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儿

虽然燕雀不知鸿鹄之志.但雀儿也有自己的小小愿望,小小烦恼,小小心事. 所以先在此安个家.
正文

卑微的活着

(2014-08-20 10:59:25) 下一个
听到二姨生病住院自己又无能为力时,禁不住又想到卑微二字。这么多年一直在卑微中活着不为别的,只为给父母一个安慰。十多年前,在我遭遇自己要一人抗的悲痛和失望伤心中,多次想人为什么活着,活着为什么?那时的我虽然难过却从不曾想要把那心痛的感觉告诉父母告诉任何一个爱我的长者,也碍于脸面不曾找同学朋友哭诉,那时的痛压在心里只有一人偷偷流泪反复噬舔,孩子缠在身边想找个哭的地方都没有,多少次想着也许从所住六楼的阳台跳下就可以结束生命,又或者夜里开了煤气就可以不留遗憾地带女儿一起离开,让负我的人在负疚中过剩下的余生,但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因为不能成为父母的骄傲和满足已大不孝,若再成为父母的遗憾和心痛那就是大不赦,为此我选择卑微的活着,给父母一丝的安慰。
这十多年经历了更多的挫折和亲朋好友的生死,但如今的我,仍旧选择卑微的活着,活着也许帮不到很多,但是活着不仅是父母的安慰而且是孩子的希望和依靠。当人对世上万物都不感兴趣时,活着就是传宗接代的责任,活着就是上帝的旨意,活着就是对罪的反抗,活着就是圣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睿智和坚强。咳,在这个世界上,大家都是卑微地活着。我觉得,人们应该大声地卑微地活着,理直气壮地卑微地活着。有什么,千万不要闷在心里,一定要说出来。说出来,是一种放松,一种解脱。看出来,你对圣经很有研究。猜想,你从中获取了极大的力量。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去warsonwang的小家看看,好励志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03/all.html
祝你开心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我们这些四肢健全能健康地活着的人多么幸福,多么招人羡慕啊!卑微与不卑微是自己看自己的,不是别人怎么看你!自己一定要活出一片天地来!那么可爱的女儿,你不会忍心看着她受你心情不好的影响。你的幸福就是对负你,嘲笑你的人的打击。加油吧!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读一些励志的书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