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读你.....

(2017-02-12 13:58:20) 下一个
我在读你,读你
游弋在昼夜脊骨的灵魂
锥刻在时光隧道的触痕
那藏匿在维特根斯坦房子*里
闪动的炉火和踱步的孤独

我在与你说话
以浅显的杯口对着涌动的潜流
以孤单的小草对着横空的树杈
以本色嗓音对着被扼住喉结的呼吸和断语
怎么就想到  ——
一个叫肖斯塔科维奇*的人
写下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时
被苦痛挤皱的脸庞

我在与你说话
无视黏贴在风里的蜘蛛耳朵
怀揣卷边泛黄的四季,听湖泊的小鱼
不时浮出水面的好奇和忐忑 ——
如果没有暴风雨推搡,你怎会弯腰?
如果饮啜光影成为我的一种依赖……
你看,黑夜逼近了

我在用力地读你
就像用力拉住看不见的时光
此时,黑夜像一个庞大的整数
它过滤了无数遍的霾
要吞噬一切小数点
而我,已躲不进名叫无知的掩体
抽屉里的安眠药也已失效
街角的摇头丸更不被青睐


那么,就用那抹黄昏之光
最后定格在维纳斯的
残缺独美
那几道笔划的关节,即便被
黑夜榨得瘦骨嶙峋
也会睁着眼睛
在遥远的明月松岗

要么重生,要么重死

2/12/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