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读三少的作品,喜欢的是小说的故事、情节、人物和里面透露出的人性美好的一面。三少从04年开始创作小说,至今已经写了《光之子》《狂神》《善良的死神》《惟我独仙》《空速星痕》《冰火魔厨》《生肖守护神》《琴帝》《斗罗大陆》《酒神(阴阳冕)》《天珠变》《神印王座》等12部作品。这十二部作品主题都是人性好的一面,主角都是正面角色,诚实、善良、强大,许多角色都可以说是骑士精神的践行者。每一部作品里都有一个或者几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的爱情很纯很美很真,令人向往令人钦佩。至今还记得《琴帝》里的叶音竹和苏拉,《斗罗大陆》里的唐三还有那只小兔子——小舞,《酒神》里的姬动和烈焰,《天珠变》里的周维清,正在更新的《神印王座》里的龙皓晨和采儿,每一个角色都是那样栩栩如生,令人印象深刻。

 

刚开始读三少作品时,三少经常在书里拉票让大家支持三少,现在三少再拉票已经是说支持老三了,八年的时间,三少的确已经成了老三了,我们也跟着都变成了老王、老刘、老孙。。。。。。但这份感觉还在,还会继续支持三少看三少的书。

 

还记得三少的第一个女儿——糖糖公主,呵呵,这个名字还让我用在我游戏里面女儿的名字上。糖糖公主今年得有三四岁了吧,如今三少二女儿也有了,时间真是快啊,三少都有两个孩子了。

 

三少让人最感动的还是在于他的坚持,写作从不断更,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他遇到什么事情。这在常人看来是不敢想象的。让一个人每天都做同样是事情一年365天每天都不能断,我反正是做不到。每每从小说里看到三少说亲人生病,自己生病,孩子生病,出差等等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他从没有断更。8年近3000个日日夜夜,这个记录我想整个中国文坛无人能及,就是放眼世界也不一定有人能做到。而且三少的每日的更新是一万字,光速是每秒30万米,三少的更新是每月30万字,每年300多万字。这个速度这个数量足以中国文坛绝大多数作者去面壁了,我想着也是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非常非常不同的一点。

 

近日看了三少的访谈,没想到三少竟然还是哥帅哥,190的身高清秀的面庞,很帅气。对了,三少谈了8年的恋爱才结婚,他的父母和妻子真是太伟大了,三少的时间绝大多数都给用来码字,陪家人的时间可想而知。没有亲人的支持我想没有一个人会坚持下来。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好女人,果然不错。

 

老三,希望你还能再写十年,继续陪伴我们的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