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

家园生活--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喜欢做针线手工的同学们进来看看

(2013-02-06 14:25:31) 下一个

昨天看到数字美女缝枕头不小心找不到针了,很替他担心,不知道找出来没有?引发俺作这个帖子,给喜欢做针线手工的同学们交流经验。


喜欢做手工的同学都向往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因为小零碎太多,一个不小心就很难找得回来,再就是都是些很锋利的刀剪针线的,尤其是要远离玩耍中的小朋友。所以一个独立有门锁的房间是最好的。当然了如果不是经常作,那有个独立的桌子橱子带锁的也行。实在有同学不太喜欢做手工,但是家里有必须常备针线剪刀的,建议买一个质量好些的有手提的工具箱放这些备用之物。原因第一是安全,容易找到,第二,哪怕是临时的缝个扣子也最好是把整个工具箱拿到眼前,不要用什么拿什么,这样很容易遗漏针剪刀刀片这样的小东西,等你放下针去拿剪刀回来的时候,针却不知道去了那里,尤其是有孩子在家里,千万注意安全,几年前一个朋友的孩子就是奶奶织毛衣,孙子眼睛撞上了,终身遗憾啊。就只是我周围认识的亲戚朋友,因为用工具伤害孩子的事情太多了,安全真的要注意阿


介绍几个比较好用的小玩意用于你的工具箱,下面图是我缝纫机下面抽屉,基本上操作的时候都是半开着的,方便随时取东西。平时放得很分散,不需要用眼睛都能顺利摸到,拍照紧凑了些。下面垫上防滑的东西。一个旧的小盒打开不要盖子,放几盒不同尺寸的缝衣针,固定衣服的一盒针,这两样是备用的,平常不会从这里拿。另外一个小蓝色圆盒,是一个袖珍的卷尺,拉出来最长有1米,非常方便,另外一个小胶带,有些材质剪开后有很多的穗穗下来,不能抽,不然越抽越多,最好的方法是马上用一点点胶带粘住,不会影响缝纫效果的。如果需要用锁边机是不能用胶带的。


中间是各色的缝任用线,没事的时候准备下,就不用临时忙乱了。最右边是着重要介绍的两样东西,下面蓝色方盘,是个力量很大的吸铁石,所有常用规格的针,都放在上面,一般都带一点点地线,比较容易拿下来。圆圆的小铁帽子是顶针,和国内的不一样,国内像戒指一样的,一个小裁纸刀片,有些不好拆得位置,用小刀片比剪刀好用,一个头很尖的小号剪刀。两个拆缝纫机用的小螺丝刀,这些都是很常用的,只要位置差不多,很容易就吸到方盘里了,所以只要这些东西不在手上,那就是这里找准没错。上面黑色帽子的是一个办公用的放曲别针的,我用来放固定用的针,这种有两种,一头尖,另一头有堵死的,一种是用很大的园珠子当堵头,那是手工缝纫用的,我这种是比较平的堵头,不会穿过去,但是缝纫机车过去不影响。很多布片在缝制前需要对好了,就是用这种针来固定的,不然做不出来很平整的拼接。小盒子黑色部分有吸铁石,所以常用的十几个就会很容易吸在上面,这些针都很小,不小心会到处都是,一般吸尘器是对付不了他们的。另外一个红木盒子就是缝纫机的针,其他工具等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当然了,上面这些只是最常用的,其他工具我都是用不同的小盒子或者小袋子来收纳,看下面,这些只是部分。平时就放进橱里,挂在缝纫机边上。我儿子虽然大了,但是我也不允许他擅自动我的工具,不只是为了安全,还有就是我得刀剪都是非常锋利的,不希望别人随便用隔了刃,或者是拿走了不给我放回来。这些小工具都不贵,所以不需要全家都掺合着用,自备一套,自己用起来顺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墙上用窗帘剩下的布包上软木,都是下脚料,用来钉各种临时的纸片,照片啥的。


 


我的操作台有三个,都是能拖出来的,万一有大的东西方便。另外一个就是裁剪台,就是最简单的一个台面,就不贴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我也喜欢做手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您有空也给普及一下怎么做针线活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