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陕西黄桂柿子饼

(2017-11-26 17:11:09) 下一个

十月,十一月是柿子丰收的季节。

最近赖得做饭,但是我妈两周前就开始念叨了“柿子快没了,今年还没吃上黄桂柿子饼呢”。

为了不让我妈失望,便买来柿子,随后就是怀着极大的耐心等待一周多,等着柿子软……。

西安坊上的黄桂柿子饼之所以无敌的好吃,是因为柿子好。临潼的火晶柿子,皮薄,肉细,汁甜,软鲜吹弹可破,是做柿子饼的最佳柿子,没有之一。

出国后,郁闷的就是再也吃不到临潼的火晶柿子,但越是郁闷,越是想吃柿子饼。

咱们这里近几年超市里柿子也多了起来,仔细找还是能碰到甜且肉质细的。如果有耐心,还是能把硬柿子给放软了,可以用来做黄桂柿子饼。

这里的柿子虽然没有火晶柿子那么细软,也不那么通红,但是,做出来的黄桂柿子饼味道还是非常的地道,和火晶柿子的柿子饼没差太多,没给咱陕西黄桂柿子饼的做法丢脸。

今天的黄桂柿子饼做好端上,我妈说味道和坊上的一样,我家的陕西女婿也是一口连咥三个。

我的更多陕西美食,请访问陕西美厨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自己试试,不难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牛,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