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能承受的感动 - 电影《瘦身男女》 音乐沙拉

(2012-08-26 21:09:11) 下一个
《瘦身男女》,是中国香港与日本合作拍摄的电影,于2001年上映。影片讲述了两个胖人 (刘德华, 郑秀文出演 )减肥的故事,令人忍俊不禁。



剧情介绍:
杜琪峰的影片,剧情一贯是富有想象力,本片当然也不例外. 郑秀文饰演的Mini Mo本是位9头身美人,所谓9头身美人也就是头与身子的比例是1比9,那自然是位身材匀称的窈窕淑女了。别人在失恋后都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而Mini Mo在遭受失恋的刺激后,却有着与众不同的反映,可能是内分泌系统或是消化吸收功能因受刺激产生病变,使得她变成一个体重300磅的大肥婆。从窈窕淑女一 下变成肥婆,自卑感油然而生。 此时,她却有缘认识了同病相怜的肥佬(刘德华饰),同病相怜自然很快成为知己。结交中肥佬获悉,Mini与初恋情人黑川在十年前定下了一个十年之约,相约十年后再相见。而如今离十年之约的期限只剩下45天,但如今已变肥婆的Mini Mo当然不愿与初恋情人见面,原因是怕黑川见到自己如此这般模样。好心的肥佬为成全有情人,决心帮助用Mini恢复原来的体形。在余下的日子里帮Mini以地狱式方法特训减肥,踩单车、拉油桶,什么苦什么累就做什么。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这四十多天时间里,肥佬和Mini都减肥成功。十年之约来临的那天,Mini与黑川如期相聚,事情本在向着黑川与Mini的幸福结局发展,但在偶然的一 次电视访谈,Mini看见了肥仔为了帮她支付瘦身所需的钱而任人揍的视频,她离开了黑川,去寻找肥仔。几年后,她成为了名作家,出版了自己的瘦身体验,也 在重新邂逅了瘦身后的肥仔,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尾也很有意思,黑川与工藤小姐因为失恋而暴食,最终也满身脂肪的形象相遇在饭馆。 

由剧情相信你也不难看出,华仔此番与Sammi的确是受了不少苦,身着几十斤重的硅胶肥肉道具,还要满街上踩一辆杂技团演 员才骑的自行车,拉着庞大的油桶到处跑,实在难为二位了。难怪华仔自己都说,本片不可能再拍续集了。


电影插曲:
不能承受的感动/郑秀文
主题曲国语
曲:陈辉阳 词:林夕 编:陈辉阳



为爱瘦一次/刘德华
主题曲国语



不能承受的感动/郑秀文
主题曲粤语


又名《终身美丽》
粤语词:
塔尖仍旧记得这拥抱极美好, 爱有千斤重重过无涯的铁路, 你那手指再笨拙再粗肌肤也被你修补, 从前那一位永未能做到, 是你去唤醒我努力才能被爱慕, 但回头目睹你为我好自己不好我这幸运儿合着眼睛只得你沉重身影, 如果这记忆非爱情连天都不会太高兴, 莫非可终生美丽才值得勾勾手指发誓, 对你不止感激敬礼当你知己才是虚伪, 莫非多一分秀丽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给我自信给我地位这叫幸福不怕流逝,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记忆无论再轻轻不过脉搏声, 靠你的手臂抱我人潮中畅泳, 我这幸运儿幸运到一转身找得到你为我打气, 如果可抱起这爱情连天都会替我高兴, 莫非可终生美丽才值得勾勾手指发誓, 对你不止感激敬礼当你知己才是虚伪, 莫非多一分秀丽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给我自信给我地位这叫幸福不怕流逝,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因有自信所以美丽使我自卑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亲你不管身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