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養l老鼠 (2)

(2016-04-30 16:00:13) 下一个

 

沒多久,三個小朋友來到我家。她們很快就分好誰要哪隻老鼠,而且給各自的老鼠起了名。十二歲的朱麗蓮的老鼠叫"寶寶",這是她從我這裏學的中國話,知道這是寶貝的意思。她的十歲的弟弟的那隻叫"伊麗莎白"。他說他喜歡他們班上的那個叫"伊麗莎白"的女孩子,但在學校裏不好意思老叫人家的名,現在好了,可以盡情叫。十歲的安娜的老鼠叫"瓦克瓦克",說是俄國名。接連幾天,孩子們一放學就到我家玩老鼠,"寶寶","伊麗莎白","瓦克瓦克"地叫個不停,但毫無把老鼠帶回家的意思。我實在忍不住,問他們為什麽還不把老鼠帶走?朱麗蓮說,"我媽媽不準我再養其他寵物了。她說我已有六條金魚,兩隻白兔,四隻小鳥,一隻小豬(guineapig),一隻貓,現在又在幫人照看著兩隻小狗。她說我有太多寵物了。"然後她用很好聽的聲音對我說:"Ms.Li,我的寶寶放在你家好嗎?我每天來喂它,跟它玩。Please。"安娜更幹脆,對我說:"我媽媽跟你一樣,看見老鼠就嚇得哇哇叫。她從來就不準我養老鼠。我的瓦克瓦克就放在你家好嗎?"接著又是一連串的"Please"。什麽,真是豈有此理,我家要成為老鼠的"daycare (托鼠所)"了?而且是全天候的?!

但是看著這幾個孩子,我的氣上不到嘴上。這幾個孩子好玩好動,但不搗蛋。這朱麗蓮是個"孩子王",嘴巴甜,主意多。有一次,附近一個老人不小心摔傷腿,她和幾個小朋友到那老人家裏又跳又唱,逗老人開心。朱麗蓮的弟弟喜歡打旱冰球,經常教我那二歲小兒子怎樣弓腰,怎樣拿球杆。有一次他跟人玩急了,一手抱著我兒子,一手拿著球杆,腳上穿著一雙旱冰鞋飛跑起來,嘴上還直"Come on. Come on."嚇得在一旁的我一頭冷汗,直叫"Stop!Stop。"安娜的父母離婚幾年了,她性格敏感,小小年紀就經常捧著愛情小說看。每年的"鬼節",她都喜歡打扮成那種漂漂亮亮的"白雪公主"或"天使"之類的漂亮小姑娘。我想著想著,心一軟,嘴上就答應這幫孩子的"托鼠所"要求了。朱麗蓮和安娜馬上跑來擁抱我,嘴巴直說"I love you, Ms. Li."。

從此我家成了熱熱鬧鬧的孩子們的聚會點。他們搞了好幾次小比賽,看哪隻老鼠最聰明,哪隻跳得最高。還準備把老鼠分成二組,一組拚命喂它們吃,一組不讓吃那麽多,看看到底是飽老鼠長壽還是餓老鼠活得長。

??正當他們玩得高興的時候,我最擔心的事情出現了。那天我下班回家,見到一堆小孩子圍著籠子又笑又叫又跳。我一進屋他們就跟我報告說有十二隻小babies出來了。朱麗蓮繪聲繪色地跟我說,那些baby小老鼠好cute呀,它們隻有大姆指甲那麽大,沒有毛,渾身紅通通,緊緊靠在老鼠媽媽身邊。我聽著聽著覺得全身起疙瘩,趕快捂著耳朵跑走。

看來我這"托鼠所"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不然很快就會有第二窩,第三窩的老鼠出現。想到將有一大堆渾身紅通通,沒有毛,大姆指甲大小的小老鼠在我家跑來跑去,我隻覺得心直跳,頭冒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