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件真事. 回国戴墨镜的下场

(2012-11-07 20:44:06) 下一个

还是出国以后第一次回去发生的事情.那时候刚找到工作,特高兴.说回去看看俺父母.好象是刚刚秋天,买了张鸡票就回去.


在家闲的难受,想出去走走. 国内天气比这边热,也没有别的衣服,就带了件黑色的皮夹克回去.裤子和皮鞋也都是黑的.闹了个turtle neck也是黑色.挂条链子是金色的..穿上觉得非常酷的那种. 真的很酷.. 自我感觉就跟黑社会没两样.


还没出门,老太太就拦着门不让出去.说怕把楼里的邻居吓着,以为她儿子出去不好好学习,成黑社会的了.我说那还不好,以后人家见了你都绕着走.电梯都是空的,多好. 


上午看人家该上班上学的都走的差不多了,俺就出门了. 那时候北京还有太阳.顺手就掏出墨镜戴上了.也是黑色还是反光的. 一路上东瞧瞧西逛逛的..人家果然都绕着俺走.心里那特意啊,就别提了. 


到了公共汽车站,一看连车带站名全不认识了. 祖国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是心脏首都,翻天覆地. 俺想别走丢了.就上西单转转吧. 


没一会儿车来了.中坛回去的嘛,素质还是有的.你们先上,俺就站在一边等他们都上去了.俺慢慢地跟着也上去. 已经过了高峰期.车上人虽然多,但不算拥挤. 俺慢慢看了看里面,心想就站门口算了,变化这么大,哪儿跟哪儿都不知道,别再坐错过站. 俺就抓着扶手站在那里.全车的人都看着俺.俺仰起头,从墨镜后面藐视着他们心想,嘿嘿,怕了吧,黑社会的,见过没有? 吓S你们. 


前面俩挺漂亮女的坐在那里也回头一个劲看俺,边看还小声说真可惜了.让我听见了,心里特得意.暗说,可惜也没用,俺已经有主儿了.也不打算上长江商学院.


面前坐着一个老太太和个小孙女. 俺正得意呢, 老太太捅了捅小孙女.小女孩站起来,对我说:"叔叔你坐这里." 我当时特激动,谁TMD说祖国人民道德水平下降, 你看人家小女孩多好,看俺是从国外回来,主动给我让座!


连忙说不坐了,就几站.到了西单俺就下. 老太太说:"西单啊,还十好几站呢.你先坐下来.到站我告诉你." 俺当时感动的差点内牛满面.坐下来往外面看看,变的几乎全认不出了. 老太太有一搭没一搭跟俺说话.说:"你这时候出来最好,车上也不挤.还能找到座."


正聊着时候,西单到了.俺仔细看看,宽宽的马路,这那里还认的出来啊,早就不是64时候开枪的西单了. 车还没停稳,俺赶紧抓住扶手站起来要下车.


老太太的小孙女拉着俺特有礼貌地说:"叔叔,我扶你下去.小心台阶." 


俺当时就石化了..K,原来一车人都把俺当瞎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