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棵挂着鸟巢的树倾倒在地

(2016-12-15 20:33:56) 下一个

       一
暴风雨走了
一棵挂着鸟巢的树倾倒在地
根茎从泥土伸出—
虫子咬噬和药物泡洗的斑驳
 
树边翻倒的鸟巢里
躺着一枚小小的尸体
唉,昨天
那棵树还气度非凡
弯腰与小鸟对歌……
我的左胸有点闷
 
在院子有阳光的左角
我挖了个浅浅的坑
小鸟静静躺下
我知道,不能埋它太深
深处很冷,会冻僵它灵魂
 
    二
 
远方的朋友说
那边在下雪
我说
是不是雪哭了
便成了大水
他说
雪应该是水的前世

那就让北方的雪
远远地飘吧
我若捧起
手心就只有泪了......

 
   三

你,根植夜的黑土
黑白交织。早已习惯
迎送荒野的风刀霜剑
早已习惯,呼吸过滤了无数遍黑的黑

以至你的骨节都染上了黑
只有满身的枝条挂满傲然的霜花
你那一弯腰的示意
掀起夜幕裙钗,落花如冰渣俱下

一地白一地碎一地泪

  四

有没有一种亮
无须从黑暗里擦出?
有没有一抹炭灰
无须经历火葬?
有没有一种重生
无须通过死亡?

没有,没有!

 

 
12/16/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