饭的时候,话题很快谈到爱情和婚姻。几个人里面,有两个已婚,一个即将结婚,一个和男友相处的很好,一个刚刚开始交往,还有我和另一个女生单身。

单身的那个女生看起来干练,成熟,温婉,自信。这几个词好像不太搭,但她就给我这种感觉。一个人走外面生活了六年,也遇到过有心的人,始终没有开花结果。她也不急,觉得这样一个人的日子也不错。

已婚的看着听着都让人羡慕。一个说她在她先生眼里全是好,接受她的全部,浑身脏兮兮的也不嫌弃。另一位是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顺从,总是把她当作宝贝一样。我们取笑说好男人都被她们抢走了,我们找不到了。

几个人又都是各自独立的。不论说已婚,还是即将结婚,还是恋爱,我们聚在一起,我看到的,是每个人都有独立的魅力。她们有的为了更好的发展,甘心辞掉工作重新开始,有的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有意识的去补,以后工作会知道怎么处理,有的是和我一样,准备转行。

言辞间,满满地都是自信和智慧。现在的女生真的很厉害。并没有把自己完全依附在另一个人身上。

大家把矛头转向我。我最年长,经历也不同,她们很好奇。我没有隐瞒,离婚改变了我对婚姻的看法。我不再轻易涉及那个领域。因为知道自己负担不起。

可我很好奇的说了我和一个朋友的故事。因为我搞不懂,这到底算什么?

他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不论他在做什么,接到我的电话总是耐心听完,立刻给出意见,要我怎么怎么做。当时我的签证有点问题要回到美国,他二话没说就答应我住他那里。之后我一个人辗转的时候,他又抽出宝贵的一天过来陪我。

几天前,他的电话过来,告诉我他订了圣诞节期间的机票,会到我这里。我理解是他想趁机来英国玩。

可我的新朋友不这么看。她们说他的态度很明显,只是我没有表态。可是拜托,我解释说,我有什么好表态的?朋友这样不是很好吗?

后来我们又聊起换了是你你会怎么做。她们一致要求我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还问我我是怎么想的。

我没想。从一开始我就没想。

我意识到自己无法真正的迈出那一步,去接受一个人。所以,我并不费力气去想对方到底说什么意思。你若有什么想法,你要说出来,我绝对不去猜的。

她们说我好霸气。难道不应该说这样的吗?

但我还是真心为有伴侣的她们开心。很多人年轻的时候找对了人,一起走过一生,那是无比幸福的事。我们为另一个单身女生筛选了所有认识的男生,最后确定有一个比较合适,是个英国人。可被女生立即否了,她不能接受外国人。

呵呵,很欢乐的聚会,好多好吃的,好喝的,好多八卦,还拍了好多照片,一个个肚子圆圆的。生活真的很简单,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生活真的很简单,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