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读《约伯记》的一点所想

(2013-02-26 07:29:13) 下一个
   我常以为自己就是个约伯,是个受着试炼的绵羊。

   错了!我这次读后,才明白,我真是错了! 

   我无法从行为和信心上去和约伯相比,撒旦甚至不屑于来攻击我,以显得他也有着超乎常人的大能。


   每当我总用自己的理性去思考约伯为何要受难,又何曾不似约伯的三个友人一样?

   撒旦的第一次成功,就是诱惑了夏娃,从而让亚当因“亲眼看到夏娃没死”,也欣然接受了禁果,弃绝了 神。

    撒旦,又一次地希望通过女人,而希望让更为自私、更为骄傲的男人也会跟着失败。于是让约伯七个儿子,三个女儿都死去,家产都败光,唯留下他老婆。

    约伯的老婆,面对着十个孩子的死去,面对着丰盛家产烟消,还得对着一个全身长着脓疮,口里喷着臭气的老公,发句牢骚无可厚非。

    约伯能称为义,是他并没有在此时,对老婆说个字:“滚!”

   我想很多的男人,此时最想说的一个字就是:“滚!”,因为自认为只有自己是苦的。

   这个字何尝不是撒旦所想的呢?

   约伯,真的是把老婆当成了“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从而没说出天下男人都会说出的那个字“滚!”。


    神,最后让那三个友人, 每人拿七只公牛、七只公羊给约伯,让约伯为三个友人祈祷。

    这不是告诉我们,当弟兄姊妹们受难了,我们不要站在高高地去跟他(她)分析哪错了,不要去做那论断人的事儿,更不要去臆想瞎猜 神的旨意。 

    去真心地帮助受难了的弟兄姊妹,给他们物质上的供应和切实的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不因难而愁烦日后的生活。

     让他们在感谢主恩的同时,为我们祈祷,求 神也赐我们更多。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分享很好。愿神多多看护你和你全家。
Love2014and20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在群组里有网友推荐你的方子,我就到你这儿来看看。你的分享为我解了惑,会再看约伯记! 求神祝福你和手中的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