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破裂,天使坠落

沧海中我这水滴有幸被你看见。。。那就是我们的缘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吐槽《白鹿原》

(2017-06-29 19:00:37) 下一个

吐槽之前我必须说明《白鹿原》是非常难得的好作品。电视剧也很严谨,绝对不是那种粗制滥造的剧本。

我想吐槽的是一个关于田小娥和黑娃明显的漏洞。

话说田小娥提议和黑娃私奔,黑娃不同意,要她等。还一本正经的保证自己有办法明媒正娶得到田小娥。

原来黑娃知道田小娥爸爸的藏钱地方,而且知道他隔天都数一次钱,决心用这一天的时间差来用这钱做诱饵骗田小娥吝啬的爸爸同意他娶田小娥。计谋成功那些钱果然让田小娥的爸爸相信黑娃实际上是有钱人的孩子,终于同意把田小娥嫁给他。

吝啬的穷田秀才毕生的储蓄应该是一笔不小的钱了,黑娃把它做为聘礼送回给田秀才。田秀才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后来顶不住邻里的风言风语又把这笔钱作为嫁妆给了田小娥。过程一波三折,有惊无险。作为剧本漏洞不少。比如那个田秀才,爱财如命,隔天都数一遍的钱应该非常了解那些钱,那些大大小小的金银财宝田秀才应该都了如指掌。怎么可能在黑娃那里就不认得了?田秀才一辈子的储蓄和女儿人财两空,去死的心肯定有的,很难想象田小娥和黑娃这两个不算太坏的人做的出来。

最大的漏洞是他们带着这一笔不小的钱到了原上却莫名其妙地又变成身无分文,为了买一只鸡,田小娥必须用心爱的耳环去换。那些田秀才的钱都被编剧私吞了?

看见这么大的漏洞感觉就像美妙的菜肴里落进了一只苍蝇。一般情况下看见这么胡说八道的情节我会放弃这样的连续剧。好在这部连续剧太好了我继续把它看完了。

最后说明一下,我只看了电视连续剧,没有看过原作品,这些漏洞不知道是谁的过错。就算有这些漏洞,对“白鹿原”来说还是瑕不掩瑜。谢谢陈忠实为我们奉献的如此精彩的文学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pt':我相信电视剧是忠于原著的,很多人看过原著的人也证实了。当然具体描述重点确实有不同。正如你提到的细节问题。
ypt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看过原作品,怎么知道《白鹿原》是非常难得的好作品?
从第一个字开始就在强调白嘉轩的下体有多厉害。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最大的漏洞,最大的漏洞是黑娃自从当了土匪,为什么就不理小娥了?要知道饥荒时白鹿原从黑娃那里借了大量救命的粮食,说明土匪那里很肥呀。为什么黑娃不理小娥了?最后让小娥不得不与孝文在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有时只顾编故事,搞忘逻辑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别太较真了。大家都看出来了。当个故事听吧。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编的故事,怎可当真?
o,dear 回复 悄悄话 看电视时也有此疑问。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