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抄一段传说中的“中坛金牌诗会”

(2012-08-21 15:57:57) 下一个

 


中坛某年间,诗人偶尔庄胖、水丹青、数字MM齐名,灌水排行榜上数一数二。


有一天夜里,吃完了鸡肉蛋炒饭,又喝饱了甲鱼汤。三位诗人一起到酒楼去,赊酒小饮。忽然有梨园掌管乐曲的官员凡事林率十余子弟登楼宴饮。三位诗人回避,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围着小火炉,且看她们表演节目。



一会儿又有四位漂亮而妖媚的梨园女子,珠裹玉饰,摇曳生姿,登上楼来。随即乐曲奏起,演奏的都是当时有名的小曲。偶尔庄胖等私下相约定:“我们三个在中坛上都算是有名的诗人了,可是一直未能分个高低。今天算是有个机会儿,可以悄悄地听这些歌女们唱歌,谁的诗入歌词多,谁就金牌第一。”



一位歌女首先唱道:“工作实在太枯燥,脑子走神真难熬。灌水时间飞快跑,喘着粗气去溜鸟。”偶尔庄胖用手指一掐,然后在墙壁上画一道:“我的一首绝句。关键是最后二个字,溜鸟。”



随后一歌女唱道:“一杯绿茶苍井空,二泉映月洞庭秋。偶尔短路魂飞扬,太抖含啸半步癫。”数字MM伸手画壁:“我的一首绝句。关键字是第一句的绿茶与苍井空。”



又一歌女出场:“母语聊天可尽兴,小排褂子色彩多。浑身黄牌水丹青,看着看着眼就花。” 偶尔庄胖又伸手画壁,说道:“我的两首绝句。关键是黄牌水丹青。”



水丹青自以为出名很久,可是歌女们竟然没有唱她的诗作,面子上似乎有点下不来,恨不得用图钉把她们都按在墙上。就对偶尔庄胖和数字MM二位说:“这几个唱曲的,都是不出名的丫头片子,所唱不过是‘田纳西馅饼’之流的,那‘BCBE’之类的高雅凶衣,她们都没穿过!”于是用手指着几位歌女中一个拎着马桶最漂亮一个说:“到这个小妮子唱的时候,如果不是我的诗,我这辈子就不和你们争高下了;果然是唱我的诗的话,甭客气,二位就拜倒于座前,尊我为师好了。”三位诗人说笑着等待着。



那个最漂亮的姑娘特别开心,放下手里的马桶,使劲勒了勒大胸,开始唱了,她唱道:“BCBG没有E,大胸缺氧喘气难。胸大无脑再发育,夜里炒饭多放肉。”



水丹青得意至极,揶揄偶尔庄胖和数字MM说:“怎么样,土包子,我的黄牌毛姥姥了,不猛吃甲鱼哪里来的灵感!”三位诗人开怀大笑。



这个故事就是传说中的“中坛金牌诗会”




在偶尔庄胖此贴基础上改编


抄一段王之涣的艳遇故事 -偶尔庄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