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之旅 1] 抵达马德里

(2012-09-28 15:52:12) 下一个

一直想去一趟西班牙,月初终于如愿。

在旅游项目上,LG和我谁都不愿当领导,都只想坐享其成,于是,我们就跟了欧洲华人的旅游公司,  踏上了十天八夜的西班牙之旅。

从清晨的洛杉矶起飞,在迈阿密转机,昼夜混淆, 昏昏沉沉了近20小时,终于踏着飘飘的脚步下了飞机,抬头已是马德里的阳光早晨。

入关的窗口,一个金发帅哥眼皮都不抬,“啪”一个印章盖上护照,就算手续完毕了;随后,我们等到了行李,跟着前面的旅人转转绕绕,没关没卡、没阻没拦,转眼竟然已到机场出口。在美国习惯了层层扒皮式安全检查的我们,面对如此宽松的入关,竟然还有点茫茫然难以置信。

在一群举着牌子,显然是来接客的人丛中,书呆的LG倒一下就发现了他自己的名字,我们走近那位西装革履、高瘦的西裔帅哥,指着他的牌子自我介绍,帅哥回答我们的英语很流利,他说,他只是出租车司机,是旅游公司订的接机,西班牙人会讲英语的很多。。。最后那句让我很受用,原来我还真有点担心:万一走丢了,连问路都不会(呵呵,我和LG都只会一句西班牙文“革拉塞尔谢谢”),看来是庸人自忧也。

酒店在马德里郊区。进了房间,时差和旅途的疲劳,让我们像喝了蒙汗药般刷刷地倒下,醒来已是下午4点。这时才听到胃在呼吁,下去酒店的餐厅,大门紧闭,人家悠着呢,要晚上8点才营业。有人说西班牙人懒惰,这下我顿时领教了他们的潇洒,还真是上门的银子都不要赚的主。

前台一位漂亮的金发小姐告诉我们,离酒店10分钟的路程,有三家餐厅。

顶着火辣的太阳,走了近10分钟,我们到了一个商业区,果然那里有好几家快餐厅。汉堡、三明治、披萨都是LG深恶痛绝的,自然就过门不入。看到有家自助中国餐厅,便毫不犹豫地跨进门。让我们惊讶的是,快5点了,该是晚餐时间,人家却在收拾残羹剩饭,一问才知午餐刚结束,晚餐要8点才开始,和酒店同样的调子。然而不同的是,那位看上去三十多岁的老板娘,听到我们是下飞机不久的旅客,马上说坐下吧,你们可以点菜。我此刻真的深深感叹咱华人的聪明和勤劳,送上的银子当然不放弃,只要辛苦一点点,还让人感受同胞的亲情。

我们要了生鱼片,海鲜铁板烧和炒芦笋,在自助甜食柜上拿了蛋糕,水果,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和老板娘聊天中,知道她和她老公都是温州人,一起来这里创业已有近10个年头,他们有个六岁的女孩,由她父母照管。平时她主前堂,老公管厨房,生意虽然也受整个经济衰退风的影响,但小日子还过得不错。由她想起我们在法国、英国、瑞典、和澳大利亚的塔斯梅尼亚岛遇到的中餐馆老板,不由感叹,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真的是遍布世界每个角落。

饭毕,太阳还在西边燃烧,很不甘心就回去酒店窝着,于是,我们听了老板娘的建议,到餐馆对面的MALL 散步。

这是个上下两层的大百货公司,建筑规模和商品的品牌、价格都跟美国的差不多。难得逛街身边有LG,他说,给你买点什么吧。我说, 你又不是不知道俺是阿斗,只喜欢小摊的手工制品,名牌什么的还真不怎么Care。他说我知道。哼,知道还问,买不花钱的乖!我们都笑了。

回到酒店天已黑,我上网,LG看书。电话响了,是谁呀?

是导游。他说正式旅游节目明天开始。830分请在大堂集合。

(图为马德里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也祝你中秋快乐!谢谢指导放照片。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理的评论:谢谢关注,会继续练字:)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暖秋中秋快乐!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刚落地,开局不错。
等着你继续评论Prado宫,托雷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