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冬里的一道暖身汤 - 西安经典肉丸胡辣汤

(2017-12-30 18:14:22) 下一个

这个冬天不但雪不停,而且冷。

2017年的倒数第二天,我望着窗外的雪,心里突然想起儿时西安的冬天。早上,一碗回民的肉丸胡辣汤,不但吃的时候感觉全身热乎的爽,而且,脚到晚上都是暖的,睡觉也不再需要暖脚壶。

今天,突然就觉得,如果这种天不吃碗肉丸胡辣汤,都对不起即将离去的2017。说干就干,吃个热乎的肉丸胡辣汤,为2017送行。

其实,西安街上有两种胡辣汤,一种是河南同胞做的河南式的,还有一种是西安回民的胡辣汤。但是,只有回民的胡辣汤被称为是肉丸胡辣汤。

这两种胡辣汤除了配菜不一样外,调料也极不相同,回民的肉丸胡辣汤不但麻,辣,香味重,而且肉丸做的讲究,无论煮多久肉都是嫩的(诀窍在视频里哦:)

肉丸胡辣汤除了肉丸,菜也是很讲究的,重点是是熟而不烂,筋道入味,所以,先放啥菜后放啥菜是关键。莲花白(圆白菜/高丽菜)是必须的,而且肉丸胡辣汤好吃与否,和莲花白是否“脆”关系很大。

好了,上菜了,据说明天依然寒冷,希望大家可以试试这一道暖身汤。

我的更多陕西美食,请访问陕西美厨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LD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让我惊艳,也让我惊叹!来美之前,有一段时间,我的早餐不是肉丸糊辣汤,就是腊汁肉夹馍粉丝汤。即使现在,只要回西安,早餐也常是肉丸糊辣汤。越吃越离不了,可从没想到自己做。你为什么不开个西安餐馆呢?我去打工,工钱不论,只要赏口吃的!
anla 回复 悄悄话 能给个做肉丸(肉和面及其他辅料(花椒粉...)的参考比例吗?谢谢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咱乡党美厨娘的醋溜陕普和肉丸胡辣汤一样嘹咋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