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夜,你为何而来

(2017-07-06 01:44:36) 下一个

黑子,黑豹

每每放风*时听见我唤,你们会

急蹦过来,人一样站起

身后的铁链,绷成了

东方地平线

我手心的甜饼干

快速覆灭在你们的舌尖

俺们狗狗,被你喂成上海崽喽

——守门的警卫乡音浓重

 

那天,你们对我身后一阵狂嗥

别叫,别叫了哈

你们怎能宾主倒置 ,立场错位呢

——我的话音刚落

你们即刻乖乖缄默

新来的看守站我后面

脸上涂满尴尬

 

那夜,一声巨响

撕裂我梦乡

黑子你

坠入了我囚窗下的壕沟

哀号,抽搐,一阵盖一阵

终于

你被看守们抬走

而痉挛,继续牵我心尖

 

翌日,你被人吊起

剥皮,切割,红烧

狗主人们的饭盒上

袅绕着你裹了酱油的肉香

他们快乐地品嚼你,就如

平常快乐地和你戏耍

那天,蹲在角落的黑豹

喉咙眼睛一直刮风下雨

对扔来的狗骨头置之不闻

 

那天,我被通知重获自由

终于,那飞来的冤狱

那一百个日夜的囚徒生涯

在故乡之旅打上了最后句号

一九九九年的冬寒,深深

沁入了我的骨髓

 

多少年过去了

我常常在想

那夜,你为什么而来

是捕鼠扑影

还是冥冥之中为我报信送行?

 

此刻我站在西岸

眺望一朵朵白云贴着蓝空

东边拱起的那朵

是你吗

人一样地站起

等我的甜饼干

 

我写的不是诗

我只是把

眼前晃来晃去的悲凉

摁在方块字


11/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