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独行

这是我在网上的一处书斋。 记录我在独行岁月里的斑驳碎片。也许那个时候我遇到了共行知己,也许生命只是一个孤独的旅程。那样也好叭, 就
正文

笑傲单身之二八不嫁篇 ( 28有话 27-7-2005)

(2005-09-15 01:46:16) 下一个
玩要说起玩儿, 很多人还是觉得人多才热闹. 28有话也这么想. 好多时候想:如果有一个可以依靠的男生, 两人一起去吃出笑, 去看云起月落, 大山长河是多浪漫的事呀. 可是世事并不以此为发展方向. 年以二八, 虚伪以待. (前几天回帖姐妹很理解我). 这就是要提积极的人生观问题拉.. 到底要等到男生的到来, 再去磨和,再去旅游, 还是抓紧现在没有羁绊的自由时间实现梦想? 当然是背起包, 且行且远, 且忘忧,且独行拉. 一路走了北欧,中欧几个国家, 今年夏天稍凉快一点去南欧.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比如说机票, 咱就可以买最便宜的, 或STAND BY. 反正时间不需要可任何其他人商量. 临走和老板打声招呼就好. 住也可以随走随停, 一间房还是哪家旅馆都有的. 比较起老板一家人去德国一次,居然要计划一年, 我简直轻松得是"泛若不系之舟"啦一路上还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 我在德国就遇见了5 个热情的当地中国留学生, 大家一同买周末票去新天鹅堡, 伯登湖,玩了一周. 独自旅游的好处还可以更深的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多一些时间和当地人聊天, 多一些闲情,读一些书, 了解一些历史背景和文化遗产. 尤其是欧洲的文化, 是一种需要息息品位比较的沉积的文化. 如果两个人净唧唧喔喔了, 反而没了意思.独自旅游总会让我更坚强, 更独立, 更大度. 想一想, 一个人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你会看到什么? 匆忙的人群, 吵闹的街市. 似曾相识的品牌物质,似曾相识的生活.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苦苦挣扎? 今天看来是锱锱必较的东西, 其实只是蝇头小利而已. 生活里辉煌很远, 离安详很近. 没必要的烦恼也烟消云散了.也许是独自旅游时内心收获会更多吧, 我开始写起了旅游日记. 见写见厚, 一个本子都装不下了. 人生就是一分旅历的积攒. 我想当我们都垂垂暮以的时候, 再没有一份曾经张扬的青春更可安慰的了.每当我筹办下一个旅程的时候, 我都会有一分欣慰. 自己的青春并未因单身,失去更多, 反而是有了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