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倾听自己的身体(二):胃炎 (咪呜)

(2012-09-30 17:37:22) 下一个
我曾经写过一个引言,叫倾听自己的身体,链接在这里: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320513.html 因为最近有一点儿时间,所以接着写。今晚写胃炎。在写之前,我必须说明一点:我自己的情况,都是在非常正规的医院,在教授、主任等等的诊治之后,才“自作主张”的。所以,你在自作主张之前,先“科学”够了。2005年深秋,感冒之后,搞死不舒服,就是感冒没全好的那种劲儿。我这人体质弱,虽然不是每次,但经常不吃抗菌素,感冒就好不干净。于是,碰巧家里有augmentin1000,我自作主张,吃了三天,当然就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学我,这是滥用抗菌素!!绝对的!记得第三天是周日,冷而雨,去布鲁塞尔的一个教堂听宗教音乐,去晚了,只看了马槽展。之后就想回去了,突然看见圣卡特琳娜广场有圣诞夜市。像我们这样的比利时农村人,难得进城看热闹,就冒着冷雨热情似火地去了。有北欧来的,卖各种海鲜生食,很新鲜,很冷,都吃了,脚趾都冻疼了。回家。本来在家还想吃点热饭或面包之类,太晚了,都快12点了,算了,睡吧。就吃了最后一粒augmentin1000,睡了。周一早晨4点,胃疼疼醒了。大吐。急诊。 回家一堆药,一周后见好。但从此,只能吃稀饭和白面包,否则就疼,而且胀。医生开了一种药,听有老胃病的人说,这药很好,大大地好。名字忘了,但如果你有胃病,我敢打赌,你的医生会开给你。不过,我吃这药,还是只能吃稀饭和白面包,否则就疼。钡餐正常。医生要做胃镜。滚!我怎么了?做那个劳什子!不做。医生有开列饮食单:水: 最好消化糖水:第二蛋白质:第三脂肪:第四纤维:最难消化 (这也是为什么亚洲人胃病多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蔬菜吃得多,很多人还好炒得脆脆的,很硬,现在还炒得很油。坏事都放在一块儿来折磨你的胃。)以此,有具体的指导,能吃的,建议吃的,建议不吃的。但不管用,还是什么都不能吃,只能吃稀饭和白面包。从12月一直到第二年3月,饿得要死,做梦都在吃饭。人瘦了好几公斤。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一友,给我大概三天剂量的中成药,叫猴头健胃灵胶囊, 由霸王药业生产。我少年时,曾经因为扁桃腺感染,发高烧,青霉素两周,同时吃了一周的阿司匹林。扁桃体感染好了后,胃胀,吃什么都胀,整天胃胀鼓鼓的。吃南京老山的胃乐灵两月治愈。实际上胃乐灵就是猴头菇片。所以,我知道猴头菇是治疗胃病的,而且效果很好。于是,拿起猴头健胃灵胶囊就吃。当天胃部隐痛不适明显好转,三天后,大大好转:什么都可以吃了!于是,从中国的特快专递运来一周的该药,治愈。从此得了教训和经验:1.吃抗菌素时,先吃饱了易消化的东西,2.猴头菇制剂再次被证明对胃炎极其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